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网购已成主流,在线零售商为何还要拼抢线下?
网购必然成为现在以及未来的主流趋势——这一点相信没人否认。然而,在电商行业,从网店起家,继而又开始开辟线下实体业务的案例却比比皆是。比如知名的珠宝网购平台BaubleBar。
在纽约曼哈顿打响实体店经营的第一炮以后,珠宝电商网站BaubleBar很快意识到,现实门店的顾客和购物的网民还是非常不同的。
他们发现,虽然一些珠宝外表压根不算耀眼夺目,在网上经常被顾客忽视,但是一旦摆在实体店里却能一下子得到更多关注。和网购相比,实体店里会有更多的女顾客买多条项链,来方便和衣服进行搭配佩戴。BaubleBar的联合创始人丹妮埃拉·雅各博夫斯基(Daniella Yacobovsky)认为,也许最重要的一个区别是,在实体店,顾客一次购买的珠宝数量通常是顾客网购的三倍。对于这个现象,她表示:“有这样一个感知、感受我们产品的机会,本身就很有价值。”
BaubleBar是率先挺进网络世界的珠宝商,三年间在电商领域做得风生水起。此后,这家公司并没有局限于线上的那方天空,而是选择开设实体店走入现实。
其他许多在线零售业的先驱也和BaubleBar一样,不约而同地都在发掘实体店的传统获利方式。服装租赁网站Rent The Runway计划今年9月在曼哈顿熨斗区成立一家自有的专营店;手工艺品和复古商品的大型在线交易平台Etsy将很快入驻独立的精品店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这样的高档连锁百货店;提供订购美容产品送货上门服务的电商Birchbox7月就已经在纽约开了一家旗舰店。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董事长尹宝军:紧盯京津冀 培育高端消费
    作为天津商业的一张高端名片,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好比北京的新光天地。虽然从品牌阵容到购物环境不输一线城市商业项目,但因为消费者成熟度不同,高端商业培育难度较大。在银河国际购物中心董事长尹宝军看来,高端商业想从天津崛起,需要从引导消费者起步。与之对应的是,商场也要为服务主力客群在业态与品牌选择中有所取舍。
  制造项目影响力
  在奢侈品市场最严峻的时刻,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刚刚起步。2012年9月试营业,去年开始正式开业。看似生不逢时,但尹宝军认为,在理性市场环境中生存更利于企业的良性成长。
  据了解,近40万平方米的银河国际购物中心中落户了Celine、Cucci、Balenciaga、Prada等约40个国际奢侈品牌,商场30%-40%的销售额来源于此。尹宝军表示,从数据分析监测来看,个人消费者是销售主要贡献者。去年,银河国际购物中心整体销售额约为11亿元,今年预计会增长至20亿元。在目前市场环境下,还能释放出销售大幅提升的信号,说明商场找到了生存的状态与节奏。
  尹宝军表示,商场从2010年开始进行品牌招商,花了大约两年时间完成了大部分奢侈品牌签约。那时恰逢奢侈品扩张期招商还较为顺利,2013年开始,奢侈品牌开始保守开店,此前与银河国际购物中心洽商的几家大牌一直观望,并没有签约。经过这两年的运营,过去观望的大牌开始主动找到他们希望进驻。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微软的裁员备忘录糟透了
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那篇题为“Hello there”(你好)的备忘录才发出不久,就已成为彰显在裁员时要避免哪些做法的经典案例。这份1110个英文单词的备忘录,被诸如“appropriate financial envelope”(直译‘适当的财务包络’,实指适当的开支上限——译者注)、“ramp-downs”(直译‘下坡’,实指业务收缩——译者注)和“ecosystems”(生态系统)这样的词搞得晦涩不堪,直到全文快结束时,才漫不经心的提到,公司将裁减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微软(Microsoft)的这位执行副总裁并未将坏消息坦率地讲出来,而是用一个奇特的虚拟语气句子打掩护:“根据我们的计划,这或将导致裁减约1.25万名……员工。”

