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浅谈集团OA系统的建设策略
规模越大的企业,使用OA系统的效果越明显,比如集团企业。
大型集团企业下辖多个子公司,他们规模较大,相对独立,但仍有部分流程需要通过集团审批,并向集团提交重要管理信息和业务报表等。集团总部也有大量的文件、通知、公告需要及时传达和发布到各子公司。
由于办公分散、机构众多、人员庞大、流程复杂,集团企业迫切希望解决以下问题:
需要加强对子公司的管控力度,加强集团与子公司之间、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的协同办公能力,解决信息传递过程中的损耗、延迟、失真的问题。
需要规范、优化、简化办公流程,以事务为中心,打破公司和部门间的行政壁垒,将执行的三个要点:执行者、目标与过程管控透明化,通过动态组织、工作流和任务紧密协调起来,提升集团全员的办公效率和执行力。
需要构建敏捷化的组织运营体系,避免“大企业病”,并通过精准的数据报表加强集团的科学化决策水平。
基于此,集团企业OA系统的建设目标应该是:解决集团沟通、协作与管理的问题,为集团企业提供统一的信息化办公平台,实现各种信息、流程、资源、知识的整合、优化和分级管理。
华天动力将集团OA系统的建设目标总结为以下六点:
1、 协助集团企业实现制度落地
协助集团企业实现从“人本化”管理到“制度化”管理的转变,从“个人能力”到“组织能力”的转变,从“经验型组织”到“学习型组织”的转变。
2、 协助集团企业增强总部功能
以信息化手段增强集团企业总部战略管理、资产管理与投资、业绩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规划及协调与共享服务这六项核心能力。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电广传媒布局新媒体 2.8亿并购移动互联网公司
   华南新闻中心 文亮 发自湖南
和讯网湖南站消息 2014年8月26日晚间,电广传媒(000917)发布公告,拟投资控股广州翼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翼锋科技)和江苏物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物泰),正式启动对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产业的战略布局,以期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和公司下一步跨越式发展。
战略并购 布局互联网和新媒体业务
根据公司公告,电广传媒拟采用增资与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投资控股翼锋科技,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673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51%的股权。以增资和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出资1.2273亿元控股江苏物泰45%股权,成为江苏物泰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翼锋科技专注于互联网广告业务,致力于为广告主提供精准、互动、创新的移动营销服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之一。江苏物泰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技术,是国内智慧旅游行业的领先企业。据悉,电广传媒近几年一直在加强移动互联网相关产业的研究,此次收购是公司基于强化自身业务和延伸传媒产业链而作出战略布局的开始,目的在于通过传统业务与新媒体业务的协同发展,提升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资源协同 谋划深度融合
据了解,电广传媒旗下涵盖有线网络、传媒内容、投资管理等核心业务,其中有线网络在省内已拥有500多万用户,并在天津、广州、河北、新疆、青海等地实现了跨区域合作;传媒内容业务则涉足广告、电影、电视剧制作等。现有核心经营业务如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出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的新型媒体集团,成为了公司下一步发展的选择。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微软的裁员备忘录糟透了
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那篇题为“Hello there”(你好)的备忘录才发出不久,就已成为彰显在裁员时要避免哪些做法的经典案例。这份1110个英文单词的备忘录,被诸如“appropriate financial envelope”(直译‘适当的财务包络’,实指适当的开支上限——译者注)、“ramp-downs”(直译‘下坡’,实指业务收缩——译者注)和“ecosystems”(生态系统)这样的词搞得晦涩不堪,直到全文快结束时,才漫不经心的提到,公司将裁减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微软(Microsoft)的这位执行副总裁并未将坏消息坦率地讲出来,而是用一个奇特的虚拟语气句子打掩护:“根据我们的计划,这或将导致裁减约1.25万名……员工。” …… [阅读全文]
别迷信商业推介报告
不久前,我曾担任一个委员会的委员,该委员会的任务是选聘一家猎头公司。在一天最美好的时光里,我们把自己关进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的一个房间,喝着大量的咖啡,吃着高级的饼干,听着相互竞争的猎头公司一个接一个地作报告。
四组团队先后登场推介各自的公司。有一组只有两名成员,还有一组多达四人。每个人看起来都那么赏心悦目。每个人的穿着都是量身定做的,都摆出了一副很专业的友善姿态,专业得让人有点不寒而栗。每一组都以一个PowerPoint演示作为他们报告的基础,都向我们保证他们有“空前的全球网络”与“深厚的行业专长”。一天下来,我拿到了四份宽大的纸质文件夹,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芭乐姚建疆:打造新媒体影视整合平台
芭乐传媒创始人兼CEO姚建疆
微电影:内容营销的中坚力量
2010年,凯迪拉克携手吴彦祖斥巨资合拍摄的《一触即发》惊艳亮相,也由此开始真正让微电影的风暴“一触即发”。此后,优酷网联合雪佛兰出品的《老男孩》系列,更是让微电影名声大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积极尝试微电影营销。
芭乐传媒创始人兼CEO姚建疆在接受《广告主》杂志采访时表示,最早的微电影起源于病毒式营销,后来其效应逐渐放大。如今微电影已经改变了过去的草根自娱自乐、制作水平偏低的状况,逐渐的向大制作、精品化的大电影的思路发展。
在他看来,微电影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一种搞笑病毒;第二阶段是微电影的广告片阶段;而如今已经进入了第三个阶段——艺术与产品的完美融合阶段。
“如今,微电影已经成为内容营销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是越来越大的一部分。”姚建疆表示,与传统的硬广告相比,微电影不仅性价比高,还能通过产品与剧情的完美结合,阐述品牌理念,这样更加容易进入人心。此外,微电影较强的互动性,也适应了当下碎片化时代,人们渴望分享、互动的需求,再加上自媒体等渠道的不断交互和深入,其市场反应效果越来越高,好的微电影的效果甚至可以流传几年甚至十几年,这样的效果是以往无法比拟的。“我认为微电影将会越来越成为一种营销的中坚力量。微电影营销将与电影、网络剧的植入营销,以及口碑营销,共同构成内容营销的几大块。”
制青春:新媒体影视发展的方向
从《青春期》、《上位》、《我们都是坏孩子》,到《青春如期》、《空姐》、《青春荷尔蒙2躁动时代》 ……自2014年以来,芭乐已发行了数十部作品制作精良,颇具影响力的影视作品。然而通过观察发现,每一部都讲述着年轻人关于青春梦想的追逐,以及青春生活的真实写照。青春一直是芭乐微电影永恒的主题。
“‘制青春’一直都是我们不变的方向,我们内容的口号就叫‘制青春’,这是我们的一个定位。”姚建疆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新媒体内容提供商,芭乐非常清楚现在中国4亿多的视频网友的嗜好。4亿多的视频网友中,年轻人占大多数,超过了60%。真正与观众息息相关的作品,才能触动其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而这也正是营销的至上法则。“他们的喜好,我们都是经过专门的调查研究得出的。芭乐拥有专门的数据部门在做这块。”
不仅如此,青春正能量也是未来新媒体影视发展的方向。新媒体影视行业发展初期,可能存在一些公司打灰色擦边球的情况,但随着行业的深入发展,以及国家相关规定的完善,新媒体电影也将走向精品化,青春正能量才是未来的主流。“用阳光、青春、正能量为核心元素的作品,传递给观众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同时,我们也在寻求多元化发展的方向,比如现在我们也尝试推出一些幽默搞笑、悬疑的作品,甚至也不排除一些穿越古装的作品,同时我们也在引进大量的优秀的节目,以满足人们多元化的需求。”
平台化运作,合作共赢……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