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基于平衡计分卡的虚拟团队绩效考核方法研究
虚拟团队是通过先进的通讯技术和信息技术将分散的知识员工联结在一起,利用员工核心知识的集成和创新,致力于完成共同目标的动态工作联盟。
 一、虚拟团队绩效的基本特征
虚拟团队的绩效是指有关虚拟团队系统的过程状态及团队最终产出物的数据总和,是虚拟团队成员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与团队系统的其他要素及其环境互动而产生的。影响虚拟团队绩效的因素很多,如团队领导的素质水平、成员的配置与培训、激励措施、关键绩效指标体系的设计、文化建设等。
二、平衡计分卡理论
平衡计分卡是由20世纪90年代初美国着名管理大师罗伯特•卡普兰和戴维•诺顿提出的战略管理业绩评价工具。平衡计分卡是针对传统的以财务目标为主的业绩评价系统的缺陷,对财务、客户、内部经营过程、学习与成长四个各有侧重又相互影响的方面进行业绩评价的方法。它所包含的业绩衡量指标兼顾了影响业绩的长期与短期因素、财务与非财务因素、外部与内部因素等多个方面,实现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均衡。
平衡计分卡不是一个绩效测评体系,而是一个将战略转化为行动的指导工具。它在确定企业总体目标和战略目标的前提下,将经营目标和主要策略转化为四个方面的指标,体现其特有的全方位的平衡优势,实现企业目标。……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通用磨坊亚太利润增9% 在沪建海外最大研发中心
近日,美国最大谷物食品生产商通用磨坊公司发布了第四财季及2014财务年度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尽管在欧美市场销售有所下滑,但在亚太和拉美等海外市场却强势崛起。尤其是中国成为其成长最快速的市场之一,通用磨坊也因此斥资近1亿人民币,将其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建在了上海。
据财报,通用磨坊第四财季净销售额为43亿美元,同比下降3%,调整后运营利润为7.33亿美元,基本与上一年持平。2014财务年度总销售额为179亿,同比增长1%,而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2亿美元,同比减少2%。
从美国市场看,通用磨坊第四财季净销售额为24亿美元,下降了1个百分点,运营利润为5.02亿美元,同比下跌了3%。而本财年在美净销售额为106亿美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零售运营总利润则同期下降了3%,滑落到23亿美元。
尽管由于股息上扬17%和重大股权回购事宜,股东将从中受益27亿美金,但是通用磨坊CEO鲍威尔坦承,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运营利润不尽如人意,这主要是由于在发达国家市场的营销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欧洲等发达国家销售下跌了4%),而且投入成本过高,导致了净销售额和调整后毛利均在目标以下。
但与美国国内市场不同,2014财年通用磨坊的海外净销售额为5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如果排除汇率影响,海外销售额增幅上升8%,其中亚太部分上升了9%,排除委内瑞拉货币贬值的影响,调整后的海外市场运营利润为5.35亿美元,比2013年同期的5.15亿美元上涨了4%。
 
CHO 职场观察
别小看了职业心理创伤
每个职业都会因其工作性质,有可能给它的从业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创伤。但当这些创伤伤害到你时,你只能学会默默承受吗?  每个职业都会因其工作性质,有可能给它的从业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创伤。但当这些创伤伤害到你时,你只能学会默默承受吗?哪个行业心理创伤级别最高“人们普遍认为警察是应该最坚强的,几乎没有人想他们会受创伤。而实际上,警察这个职业最容易受伤的。”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易春丽博士说,在国外,警察是心理咨询的常客。因为他们不断地被暴露在这种心理创伤中。香港影片《无间道》中,陈慧琳扮演的是服务警员的心理咨询师。易春丽说,这个角色对警员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多佛偷渡案中,60名中国偷渡客被塞入一辆货车里准备偷运到英国,由于卡车上唯一的通风口被关闭,最终导致58人因窒息死亡。易春丽强调说,车上惟一的两名幸存者是一级受创者,凡是受害者家属都是二级受创者, …… [阅读全文]
创业者应该拥有的十一个好心态
良好的心态就像一座资源丰富的宝矿,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们能够从中得到继续的力量,当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我们能够获得重新开始的勇气。
良好的心态就像一座资源丰富的宝矿,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们能够从中得到继续的力量,当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我们能够获得重新开始的勇气。心态,没有具体的形态,但是,它就像我们的精神一样,都具有难以估量的能量。
1.心态归零;
无论从事任何行业或创业,一定要先将心态归零,才能够让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识,加强提升自己的成长。
2.相信自己投入的方向;
在已经了解这份事业并开始执行后,就该相信更确认自己的选择,三心二意、从旁找快捷方式,不确定质疑的态度,都会使自己迷失方向进而瞬间打倒自己而失败。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南方黑芝麻韦清文:民企太过依赖政府迟早会出事
提起南方黑芝麻糊以及生产商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很多中老年人并不陌生,因为这个品牌在上世纪90年代、20世纪初的几年曾经家喻户晓。但是近几年,随着食品市场激烈的竞争,南方黑芝麻糊的声音却显得有些微弱。2014年年中,南方食品(000716.SZ,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简称,其控股股东为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调宣布巨资投入饮料市场,生产和销售黑芝麻乳饮品。2013年南方食品的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13.06亿元,同比增长43.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4万元。自从1984年建立南方儿童食品厂开始,南方食品有30年的历史。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经营致富的民营企业家,南方食品董事长韦清文接受了《中国经营报》记者的采访,分析了目前食品行业存在的压力和挑战,以及其在改革大潮中创业、经营的经验和体会。不要太相信潜规则《中国经营报》:你从1984年建立南方儿童食品厂到现在中间比较坎坷,曾在香港和内地两次上市。很多和你同时创业的知名企业都倒在发展的路上,作为民营企业,你觉得能成功走过来的体会是什么?
韦清文:1984年创业到1996年,我们就突破了两亿元,这在当时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了。我们容县所在的玉林市,当时超过一亿元的企业只有两个,一个是我们,一个是玉柴集团。但是1996年以后,我们的营业额就一直在两亿元徘徊,一直徘徊了四年。当时中国经营环境在发生深刻变化,告别短缺经济,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家乐福、沃尔玛的进入,商超大卖场文化开始出现,销售渠道从国有渠道转向商超。正是对这种不适应的调整,让我们停滞了4年。对主业的专一和坚持,让我们的企业成功走了下来。经历了这么多变革,没有一个坚持以及信念,可能这个企业也没了。早在1996年到2000年企业一直停滞徘徊时,很多人就说黑芝麻这个东西已经到顶了,转行做别的吧。当时很多人认为高峰期过了,我们一个年代的,同一起出道的企业很多都没了。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2004年我们因借壳重组广西斯壮被拖入深谷,资金极度困难,但是我仍然坚持黑芝麻主业的资金不能移走。当年广西黑五类集团借壳广西斯壮,将黑五类食品业注入斯壮,实现了曲线上市。我讲一个例子:整个企业由于重组,资金链断了,面对危机,我规定三点:第一点,主业的生产里面必须的基本资金不能动。当时动用主业里正常的流动资金,必须由我签字。第二,经营一线的人员工资、奖金要确保。第三,当时为了实现前面那两个保证,说来你可能不信,我们三年没发中高层奖金甚至工资。《中国经营报》:那么你从创业到现在有些什么地方是你最后悔的、感觉遗憾的?韦清文:我认为是三条,第一个遗憾是有的事情坚持不够。比如我们上世纪90年代开发了很多新产品,我们市场的敏感度还是不错的。比如我们很早就做过麦片、八宝粥、饮料,这些都是很好的点子。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