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机器人在食品加工机械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
    在现在的社会里,机器人的运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即使在很多的传统工业领域中人们也在努力使机器人代替人类工作,在食品工业中的情况也是如此。目前人们已经开发出的食品工业机器人有包装罐头机器人、自动午餐机器人和切割牛肉机器人等,机器人在食品加工领域应用得如鱼得水。
  包装机器人成包装行业“给力助手”
  包装机器人应用受宠包装机器人用途主要是用于体积大而笨重物件的搬运、装卸和堆码等。包装机器人还用于人体不能接触的洁净产品的包装,如食品、药品,特别是生物制品和微生物制剂及对人体有害的化工原料。随着机器人技术的成熟和产业化的实现,使得包装工程领域中应用机器人的范围越来越广。
  机器人进军食品包装包装机器人在食品领域应用广泛,而且也很有必要。首先,我国包装机械要满足食品快速发展的需求,并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就必须打破“小而散”的行业态势,在“高精尖”的方向上不断前进。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包装业将配合产业自动化趋势,在技术发展上朝着机械功能多元化,结构设计标准化、模组化,控制智能化,结构高精度化等几个方向发展。
  其次,食品产品已趋向精致化和多元化方向发展,单品种大批量的产品越来越少,而多品种小批量的产品日益成为主流。在大环境的变化趋势下,多元化、具有多种切换功能,能适应多种包材和模具更换的包装机才能够适应市场的需求。
  同时,国内食品生产厂的大部分包装工作,特别是较复杂的包装物品的排列、装配等工作基本上是人工操作,难以保证包装的统一和稳定,可能造成对被包装产品的污染。有些食品生产厂即使使用包装机械,也只是应用在整个包装链的某个环节上,例如前段包装采用机械包装,而后段包装则采用人工。因此,提高整个包装链的自动化水平和质量水平,是现代化食品生产企业推行GMP规范非常重要的一环。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卡特彼勒工程机械全球副总裁陈其华:从不断学习与提升中迈向成功
2014年对于陈其华是个特殊的年份。20年前,卡特彼勒(Caterpillar)在江苏徐州设立在华的第一家合资公司暨第一家制造工厂,陈其华在那个时候加入卡特彼勒。20年后,卡特彼勒徐州公司成为这家全球跨国公司在华投资规模最大的旗舰基地,而从徐州公司起步的陈其华也于2013年初被正式任命为卡特彼勒的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掌门人。
  2014年3月26日,在徐州公司的20周年庆典上,卡特彼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给了陈其华一个惊喜:为表彰陈其华20年来的卓越贡献,欧博赫曼代表公司颁发给他一枚镶了三颗钻石的20周年纪念徽章。
  在紧紧拥抱欧博赫曼后,陈其华手托着徽章感慨万千:“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礼物,承载了我20年的记忆。今年春节有一首歌很流行,名字叫《时间都去哪儿了》,我这20年的时间都凝聚在这枚纪念章上了。”
  陈其华是中国“文革”结束后恢复高考的第一批大学生。早在山东大学念书期间,因所学专业是机械,陈其华对卡特彼勒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作为行业第一的品牌,卡特彼勒是我们这些年轻人的梦想。”
  1994年,卡特彼勒在徐州设立第一家合资公司暨制造工厂,陈其华作为徐州重型机械厂负责技术的副总经理参与了该项目合作、洽谈的全过程,并最终加入这家合资公司。“当时有一位项目领导人对我说:卡特彼勒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司,在这里你总能找到值得学习和提高的榜样以及资源。”这既是陈其华加入卡特彼勒的初衷,也是他20年来一步步迈向成功的秘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盘点全世界最容易就业的7个国家
 2014年,中国有超过30万的留学人员归国,刷新了最高纪录,被称为“史上最大海归潮”。与此同时,今年由于经济减速,不少企业大幅度缩减了招聘人数。这意味着,海归就业变得比之前更加困难。
  然而,相对于许多欧美国家,中国的海归就业率还是非常可观的。让九哥为你介绍一下当前最易就业的国家。
  " style=" padding: 0px; border: 0px none; outline: 0px none; font-size: 16px; vertical-align: baseline;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max-width: 600px; display: block; …… [阅读全文]
“海归”不“海待”五成走上创业路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雷欣颖)“回国选择创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7月27日晚,在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举办的“梦想沙龙”活动中,重庆歌剧院的钢琴演奏家熊雄告诉记者,通过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搭建的“梦想平台”,很多会友相互激励走上创业道路。
  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于去年底成立,是全市首个区县级欧美同学会。目前,39名会员平均年龄33.7岁,其中博士8名、硕士25人,有“文凭学历高、行业领域广、年龄结构轻”的特点,这些会友活跃在渝中区的党政机关、科教文卫、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且自主创业会员达到五成以上。
  “我自小在解放碑长大,从美国回来后就在歌剧院工作,还举办过个人钢琴演奏会。不过,在我心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创业梦,希望能请欧美音乐家来渝开演奏会。”熊雄介绍,加入渝中区欧美同学会后备受感染与鼓励,他开始了有了自己的计划,现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钢琴演奏会已提上日程。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泰尔重工瞄准机器人产业 并购整合助力转型
泰尔重工8月16日发布中报,其董事会报告的部分内容引起了市场较大兴趣。公司在董事会报告概述部分称:“报告期内,公司着力推进战略转型,未来将以“传动世界,智造未来”为使命,通过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并购将经营模式从单一的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向全面的服务和成套的方案提供模式转变,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动力传动与智能设备系统方案供应商。”公告中提到的“智造”及“智能设备系统方案供应商”无疑是向市场公开传达了其进军机器人产业的信号。
  早已布局机器人领域
  泰尔重工作为国内冶金联轴器市场绝对龙头,其上市以来经营风格一向保守稳重,为何“突然”公开宣布进军机器人领域?其实泰尔重工对于机器人产业的兴趣已非一朝一夕。
  据公开资料显示,泰尔重工于2010年就投资了安徽惊天液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34.7826万股,持股比例4.61%。惊天液压是当下国内液压破拆领域中产品组合最宽、产品线最长、产品关联度最高的中型制造企业,其主导产品包括:1、液压破碎锤(使用于公路、建筑、冶金等行业破碎);2、多功能拆除机器人(使用于冶金、建筑、核能化工、抢险救援等行业的拆除工作);3、固定式液压破碎机(使用于矿山、冶金堵塞处理)等。另外在2011年1月公司公告出资2400.85万元,收购哈尔滨天源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绍兴通力机床有限公司1393.76万股股权。
  2011年5月泰尔重工联手中国一重和马鞍山钢铁共同投资设立一重集团马鞍山重型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泰尔重工以现金方式投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公司成立后已与马鞍山市政府签订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