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轨道交通业为机床行业增添一抹亮色
在市场低迷的格局下,轨道交通业的快速发展或许可为机床产业增添一抹亮色。
据悉,轨道交通相关产业链规模可以达到数千亿元,共涉及相关行业达 20多个,包括土建、机械、电气、电子及通讯业的技术密集型产业。不仅如此,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对引导经济发展有独到之处。
未来五年内中国高速铁路建设投资额将保持在每年7000亿元左右,共计3.5万亿元。国家对轨道交通行业尤其是高速铁路的超大投资规模和建设规模,刺激了铁路装备以及机床行业的发展。
在轨道加工和高速铁路轨枕加工方面,提速和高速轨道的建设以及改造需要新型提速道岔,对数控道岔铣床、道岔磨床的需求不断上升。高速轨道铺设在完全不同于枕木的轨道板上,需要专用数控轨道板磨床,大约每100km就需要配置一套。
在车辆零部件的制造方面,动力部分、电力机车和电传动内燃机车对机床的需求各不相同,此时需求大量通用性机床和专用机床进行柴油机和零部件的加工。因此,对大型立卧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数控镗铣床、数控立车、数控精密磨床、曲轴车的需求大大增加。
随着铁路部门的改革深入和列车跨局长途运行,维修工作量大幅增加,维护维修工作将越来越集中到枢纽地区的机务段和车辆段。在这种市场需求情形下,以门式车轮车床为核心的包括超声波探伤和磨耗测量并自动回复原型最小切削量的生产线,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长安汽车CIO马军:移动互联时代传统企业的挑战与转型
移动互联时代已经到来,颠覆无处不在,企业竞争环境更加多变和不可预测,企业只有持续的创新转型,才能保持“基业长青”,传统制造企业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必须深度应用数字化技术,做到“产品”、“制造”、“渠道”、“组织”、“服务”五个方面的虚实结合,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2014年8月20日,第23期的“信息化大讲堂”异常火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CIO、CHO马军先生在本次的“信息化大讲堂”活动上与大家分享了在互联网时代长安汽车如何应对转型之困。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CIO、CHO 马军
移动互联时代的颠覆无处不在,企业竞争环境更加多变和不可预测 ,一大批传统产业巨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而倒下,因此移动互联时代应该是:用户为王、体验为王、速度为王、平台为王。讲到这里,马军先生谈到一点:互联网时代,要么改变,要么淘汰!
那么在移动互联时代,传统企业到底该如何实现成功转型呢?马军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四大策略:管理提升、深度信息化、人力资源领先、拥抱移动互联,提升竞争力。
马军先生简单与大家分享了长安汽车的发展历史,长安汽车是中国最早、最开放的国有企业之一,横跨三个世纪,是中国近代工业先驱, 拥有152年军工基因以及30年的造车积累。马军先生提到,长安汽车正是通过管理提升、深度信息化、移动互联创新、人力资源持续领先等措施,达成“提高效率”、“减少浪费”和“提升竞争力”的目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微软的裁员备忘录糟透了
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那篇题为“Hello there”(你好)的备忘录才发出不久,就已成为彰显在裁员时要避免哪些做法的经典案例。这份1110个英文单词的备忘录,被诸如“appropriate financial envelope”(直译‘适当的财务包络’,实指适当的开支上限——译者注)、“ramp-downs”(直译‘下坡’,实指业务收缩——译者注)和“ecosystems”(生态系统)这样的词搞得晦涩不堪,直到全文快结束时,才漫不经心的提到,公司将裁减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微软(Microsoft)的这位执行副总裁并未将坏消息坦率地讲出来,而是用一个奇特的虚拟语气句子打掩护:“根据我们的计划,这或将导致裁减约1.25万名……员工。”
然而,把注意力集中在埃洛普迟钝的语言能力上,会忽略某些东西。对所有对沟通感兴趣的高管来说,这份备忘录值得作为必读教材研究一下。 …… [阅读全文]
别迷信商业推介报告
不久前,我曾担任一个委员会的委员,该委员会的任务是选聘一家猎头公司。在一天最美好的时光里,我们把自己关进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的一个房间,喝着大量的咖啡,吃着高级的饼干,听着相互竞争的猎头公司一个接一个地作报告。
四组团队先后登场推介各自的公司。有一组只有两名成员,还有一组多达四人。每个人看起来都那么赏心悦目。每个人的穿着都是量身定做的,都摆出了一副很专业的友善姿态,专业得让人有点不寒而栗。每一组都以一个PowerPoint演示作为他们报告的基础,都向我们保证他们有“空前的全球网络”与“深厚的行业专长”。一天下来,我拿到了四份宽大的纸质文件夹,里面夹着打印出来的演示文稿,文稿都打在极为厚实、光亮的纸上——所有这些全都直接进了碎纸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广汽利润增长超4成 同时推进4大工厂建设
前年以来在中日关系持续紧张的背景下,主要依靠日系车的广汽集团(601238.sh)发展受阻,业绩不佳,今年以来的情况发生了改变。广汽集团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受自主品牌传祺高速发展的带动,上半年广汽集团净利润增长41.61%,同时还有四大工厂项目推进。
广汽集团8月26日晚间发布的2014年半年报显示,该集团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约为107.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0.5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7.25亿元,每股收益约为0.2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1.61%。
传祺高速发展带动 广汽罕见跑赢大盘
广汽集团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增速高于行业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市场占有率提高0.4个百分点,实现汽车产销58.11万辆和50.37万辆,同比增长33.43%和18.68%;其中乘用车产销57.15万辆、49.42万辆,同比增长35.30%、19.46%;商用车产销均为0.96万辆,同比下降27.05%、11.23%。
广汽上半年增速罕见的高于大盘,不能不提及“轻生儿子”广汽乘用车的传祺品牌了,上半年产销突破5万辆,同比增长51%,广汽集团拥有广汽乘用车100%股份,可以全部列入上市公司报表。
广汽乘用车也获得了广汽集团的厚爱,很多投资都投向传祺。其中包括广汽集团审议并通过对全资子公司广州乘用车增资1.01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以及通过《关于广汽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的议案》,批准广汽乘用车产能(新增15万辆/年)扩建项目建设方案总投资26.05亿元,其中该集团对广汽乘用车的增资资金不超过7.82亿元(具体金额授权经理层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统筹决定)。
推进4大工厂项目 逐渐形成“三足鼎立”局面
在上半年取得良好业绩的情况下,半年报还显示,公司还正在推进4大工厂项目建设,分别是广本的第三工厂、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广汽传祺产能扩建和广汽比亚迪客车厂。
广汽表示,随着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深化合作,及与比亚迪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联合,本集团初步形成日系、欧美系、自主品牌“三足鼎立”的资本与产品格局,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促进了“大广汽”产业稳固发展。……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