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非主流的有趣酒款 这几款值得品尝!

 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白葡萄酒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雷司令(Riesling)等等,在喝多了这些酒之后,你想不想尝试一些非主流的有趣酒款呢?
  1、奥地利绿维特利纳白葡萄酒(Austrian Gruner Veltliner)
奥地利绿维特利纳白葡萄酒
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是奥地利种植面积最大的葡萄品种,用它所酿造出来的葡萄酒跟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有很多相似之处,它们的酒体很接近,酸度都非常高,而且都带有青苹果的风味。
奥地利绿维特利纳白葡萄酒
有些绿维特利纳葡萄酒具有一定的陈年潜力,其价格比即饮型的绿维特利纳葡萄酒要高一些。即饮型的绿维特利纳葡萄酒价格一般很实惠,平均每瓶在15美元以下。
 2、意大利法兰娜白葡萄酒(Italian Falanghina)
意大利法兰娜白葡萄酒
意大利法兰娜白葡萄酒
法兰娜(Falanghina)这个品种主要种植在意大利的坎帕尼亚(Campania)产区。有人说,这个品种曾经被用来酿造古罗马文学中所提及的“Falernian”葡萄酒, “Falanghina”这个名字即来源于“Falernian”。法兰娜葡萄酒一般带有柑橘或者杏仁的风味,并夹杂了淡淡的香料香,口感如丝绸般柔滑。  在很多葡萄酒商店或者餐馆,法兰娜葡萄酒并不常见,不过如果你去意大利餐厅就餐,那你可能有机会“邂逅”这款清丽佳人。 …… [阅读全文]

“前行”之路 法拉利V12跑车演变史

 上世纪90年代,时任法拉利技术总监的费立萨(Amedeo Felisa)接到了法拉利董事长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的指示,要求设计制造一款前置V12跑车,且必须在性能上超越传统的中置法拉利跑车。
这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终究没有难倒费立萨和法拉利的天才工程团队——他们创造了550 Maranello跑车,一举超越了被世人公认为经典的Testarossa,从此开启了法拉利前置超跑的全新纪元,在随后几年里,继任车型599 GTB Fiorano接过接力棒,延续了这一辉煌,直至现款F12berlinetta横空出世,不但在性能表现上再创高峰,更巩固了法拉利V12 GT跑车领域的王者地位。
领旗舰之风 F12berlinetta (2012)
时光飞越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法拉利的V12 GT跑车阵营迎来了全新成员F12 berlinetta。与17年前开辟法拉利前置V12跑车时代的550 Maranello相比,F12传承了所有的基因——V12发动机、前置设定、双座设计、 GT风格——并站上法拉利量产跑车的最高领奖台。费立萨自1990年效力法拉利后,厚积薄发,用F12证明了蒙特泽莫罗的战略眼光。
作为法拉利历史上动力最强劲、性能最佳的车型之一,F12berlinetta的发动机在机械结构、燃烧和流体力学效率方面均有出色表现,使得该发动机效率奇高。这一特点与先进的车辆结构、空气动力学特性、各种组件和电子控制系统相结合,确保了F12berlinetta无论在公路还是赛道上都能营造不同凡响的驾驶体验。 …… [阅读全文]

Blancpain:揭开卡罗素的神秘面纱

 制表技术的精进,在某种程度上,度量着钟表业的发展历程。1892年,与陀飞轮源自同一目的——为抵抗地心引力对钟表走时精准性的影响——而生的专利技术卡罗素正式诞生。百年之后,当业内陀飞轮热度猛增,却少有突破之时,瑞士顶级机械腕表品牌Blancpain(宝珀)独辟蹊径,赋予卡罗素全新生命。2014年,Blancpain宝珀又出新作,通过独步业界的技术创举,将卡罗素的神秘面纱再度扬起……
历史:卡罗素的由来
在怀表蔚然成风的年代,巨大的走时误差成了钟表匠人们的一大心病。这误差中的很大一部分,来自地心引力对机芯中的摆轮游丝和擒纵系统的影响。1801年,一个名为陀飞轮的钟表调速装置取得专利,它似乎为这一问题的解决指明了方向。然而,难以想象的是,由于这一技术的复杂性和高成本,陀飞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并没有得到广泛应用。据估算,自其发明到1986年不足两百年间,只有不到1,000枚陀飞轮时计曾被制造。这也为卡罗素的诞生埋下了伏笔。
十九世纪末,旅居英国的丹麦籍制表师巴纳·伯尼克森(Bahne Bonniksen)希望绕开陀飞轮另辟蹊径,发明一种价格更具优势、结构更为简单、走时更为精确的擒纵装置,从而令更多的时计受惠。他的发明实现了精确及时的功能,却因为制作工艺更为复杂、元件更为多样,导致价格不降反升。尽管如此,这项被命名为卡罗素(Carrousel,意为旋转木马)的创新装置还是在1892年取得专利,并在英国考文垂地区销售。在随后的十余年间,卡罗素极为盛行。据记载,1904年在英国皇家天文台举行的时计竞赛中,参赛的50款表中,有38款是卡罗素表,横扫整个竞赛排行榜。遗憾的是,卡罗素腕表的制造发展集中在英国,而后世英国制表业并未有长足发展,卡罗素的生产也因此逐渐销声匿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高端家居品的网购热

