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盘点全世界最容易就业的7个国家

 2014年,中国有超过30万的留学人员归国,刷新了最高纪录,被称为“史上最大海归潮”。与此同时,今年由于经济减速,不少企业大幅度缩减了招聘人数。这意味着,海归就业变得比之前更加困难。
  然而,相对于许多欧美国家,中国的海归就业率还是非常可观的。让九哥为你介绍一下当前最易就业的国家。
  " style=" padding: 0px; border: 0px none; outline: 0px none; font-size: 16px; vertical-align: baseline;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max-width: 600px; display: block;
  迪拜:国际生就业率90%以上
  对中国留学生来说,迪拜留学或许较为陌生。但事实上,迪拜国际生在本地的就业率高达90%以上,而且留学费用比欧美澳加都低,每年约15万元人民币,且学费是分学期交纳的,家长及学生的经济压力小。
  迪拜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国家,外国人占到80%。同时,迪拜也是经济发达国家,其旅游酒店、国际贸易行业非常发达,在迪拜就读这类相关专业,就业较为容易。迪拜的大学毕业生起薪比较高,每月约8000-10000元人民币(包食宿和签证等费用)。如果读的是研究生,由于迪拜的硕士课程可选择晚上授课,学生还可以“边工作边读书”,完全可以自己负担学费和生活费。
  2020年世博会已定于迪拜举办,各项筹建工作在2015年将全面开始,届时还将提供约20万个就业岗位。
" style=" padding: 0px; border: 0px none; outline: 0px none; font-size: 16px; vertical-align: baseline;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max-width: 600px; width: 500px; height: 375px; display: block; …… [阅读全文]

“海归”不“海待”五成走上创业路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雷欣颖)“回国选择创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7月27日晚,在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举办的“梦想沙龙”活动中,重庆歌剧院的钢琴演奏家熊雄告诉记者,通过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搭建的“梦想平台”,很多会友相互激励走上创业道路。
  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于去年底成立,是全市首个区县级欧美同学会。目前,39名会员平均年龄33.7岁,其中博士8名、硕士25人,有“文凭学历高、行业领域广、年龄结构轻”的特点,这些会友活跃在渝中区的党政机关、科教文卫、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且自主创业会员达到五成以上。
  “我自小在解放碑长大,从美国回来后就在歌剧院工作,还举办过个人钢琴演奏会。不过,在我心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创业梦,希望能请欧美音乐家来渝开演奏会。”熊雄介绍,加入渝中区欧美同学会后备受感染与鼓励,他开始了有了自己的计划,现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钢琴演奏会已提上日程。
  与熊雄一样,通过与会员互动交流、共享资源走上创业的人不在少数。其中,作为中国夏威夷小吉他推广第一人的张松涛,还与会友合办了一所音乐英语培育机构,用一种全新的教学理念让孩子们在音乐中提高英语能力。
  “渝中区作为优秀人才的富集地,"海归"人数逐年上升。近年来,我们为"海归"多次开展交流活动,让他们"海归"不"海待"。特别是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成立后,我们举办了多个主题联谊活动,希望大家多互动交流、施展才华、创造价值。”渝中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戴伶介绍,他们还积极与重庆欧美同学会联系,设立了QQ群、微信群等,为会员搭建更为广阔的“梦想平台”。 …… [阅读全文]

“史上最最难就业季”到来

据统计,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达到727万人,比去年多出2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今年的毕业季,堪称“史上最最难就业季”。
  就业形势严峻
  人社部近期召开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时透露,上半年有56万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但56万仅仅是727万毕业生中的7%。也就是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不足一成?
  “这个数据太笼统,并不能完全代表大学生就业情况”,北京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大学生毕业后主要有三个流向:考研、出国和就业。这7%只是毕业生在学校招聘会上与用人单位签约的初次统计,并没把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考研、出国等统计在内。
  然而,相关调查显示,截至5月底,在校大学生中有接近2/5的毕业生仍然没有明确的就业单位,今年的毕业生面临着更大的就业压力。
  对此,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用了“严峻”二字来形容。“一方面,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很大,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改变”,尹蔚民分析,“今后5年,城镇劳动力的供求缺口每年将达到1300多万,比"十一五"期间压力更大;另一方面,就业的结构性矛盾将进一步加剧,其现实表现是部分企业"招工难"与部分劳动者"就业难"问题并存,且有常态化趋势。随着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推进,就业结构性矛盾将会更加复杂。”
  人才供需脱节
  事实上,国内人才市场长期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人才供需的不相匹配。赶集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企业招聘和应届生求职需求的供需比达到107:100,整体仍然呈现缺人态势。排在企业招聘需求榜前五的职位分别是“销售”、“技工/工人”、“中介服务”、“客服”、“服务员”。从数据可以看出,中基层、技能型人才是当前企业招聘的主流。 …… [阅读全文]

