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做投资 勤奋是没用的

不要把“天道酬勤”的信念注入到你所投资的股票中去,因为一个投资机会的出现和你自身的努力无关,要学会在无所作为中积极进取。 
有一个有关100美元的故事非常有名,说的是有一个华尔街的年轻的交易员急匆匆地跑来告诉一个年长的资深交易员,说几十码外的地板上有人掉了100美元(类似于一个套利机会)。而那位资深交易员满不在乎地说,别去想了,一定已经有人把钱捡走了。 
所以凡事总有两面性,当市场处于一个比较低迷、恐慌或者亢奋时期,只要你比别人更聪明,更迅速就可以赚钱。而当市场处于一个稳健的时期,这时你需要做一个耐心的投资人。而从美国股市自1930年至2000年之间的70年时间来看,股市总体上可以认为是一个比较稳健的时期。在这个时期中,那些长期持有的股票会有惊人的回报。 
这种长期性的投资,并不能使你从股票市场中获得超出一般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除非你承担了额外的风险。因为当前的市场已经包含了所有对未来事件的预期,而且所有那些我们今天能够预见到的使股票价格产生波动的因素已经被合理地定价了。所以,如果你相信你所处的市场稳定而理智的话,你的投资决策就应该符合以下特性: 
1、不再预测股市走势,不再注意经济运行情况 
那些能够使你得出正确结论的消息,早已被市场所接受。你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等待股市慢慢上涨。并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分析师,那些分析师的意见即便是正确的,也包含着风险。消息和分析并不能使你在不承担风险的情况下稳赚不赔。所以你也没有必要继续去揣测美联储的利率政策,没有必要去预测某一个公司下一个年度的盈利情况,更没有必要成天关注股市。巴菲特说过:“As far as you are concernedthe stock market does not exist.Ignore it.”(就你而言,股市并不存在,你可以忽略它。)所以耐心等待是投资者的一项重要特性。  …… [阅读全文]

任志强:房价还会继续涨 60%的房子太便宜

任志强
以下为演任志强讲实录
任志强:钟伟先生虽然不同意我上涨的观点,但是城镇是不可避免的观点,中国是否有泡沫,我认为是没有的。我们可以看看其他的国家,已经发生的城镇化的过程,从50%到70%的比较过程中,在非公有化的过程中,他们用了40到50年的时间,但是我们可以看一看日本和韩国的情况,他们在工业化迅速提高的过程中,把城镇化的人口从50%提高到70%之间的速度和时间大大的缩短中国会是怎样的情况,城镇化的速度和进展过程,跟我们要讨论的方法论是密切相关的。中国1978年到现在,从20%的比例提升到30%,大概是15年的时间,这是非常缓慢的过程。
1995年的时候是20%左右,中国在此之前改革的速度比较慢,因此十一届三中全会让农民工解放出来,让大家开始进城,或者是以农业为主的行业。40%的城镇化我们用了六、七年,45%到50%我们用了二、三年,超过50%到60%我们用了9年的时间,每年增加3%的城镇化。2020年中央要求达到60%的城镇化,我估计2018年就可以实现,2030年城镇化率达到70%,我估计2025年就会实现,会提前5年,现在的经济学家也在说,中国的城镇化率因为改革的问题而逐渐放缓。
因为农村的劳动力在目前的阶段,就业人口出现了下降,农村剩余劳动力减缓,我不太同意这样的观点。
城市化发展的过程是总体经济发展的过程,如果我们能够保证6%到7%的增长速度,无疑这种城镇化的发展速度是不可避免的,不要认为10%才是增长的,我们看看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他们每年2%到3%也是迅速的增长,差别在于,大城市的城镇化率超过了60%,二线城市达到了50%,三线城市的城镇化率是30%左右,为什么说房地产在一、二线城市之间出现了分化,这跟城镇化率有关。城镇化率不断提高的时候,持有的物业不断的提高,买卖物业比例不断的下降。城镇化率逐渐提高的时候,持有物业不断的提高,以持有物业和商业物业为主。人口增长的过程中,持有物业也是不断提高。 …… [阅读全文]

炒黄金有几种渠道

炒黄金有几种渠道:
实物黄金
目前工行、农行、建行等多家银行都出售实物金,如建行的“建行金”。
除银行外,商场金柜和黄金品牌店也是不错的选择。不少投资者买入实物黄金后就采用囤积战术,他们打的是金算盘:买金条,既能抗通胀,积攒丰厚的养老金;又能传承给后代,还可以避免被征遗产税。
纸黄金
据了解,多家银行都已经开通了“纸黄金”业务,如工行的“金行家”、建行的“账户金”以及中行的“黄金宝”。所谓“纸黄金”就是一种虚拟价值理财工具,不能提取实物金条,通过低买高卖赚取金价波动的差价。
纸黄金投资门槛相对较低,投资纸黄金就像炒股一样买卖交易,没有实物交割。近期,工行还推出“积存金”贰号,类似于基金定投,可每月固定扣款买入黄金,达到一定克数时即可申请提取实物黄金。
黄金T+D
黄金t+d交易最大的特点是看涨看跌都有机会赚钱,另外因为实行保证金交易,黄金t+d交易具有杠杆放大作用。目前,有工行、民生、兴业以及招行等银行开通此业务。
黄金td交易无论市场行情涨跌,是做多做空双向选择机制,获利机会大,风险也高。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的投资者,同时投资者需做好资金管理,避免满仓操作。
黄金基金
伴随国际黄金现货价格近期再创历史新高,黄金基金也是一条参与黄金投资的“捷径”。与其他黄金投资渠道相比,购买黄金基金的好处是起点低,最低1千元钱就可以投资。
黄金挂钩产品
银行发行的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一般起点在5万元以上。不过这种结构性产品由银行设计,能否获利或者获利多少,并非跟黄金价格涨幅成正比。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若战争爆发 你的钱该投哪儿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马航证实与MH17航班在乌克兰领空失去联系。一名乌克兰内政部幕僚称,飞机在顿涅茨克地区被击落。
随着俄罗斯陈兵俄乌边境,当地局势已经十分紧张。
投资者担心坠机事件可能令冲突进一步升级,避险资产全面上涨,美国国债、黄金、日圆纷纷走高。而被视作欧洲主要避险资产的德国国债同样走强。据CQG数据显示,德国国债10年期收益率跌至1.148%,为2012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如果爆发战争你的钱该投向哪儿
如果真的爆发战争,投资者手中的钱有什么好的选择。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Michael A. Gayed撰文给出了他的观点。
全文编译如下:
所有的东西都考虑进去了,到目前为止市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反应似乎并不是很糟糕。长期美国国债持续获得投资者的青睐,但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抢购。有趣的是预计美联储不久后将升息的投资者表现却极其冷静。简单地认为国债在缩减购债的环境下不会有较好表现的想法是错误的,而且这种想法忽视了历史,并割裂了国债与再通胀之间的联系。
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增加了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该情绪通常利好国债),但资金将基于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来对国债进行建仓,这两者从去年末以来情况似乎并不秒。
谈到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不妙,我不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正在发生的事情将导致大规模调整。普京并不希望爆发冲突,因为冲突将令俄罗斯经济受损。
这并不是说乌克兰局势的进展不重要,或者不会出现“黑天鹅”事件。尽管俄罗斯可能会受益于恐慌情绪带来的油价上涨,但国际社会对其采取经济制裁措施带来的影响可能是极具打击性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