在线奢侈品零售巨子Yoox.com米兰总部的大厅里,大屏幕上实时播放着该网店每月1480万消费者的购物详情。
今年五月底的某星期三下午3点,来自美国小镇柯瓦利斯(Corvallis)、意大利那不勒斯(Naples)、俄罗斯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以及英国肯特(Kent)的消费者同时登陆Yoox.com网店,点击“购买”键进行购物。
来自五湖四海的消费者与购买的五花八门商品可谓“交相辉映”。Yoox.com上的一半订单都与设计及时尚(或是艺术及时尚)相关联。Yoox.com网店主要销售从斯特拉•麦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与普拉达(Prada)等时尚用品到卡特尔(Kartell)及弗纳塞提(Fornasetti)等设计类产品。剩下一半订单不是购买时尚产品、设计类作品就是艺术作品。
“消费者希望能在网店一下子购买华伦天奴(Valentino)鞋与威尼尼(Venini)的花瓶,”Yoox.com创始人、鞭炮生产商费德里科•马切蒂(Federico Marchetti)在其位于米兰的白色立方体时髦办公室里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尽管在线购买时髦服装与配饰早已司空见惯,如今新的流行趋势是消费者还在第一时间争相抢购设计及家居产品。
马切蒂于2000年创办Yoox.com,成为在线销售高端时尚产品的引领者,Yoox.com除了管理自己旗下的多款品牌外,还经营着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斯特拉•麦卡特尼以及布莱奥尼(Brioni)等10多款时尚品牌的网店。他最近又增添了设计与艺术品类产品。 …… [阅读全文]

时装界热捧“早秋季”

埃德姆•莫拉里奥格鲁(Erdem Moralioglu)正在大谈设计灵感:“我花大量时间去琢磨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V&A Museum)的馆藏精品,欣赏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各大杰作。”这位出生于加拿大的设计师对我这么说。“我从那个时代的高端女装以及大画家巴尔蒂斯(Balthus)的作品中深受启迪,我非常喜欢巴尔蒂斯的作品。我既欣赏时装的外观,也关注其设计内涵,努力领会晚装与日常装的巨大差异。”
一丝不苟的钻研精神,以及对细节精益求精的态度————你若是认为整个创意过程是埃德姆为备受瞩目的伦敦时装周做准备,那就大错特错了。不,这是埃德姆为自己35件套装时装系列所做的铺垫,它们只是几件样服而已,摆在全球最知名的时尚买家面前,供他们挑选。
这就是所谓的早秋系列,早(春)秋系列曾是基本的商业时装系列,以增补每年大型时装周之间的空歇期,如今则体现了设计师的巅峰设计水准。早秋系列通常于每年初夏在各大门店举办,而早春系列(有时称为度假或巡游系列)则通常在岁末举行。
“我真的很喜欢设计早(春)秋系列时装,”埃德姆说————他正是藉此成名。“正是通过它,我能有机会揣摩透女性的时尚心理与需求。我把这视为个人主要时装秀前、尝试自己设计理念的好机会,但它又是独立的时装系列,有自己的特定时尚内涵。”
这同时又是扩大生意的好机会。埃德姆于2009年推出了自己的首个早春时装系列,如今每年两个时装系列(早春与早秋系列)的收入占到了年总销售额的一半多,拿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是本人主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