然而,把注意力集中在埃洛普迟钝的语言能力上,会忽略某些东西。对所有对沟通感兴趣的高管来说,这份备忘录值得作为必读教材研究一下。它还有一个价值…… [阅读全文]
别迷信商业推介报告
不久前,我曾担任一个委员会的委员,该委员会的任务是选聘一家猎头公司。在一天最美好的时光里,我们把自己关进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的一个房间,喝着大量的咖啡,吃着高级的饼干,听着相互竞争的猎头公司一个接一个地作报告。

四组团队先后登场推介各自的公司。有一组只有两名成员,还有一组多达四人。每个人看起来都那么赏心悦目。每个人的穿着都是量身定做的,都摆出了一副很专业的友善姿态,专业得让人有点不寒而栗。每一组都以一个PowerPoint演示作为他们报告的基础,都向我们保证他们有“空前的全球网络”与“深厚的行业专长”。一天下来,我拿到了四份宽大的纸质文件夹,里面夹着打印出来的演示文稿,文稿都打在极为厚实、光亮的纸上——所有这些全都直接进了碎纸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宜家家居逆势发展:不可忽略的“人情味”
当实体零售遭遇电商冲击的时候,唯独宜家,以不退反进的速度发展着。除开宜家家具品类特殊、全产业链的商业模式以及别具匠心的运营策略外,还有一点往往被人忽略,那就是宜家具备大多数零售企业不具备的“人情味”。
  第一次去宜家是在北欧的丹麦。北欧国家以高福利高消费著称,对于首次出国的我来说,初到北欧有一种陌生感和惶恐感,但当我第一次走进宜家的时候,就体会到了一种温暖和亲切感。宜家以“家”为背景的布置是此种感情最直接的来源,不过,北欧文化赋予它的平等精神才是让宜家充满“人情味”的本质原因。
  大部分人认为宜家是家具行业的快消品牌,其实这个说法是有失偏颇的。仔细留心过宜家商品的消费者应该会发现,在宜家经常能够看到设计外观相差不大的产品,价钱却相差很大。宜家的爆款产品,价钱低到让消费者有种淘到宝的感觉,但是宜家贵的产品也让消费者觉得贵得离谱,宜家的桌子,有几百的,也有几千的,但是外观相差不大——最主要的差别在于是否是实木材质。
  在北欧,宜家做的是整个北欧人的生意,几乎每个消费者都能在宜家找到自己负担得起的家居用品,所有的北欧人(真实感受过的是丹麦这个国家,但是根据资料了解到,北欧每个国家的家居风格都与丹麦类似)的装修风格就是宜家风,也就是所谓的北欧风。北欧风的特点是,色彩简单,设计简约。
  北欧很注重平等。因为贫富差距小(据说丹麦贫富差距只有三倍,但没有找到具体的统计数据),在购物和生活态度上,大家没有攀比的心理,大部分北欧人都会选择在宜家购买家居用品。可以说,宜家是一个全民品牌。在丹麦宜家购物时,我经常能够看到高收入人群的出没,他们选购的产品往往比较昂贵。但也经常能够看到各国的留学生,以及收入较低的人群出入宜家——在宜家选购到一两款设计时尚大气,价钱却非常便宜的产品的时候,他们的满足感不言而喻。
  试想一下,一个卖场能够同时满足“穷人”和“富人”的需求,而产品价钱的差异往往在材质上而不在设计上,也就是说,“穷人”能够和“富人”享受同样的购物环境,享受同样的产品设计,但各自选择自己能够负担得起的材质即可,“穷人”完全可以把自己家布置得很“富人”家一样。这样的卖场怎么能不吸引消费者欣然前往?
  说完北欧的宜家,在来说说中国的宜家。我去的是宁波宜家,第一次去也是因为刚到宁波需要置备许多家居用品。令我惊喜的是,整个卖场从装修设计,产品品类,到餐厅饮食配备,几乎和丹麦的宜家一模一样。又是一种亲切感和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在丹麦时觉得温暖是因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竟然有如家一般温暖的卖场,并且这个卖场的商品我消费得起。而在宁波感觉到亲切是因为北欧的宜家文化在中国的卖场得到了全方面的继承,整个卖场的布局完全具有北欧的家居风格,几款爆款产品还一如既往地在中国市场销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