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谁是新农业赢家?
坊间流传:几年前,IT大佬柳传志到美国谈生意,对方一句“你们中国连食品安全都搞不定,还谈什么信誉”,让他颇受“刺激”,这最终成为他决意做农业的动力——主营猕猴桃和蓝莓的佳沃集团由此挂牌成立。

2013年,“柳桃”与褚时健种植10年终获成果的橙子——“褚橙”同时走俏市场,成为消费者追捧的“明星水果”。
其实近几年,和柳传志一样的“新农人”(注:无农业基因,但有资本、有文化、对农业有热情的人)越来越多地“下乡”投身农业,使中国农业领域正掀起一股掘金般的新浪潮——大量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争先恐后地注入农业领域,其中不乏IT、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等领域“新军”加入。
“大国小农”在中国由来已久。几千年来的小农经济模式,使中国农业长期在困顿中徘徊。迄今为止,中西部一些地区的农业经营模式仍与原始农业相差无几。
而今,千年一遇的变革时代到来了。农业新军正在用全新的方式“改造”这个传统产业。比如“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工业反哺农业的发展模式,农产品(000061,股吧)电子商务模式,陆续在新商业环境下蓬勃兴起。
中国农业迫切需要一次全方位创新!当中国农业进入转型的加速期之际,深化农业改革的政策强音再度响起——“中国强,农业强;中国美,农村美;中国富,农民富。”2013年12月23-24日,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如是发言。
这是一个130万亿产值的惊人大市场。可是,因为受制于天气地理储存等条件,以及产业链条巨长等原因,做农业比任何一个产业都要复杂很多。对于新时代的“新农人”,要“改造”它该从何入手?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逸香CEO文含:“大众酒评”瞄准的是全酒类百亿元市场
逸香CEO文含
关于文含,有两个明显元素可以说明他一些特点:一方面他是逸香葡萄酒事业(下称逸香葡萄酒)CEO;另外作为逸香葡萄酒教育(下称逸香教育)创办者及首席培训师,他是拥有最严格的美国侍酒师学员授权资格的讲师。
2004年底,文含从法国“边喝边学”葡萄酒种植与酿造专业回国,进入葡萄酒行业。他另辟蹊径,选择当时尚无人问津的葡萄酒教育领域,率先将国际最先进的葡萄酒课程引入中国。
“当时惟一能肯定的是红酒是个增量市场。尽管那时候喝葡萄酒的人很少,更甭说专业品酒师与讲酒师了。但你能预见到未来行业会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在接受《创业邦》采访时,文含说。
逸香教育现已成国内最权威的葡萄酒培训机构。每年全球葡萄酒行业有15000名品酒师出自这里,“在中国10个品酒师里有7个是逸香学员。”看得出对此文含颇有成就感,他说,目前他们开始开放逸香教育平台,“任何一家葡萄酒公司通过逸香培训,经我们授权品牌、教材、课程,考试给他后,就可在当地做葡萄酒培训。”在不到1年时间,他们已签约80多个讲师与60多个培训中心。
截至到去年,逸香葡萄酒还主要专注于葡萄酒教育与葡萄酒代理批发两个业务模块。一直以来这两块的业务交叉并不多,“与逸香教育匹配度高的是我们新推出的大众酒评这个产品模块。”
大众酒评:O2O模式直击行业痛点
大众酒评是逸香葡萄酒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布局的一款新产品。这款O2O酒类APP,也是他们开始做零售的一个商业模式。“大众酒评上线1周时,销售就过了每天100单,速度可以说是相当快。像行业内一些经营了很长时间的B2C网站,至今也就才做100单每天不到。” 他说,预计7月份大众酒评订单份额能够达到1000单/日。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不做职场“大嘴巴”
如果你偶然听到一段谈话,涉及到对你或者某个同事会有很大影响的信息,难题就来了:是告诉别人还是保守秘密?
我该说吗?
“明智的做法是保守秘密,”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hiumento首席执行官伊恩•古登(Ian Gooden)表示,“这关系到信任以及你如何处理保密信息,不管你是怎么发现这一信息的。这可能会对你在公司的地位产生很大影响。如果这些信息你不该知道,那么你就不应散布这些信息。”
管理顾问罗斯•泰勒(Ros Taylor)补充称:“这种信息也可能不准确。例如,你可能认为你被排斥在某个重要会议之外,但这个会议实际上是要讨论你的升职问题。”她表示,和人分享秘密、成为事件的中心是人们本能的愿望。“但你需要成熟点,而不是像个孩子一样。如果你特别想找人说一说,那么就在公司以外找一个你信赖的人。” …… [阅读全文]
结交大人物
我们都希望能结交几位富有影响力的大人物——不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但是,如果你向一位素未谋面的大人物发出一份领英(LinkedIn)的好友邀请,他们很有可能会选择无视——而且就算他们接受了邀请,你也会成为他们的第243,128位联系人。那么,你该如何真正结交你不认识的大人物呢?
领英是一个开始行动的好地方。但尼尔•芒兹-琼斯(Neil Munz-Jones)表示,应将领英作为一个研究工具,而不是一种毫不费力的发送邀请的方式。芒兹-琼斯著有《不情愿的人脉构建者》(Reluctant Networker)一书。寻找你和你的目标对象都认识的人(他们能够帮你引荐),并了解目标对象的兴趣爱好和工作经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青岛啤酒蝉联中国第一啤酒品牌
中国要用另一种影响力与世界“对话”,中国品牌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第十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荣耀发布,而在海外被誉为“中国名片”之一的青岛啤酒以其950.16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蝉联中国第一啤酒品牌。青岛啤酒公司所属的崂山啤酒的品牌价值也达到了81.72亿元,青岛啤酒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千亿品牌价值的啤酒公司。在中国啤酒行业迎来差异化、品牌化消费的时代,青岛啤酒用111年坚守的“高品质”雕琢出了中国啤酒的品牌王者。而在青啤人眼里,品牌价值倒不如说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能力的体现。
    这个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111年来用“高品质”雕琢出了中国啤酒的品牌王者,而在青啤人眼里,品牌价值倒不如说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能力的体现。
    一饮好品质:“旷日持久”的精酿与“电光火石”的畅饮
    不夸张的说,青岛啤酒是用111年的“旷日持久”去精酿一杯好啤酒,用最“慢”的自然酿造带来醇厚气息烘托出的品质文化与价值。
    在青岛啤酒,百年来则始终恪守“慢的坚持”。行业内“最长低温发酵工艺”,遵从酿造啤酒的自然法则,给“啤酒之魂”酵母充足的时间、让它按照自己的意愿和规律生长,自然繁衍、自然进化。正是这种“慢”的坚持,让每一瓶青岛啤酒的背后,蕴含着外人无法想象的精雕细琢。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