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影视业百亿收购背后的资本图谋
一个月内四笔收购,涉及金额已超百亿……影视业在刚刚过去的8月里迎来了一个让人咋舌的变化。不少此前毫不相关的企业,突然摇身一变,通过收购宣告自己进军影视行业。一些仅制作过一两部知名电影的二三线公司,也似乎一夜成为“金主们”眼中的“香饽饽”。但在业界看来,这些企业的举动似乎也有更多背后的图谋。
翻阅此前的资料便不难发现,宣告转型的企业,如松辽汽车、万好万家等,此前的业绩都面临着不小的问题,一些企业甚至面临着倒闭的危险。所以,寻找一个更容易盈利的行业也成了“当务之急”。
“只要有钱就能拍电影”几乎已经成为了外界看影视圈的一句共识,也正是这样的传言,让不少投资者感到电影市场几乎没有门槛,只要有资金就可以进入。而配套这个传言的,也是一个个被不断刷新的投资回报神话,如斥资6000万元制作的《致青春》最终赢得7亿元票房;《西游·降魔篇》1.02亿元成本,换来12.37亿元回报;而《泰囧》更是以3000万元撬动12亿元的票房收入。
正是这样的投资“钱”景,以及人们对于影视行业的热衷,不少经过重新包装的上市公司在宣布转型之后都为企业带来了新的生机。一些8月宣布转型的企业已经收到了效果,有报道称在这些宣布收购的上市公司中,有的靠换壳净利已增至10倍以上。
不过,在不少投资者眼中,这样的跨界收购也多是这些“门外汉”上市公司欲借影视概念进行炒作,似乎并不具备太强的可持续发展性;而且,上市公司并购影视企业时多会签订一系列对赌协议,但通常难以完成,即使完成对赌协议,之后的发展也没有保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央视微电影频道严涌恩畅谈微电影产业化之路
“微电影”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宠儿,近年来,其蓬勃发展的态势引来越来越多的关注,但从目前微电影的发展来看,存在的核心问题还在于商业模式不成熟和盈利模式不清晰,整个行业也尚未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业内也没有出现真正的标杆性、领军性
近日,美丽中国《大地上的历史》城市地名系列微电影在全国范围内开拍,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赞扬和支持!这也是央视微电影频道继《复活的情韵——108部唐诗经典系列微电影》成功推出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文化强国梦想推出的又一重大项目。基于此,记者采访到了美丽中国《大地上的历史》系列微电影项目的出品人之一央视微电影频道事业发展部主任严涌恩先生。在采访中,严涌恩先生就微电影产业化发展和运作方向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以影视文化产业为基础,搭建微电影的产业化基石
首先,严涌恩先生向记者提出:“要以影视文化产业为基础,有效整合电影、电视、网络等核心产业平台。用微电影实现三网融合的具体业务和产品,扎实搭建微电影的产业化基石,这既促进了影视产业的发展,也为自身产业化打下比较好的基础,走出微电影产业化的第一步。”
以娱乐产业为核心元素,推动微电影的产业化发展
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充分体现它的娱乐要素。严涌恩先生表示:“微电影从3分钟到30分钟,既可大成本投资,也可小成本投入,既可阳春白雪,也可下里巴人。在保证微电影艺术水准的前提下,基于微时代的受众群体、观赏爱好等特点,用娱乐产业元素对其进行切入,将微电影发展成全民娱乐文化、大众娱乐消费的新热点,以此助力微电影的产业化运营”。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工作与生活真能划清界限?
当许多才华横溢的咨询顾问离开其在波士顿的办事处时,格兰特•弗里兰(Grant Freeland)也开始对自己投到这么多时间到工作中感到担忧。他们感到疲惫不堪,拼命想在工作之外拥有自己的生活。偶然间,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研究组织行为中领导方法的莱斯莉•珀洛(Leslie Perlow)教授联系到了他。
珀洛有个弗里兰也想回答的问题:需要随时待命回应客户需求的咨询顾问,真有办法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吗?
