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垃圾焚烧:小产业大文章
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主的环保产业已经成为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垃圾焚烧这一过去为人诟病的小产业实现无害化处理后正蓬勃发展,成为环保链上的重要一环。
随着中国城市化加速,城市垃圾问题日益突出,成为城市发展的毒瘤,垃圾无害化处理迫在眉睫。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国内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已经成熟,让生活垃圾处理实现“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成立于1993年的中科集团是中国科学院所属高科技企业集团。2001年,中科集团采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的固体废弃物处置技术,进入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十多年来,该集团通过坚持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和资本运营相结合的经营模式,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建设、运营为主线,把生活垃圾处置技术商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孵化、培育出环保这一主导产业。
中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技术应用初期,由于生活垃圾热值较低,焚烧炉辅助燃料消耗较大。随着生活垃圾中可燃包装物等增多,热值不断提升,辅助燃料的需求减少。为此,中科集团组织技术攻关,通过对焚烧炉结构优化、系统改进和精心调整等一系列措施,大幅度降低了辅助燃料的消耗量,同时减小了锅炉腐蚀、积灰和磨损,提高了运行稳定性,极大地提升了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以该集团旗下的慈溪中科为例,该项目承接了慈溪市所有城市生活垃圾处置任务,是目前浙江省最大的垃圾发电厂,设计日处理垃圾能力达2000吨,年发电量2.16亿度,年减排温室气体20万吨,累计处理生活垃圾247万吨,节约因垃圾填埋处理消耗土地约1500亩,并利用焚烧垃圾产生的热量进行热电联产,累计供电5.4亿千瓦时,供热48万吨,为国家节约了近50万吨标准煤,真正使垃圾变废为宝。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鸿昌化工总经理郭锡有:鸿昌化工快步迈向新时代
编者按:作为一名员工,他在鸿昌化工默默奉献18年,是“鸿昌化工终生荣誉黄金员工”;作为一名精英,他专注涂料营销16年,在行业内以稳健、手法快、准而著称;作为一名高管,他为人随和、做事认真、关爱下属、严以律己,同时肩负着带领鸿昌化工大展鸿图,打造涂料行业百年品牌梦想的重任。
鸿昌化工总经理郭锡有:鸿昌化工快步迈向新时代
    2014年,作为鸿昌化工的“三朝元老”,郭锡有接过了董事长陈豪伟为其颁发的聘书,正式就任鸿昌化工总经理一职,权力越高就意味着责任越大,“新官上任三把火”,在这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牌涂企面前,郭锡有和他的新领导班子,又将遭遇哪些挑战?
2014年广东鸿昌化工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成立
    3月3日,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专访了刚刚上任的鸿昌化工总经理郭锡有先生,以下为采访纪实。
    1.记者:郭总如何评价鸿昌化工去年的市场总体运营情况。
    郭总:从业绩这一块看,近几年鸿昌化工整体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首先来看装修漆,装修漆我们在渠道拓展方面,去年表现的非常好,其中网点建设创造了近5年来网点建设之最!数量上不是亮点,亮点在于这些网点都是核心的、高质量的。这一成绩要归功于装修漆创新的会议营销模式,无论是从主题立意、场次、规模、市场反映来看,效果都非常的好,由此拉动了渠道招商、终端销售一体化的销售增长,为品牌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和拉动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盘点全世界最容易就业的7个国家
 2014年,中国有超过30万的留学人员归国,刷新了最高纪录,被称为“史上最大海归潮”。与此同时,今年由于经济减速,不少企业大幅度缩减了招聘人数。这意味着,海归就业变得比之前更加困难。
  然而,相对于许多欧美国家,中国的海归就业率还是非常可观的。让九哥为你介绍一下当前最易就业的国家。
  " style=" padding: 0px; border: 0px none; outline: 0px none; font-size: 16px; vertical-align: baseline;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max-width: 600px; display: block; …… [阅读全文]
“海归”不“海待”五成走上创业路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雷欣颖)“回国选择创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7月27日晚,在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举办的“梦想沙龙”活动中,重庆歌剧院的钢琴演奏家熊雄告诉记者,通过渝中区欧美同学会搭建的“梦想平台”,很多会友相互激励走上创业道路。
  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于去年底成立,是全市首个区县级欧美同学会。目前,39名会员平均年龄33.7岁,其中博士8名、硕士25人,有“文凭学历高、行业领域广、年龄结构轻”的特点,这些会友活跃在渝中区的党政机关、科教文卫、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且自主创业会员达到五成以上。
  “我自小在解放碑长大,从美国回来后就在歌剧院工作,还举办过个人钢琴演奏会。不过,在我心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创业梦,希望能请欧美音乐家来渝开演奏会。”熊雄介绍,加入渝中区欧美同学会后备受感染与鼓励,他开始了有了自己的计划,现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钢琴演奏会已提上日程。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英维思加强KBR公司的炼油厂全面优化解决方案
中国北京——致力于为全球主要行业提供最先进的工业软件、系统和控制设备的全球领先提供商――英维思(Invensys)宣布,已经与KBR公司签署了一项多年期、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为其提供SimSci™ PRO/II®仿真软件。
根据企业许可协议的条款,英维思将提供PRO/II稳态仿真软件帮助KBR对其流程技术进行准确的建模,这些流程技术将应用于KBR提供给其客户的工程设计以及该公司授权给烃加工行业的技术。此外,在从以前的模型向新的软件进行转换的过程中,英维思还将提供现场指导来协助KBR。


(英维思PRO/II软件能够准确地建模炼油流程,以达到敏捷的决策制定。本图中,该软件模拟了一个原油蒸馏塔。)

英维思设计、仿真和优化副总裁Tobias Scheele博士说:“在进行PRO/II软件标准化之前,KBR从以前的仿真工具向新的软件进行转换时需要新的功能来支持。我们英维思的开发人员和KBR团队携手合作,令他们能够更加准确地建模并快速地将他们的流程技术交付给市场。我们非常高兴能为KBR提供这些新的功能,以及提供手把手的指导和现场工程服务来帮助他们成功实现转换。我们期待双方能够达成长期的、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炼油行业领先的仿真解决方案之一,PRO/II软件是流程设计、改造和运行分析的全面仿真解决方案。该软件拥有超过45年的研发基础,并且拥有重油建模的专有相关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