职场警示:不要做越位的职场萝卜

苏伟龙是一家生产安全防护产品公司的销售部员工。一次,在洽谈业务时,销售经理了解到对方企业的客户代表邵一航是苏伟龙的大学同学,于是,出差时,销售经理就带上了苏伟龙,希望苏伟龙能以这层关系为突破口,搞好公关。
  自信满满的苏伟龙也拍着胸脯回应道:“没问题,我们大学时就是同一寝室里的铁哥们儿,事情就包在我身上吧。”果然,在谈判时,苏伟龙不负众望,在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后,很快便和老同学达成了签订合同的意向。
  然而,在谈到一些合同细节时,销售经理还没有表态,苏伟龙就抢话说:“可以,没问题!”。在完全没有征询销售经理意见的情况下,苏伟竟然自己拍了板,商定了合同,这让坐在一旁的销售经理非常尴尬。
  同学相见,分外亲热。中午用餐时,苏伟龙又自作主张点了满满一桌菜招待邵一航,随后,两人便天南海北地热聊来起来,完全把销售经理撂在了一边。看到满桌的菜肴剩下过半,餐费大大超过预算,销售经理心里更加不痛快了。这些,苏伟龙却丝毫没有留意到。
  在回公司的路上,苏伟龙还得意地问道:“经理,我这次表现还可以吧?”销售经理冷冷地道:“嗯,不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公司后,销售经理不但没有替苏伟龙请功,还处处冷落他,一些原有的出差机会也让给了别人,这让苏伟龙非常郁闷。
  一转眼,在公司混了两年后,苏伟龙眼看升职无望,就打报告离职了。通过朋友的介绍,他在一家健身会所找到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平时工作主要就是开发新会员,为他们办理会员卡。虽然苏伟龙所在的健身会所处在街市比较繁华的地方,地理位置比较优越,规模也比较大,但新的健身房在不断涌现,短短半年时间,苏伟龙他们所在的街道上,已经有了四家健身房。 …… [阅读全文]

职业规划无需从一而终

市场上有无数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籍,它们通常的做法是,让我们列一张表,或进行一次深刻的自我反省,找准自己的方向,督促自己为实现该目标,而制定长远规划和详细且具体的分目标,并清楚列明10年之后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以及想到达什么位置,然后再回过头来制订计划,去实现这些想法。
  是的,追随理想,订立目标至关重要,只有对某件事充满热情,才能体会到个中的乐趣,并坚持不懈,但想要确定自己是否擅长或者喜欢做某事,需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见分晓。而且,在追求目标的路上,是严格按照计划行事,还是灵活处之?成功企业家会两者兼顾,坚定不移又能灵活多变:一方面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和梦想创立公司;另一方面也会根据市场需要灵活地进行调整,职业生涯规划也是如此。
  不要受职业规划束缚
  谢丽尔·桑德伯格是现任Facebook首席运营官,兼任迪士尼和星巴克公司的董事,《财富》杂志将她提名为商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之一。也许你会认为像她这么成功的人物,很可能从第一天开始就确定了自己的志向与目标,然后按照严谨的远大职业规划去实现这个目标。但事实恰恰相反,谢丽尔并没有按照传统的职业生涯规划行事。作为一名经济学专业毕业的本科生,她是个理想主义者,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更没有想到自己会去创业。
  她在印度开始了职业生涯,致力于世界银行的公共卫生事业,关注那些不幸的人。在她成长的家庭环境中,政治激进主义就像家常便饭一样平常。她的父亲是一名医生,会定期带着家人去第三世界国家度假。在此期间,他会免费为当地的穷人提供医疗服务。谢丽尔非常庆幸自己出生在美国,能享受到自由和各种宝贵机会,因此她内心回报他人的愿望十分强烈。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