珀洛用了一年时间研究弗里兰在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的团队,之后得出的结论是,最大问题在于缺乏可预测性。“由于客户的需求,咨询顾问们根本不可能制定什么计划,”弗里兰回忆道。所以,他们推出了一项名为“可预测性休假”(PTO)的计划: …… [阅读全文]
当创始人被扫地出门
上周我与PizzaExpress创始人彼得•布瓦佐(Peter Boizot)在他所属的古老气派的National Liberal会所共进午餐。布瓦佐今年84岁,刚刚写了一本自传:《Mr Pizza and All That Jazz》。彼得是一位典型的创始人:特立独行、专注、外向、精力充沛、自负和坚韧。从许多方面来说,他的人生堪称令人印象深刻的楷模——创办企业、创造就业、提供娱乐并将几乎所有财富捐赠出去做慈善。正如他在自传最后一章所言:“我将始终感到自豪的是,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将一切投入自己钟爱的事业,无论它是比萨、爵士、文化传统、体育还是艺术。我认为我的工作造福于我的所有激情,这是我留下的美好印迹。”1993年我们收购PizzaExpress之后,布瓦佐体面地离开了自己创办近30年的餐饮公司,但留任公司的终身总裁至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新旧媒体之争:Netflix PK HBO
Netflix从旧电影租赁播放平台转型自制剧,而HBO从业内获奖最多的有线电视台投身网络平台,平素看起来不相关的两个新旧媒体要在多个战线争斗起来,这代表了什么?
纸牌屋的热播让Netflix成为评论界和影视产业界的瞩目对象
近日网飞(Netflix)宣布与时代华纳签署战略合作,并一举拿下时代华纳出品的 《高谭市》(“Gotham”)的全球在线版权。该剧取自广受欢迎的漫画《蝙蝠侠》,结合时下热门元素:超能力、富二代等,由曾经主演《橘子郡男孩》Ben McKenzie担任男一,《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的编剧Bruno Heller主笔。
Gotham是蝙蝠侠生活的城市,是纽约和芝加哥的综合体,新剧集聚焦蝙蝠侠出现之前的城市背景
此次网飞拿下《高谭市》的全球网络版权,主要目的在于通过新剧及热播剧,降低其全球化的市场准入门槛。目前网飞在美国有超过3820万用户,海外市场1380万。虽然在5月其月费从$7.99涨价到$8.99,但二季度财报显示其该季度用户依然增长了169万。尤其是其《纸牌屋》(House of Cards)、《女子监狱》(Orange is new black)等原创热播剧引人入胜, 让网飞的二季度用户利润高达11亿4600万美金,超过HBO的11亿4100万美金。网飞CEO Reed Hastings表示这一数字指标对公司来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相较之下,HBO目前在美国的付费用户人数大约在2870万左右。同样是以高质量的电视剧和电影博用户的HBO在用户基础和影响上,稍显劣势。
有人在Twitter上调侃称,Netflix的CEO开玩笑指HBO的CEO也在Netflix看剧,并且将其密码改为“Netflix Bitch”
但换一个角度来看,目前网飞的运营收入只有1300万美金,而HBO的运营收入在5480万美金,两个媒体平台之间的收益差距可见一斑。
HBO现在的热播剧集《权利的游戏》
同样的,在最近颁发的66届艾美奖,网飞热剧虽有不少提名,但HBO的提名热剧几乎是网飞的3倍,其中包括《权利的游戏》,《平常心》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剧集。从内容的角度来说,HBO的一部电视剧几乎可以扳平网飞的受众人数。万众瞩目的《权利的游戏》,上映之日直接达到2000万用户收看。而网飞的热播剧《女子监狱》,其收视率仅占其用户的40%;而《纸牌屋》虽然名声大造,但收视率也仅占31%。
网飞的热播剧《女子监狱》,也获得艾美奖的提名,尤其是目前HBO也在开始运营其在线平台——HBO Go,同样提供多个移动端的应用程序。结合其自产的高质量的电视剧,一旦更多的电影制片方在HBO的平台上开始授予电影版权,从网飞转向HBO Go的用户,应该也不在少数。从问世至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