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砖峰会确认中国核心

    由五个大型发展中国家组成,除了巴西外,还包括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GDP)四分之一,焦点是1000亿美元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应当在哪里落户——上海赢得这个特权。
“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浪费了一半,但是却不知道哪一半浪费了。”——奥美广告创始人买衣服上淘宝,吃饭上大众点评,看新闻上微博,蹲马桶翻微信。在消费习惯和生活习惯被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搅得天翻地覆时,不少企业老板发现,传统的硬广投放效果一天不如一天;品牌总监拿着全年的广告预算,不知如何花掉这笔钱。
新三板在企业融资方面有什么便利条件?对此,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中国新三板服务商协会发起人李浩先生表示,新三板目前已建立以“小额、快速、灵活”为主要特色的普通股发行制度,挂牌公司股票发行以事后备案为基础,不设财务条件,也不限制发行间隔。现有挂牌公司截至今年一季度,累计发行股票146次,融资总额38.87亿元。
中国商业品牌电商化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召开。黄太吉、中粮集团、瑞金麟、GRI等众多知名企业的领导者齐聚一堂,探讨传统业务如何利用互联网形成新突破等热门话题。会上,大家表示传统企业互联网化是大势所趋,但电商不是一个清货渠道,在这个口碑营销、粉丝经济的时代,它们必须与消费者有更多互动,利用数据进行定制化营销,打通价值链,线上线下相互融合。
几年前,IT大佬柳传志到美国谈生意,对方一句“你们中国连食品安全都搞不定,还谈什么信誉”,让他颇受“刺激”,这最终成为他决意做农业的动力——主营猕猴桃和蓝莓的佳沃集团由此挂牌成立。2013年,“柳桃”与褚时健种植10年终获成果的橙子——“褚橙”同时走俏市场,成为消费者追捧的“明星水果”。其实近几年,和柳传志一样的“新农人越来越多地“下乡”投身农业,使中国农业领域正掀起一股掘金般的新浪潮——大量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争先恐后地注入农业领域,其中不乏IT、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等领域“新军”加入。
以往,中国高端游客以对旅行中硬件(航班、酒店、餐饮)标准的讲究闻名,然而今年的报告显示,更多的中国游客愿意体验当地特色,在餐饮和住宿偏好方面“当地特色酒店”和“当地精品餐厅”是高端旅客首选,其次才是“五星酒店”和“米其林餐厅”。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微电子器件与电力电子技术的广泛应用,对电能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电能质量问题逐渐引起普遍重视。”深圳市英纳仕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国电能质量治理产业正在快速崛起,电能质量治理设备、电能质量监测设备、电能质量治理软件与服务三大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中国,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牵手拥有ABB三大豪门,汽车工业发展最成熟的国家——德国,这在黎明初醒的新能源时代意味着什么?与此同时,中德车企今年短短半年就已敲定了数百亿元的在华投资,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访华期间,一汽-大众还正式宣布同时开建青岛、天津两座新工厂,扩张力度堪称史上最大。
早在2011年6月份的时候,习近平就曾访问古巴,重点考察了古巴的医疗卫生体系。习近平在访问古巴时称,古巴卫生事业有着独特的经验,在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临床诊断、生物医药领域有较高的水平。有消息称,此次习近平再次访问古巴,生物医疗特别是抗癌技术合作依然会是两国经贸合作中的重中之重。
电商业的崛起以及迅猛发展,外加大环境背景下的疲软经济,使得传统的零售业受到很大的冲击。这种趋势,在很多购物场所连年下滑的营业额指数中可以得到直观佐证。然而,是不是说,在电商业的全面冲击之下,传统的零售业已无任何的还手之力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根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有关零售业的调查报告,至少在杭州这个市场,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市中心的优质商铺,仍是一铺难求的局面,而且租金连年上涨。在大数据支撑下的杭州零售业市场,仍有长足的发展空间。
唯众传媒总裁
若干年前风靡全国的《波士堂》,用杨晖的话来说,就是“说人话、接地气、正能量”,颠覆所有人对财经节目的看法。杨晖说,“做传媒不是有了政策、能力、勇气就可以,而是找自己的定位、寻找竞争差异。”在湖南卫视的十余年,CNBC的两年,到今天的唯众传媒,以及唯众出品的节目都带着一股的“唯众范”,杨晖的传媒梦想从来没有变过,“我觉得做传媒是我喜欢的事情,我也很感激湖南卫视给我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一路走到今天,但我还是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做喜欢的事情。”
通用CEO
达成工业互联网为我们带来的这个愿景同样需要有效率的互联网安全机制。数字安全应该在网络安全(针对云攻击的防务战略)和(与网络连接的)设备安全两方面加以重视。我们需要工业界能够有效地确保设备和网络的安全,政府要执行监管机制,推进创新方案和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业互联网时代已经开始了。复苏中的全球经济依旧反复无常,公众、政府和公司无法自由获取资源,我们目前最需要的是不要错过眼前这个真正的机会,这个将在全球创造一次意义深远变革的机会。毕竟,那才是变革的意义所在。
方正富邦总经理
正是缘于这份对根的认知,2010年,曾在华富基金公司担任副总经理的邹牧,为了寻找为投资者盈利的根,将公司营销的主战场由权益类基金转移到固收类产品。“从2009年担任华富主管市场的副总开始,我就发现,市场上大部分的权益类基金已经很难帮投资人赚钱了。即便是权益类产品通常采用的定投策略,也很难实现绝对正收益,显然,面对2010年以后的股票市场,大多数权益类的产品是很难做到绝对正收益的。这正是我决定将华富基金营销产品的主打方向转移到固收类产品的主要原因。”
猎豹移动CEO
第一个叫做人力优势。我发现在硅谷,一家公司想要招到足够的质量高的开发工程师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即便Facebook上的全球化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我发现他们都必须到中国直接来招人,派发美国签证。而在中国,由于一年又几百万的大学生毕业,这些大学生很大一部分又有计算机专业和工程专业,他们进入中国互联网公司以后,又开始不断的对自身的技能进行培训,所以中国每年有非常大量的质量优良的工程师能够供我们选择,这是中国公司几乎难以匹敌的人才资源优势。当然了,今天虽然整个中国人才的价钱在不断上涨,但相对于美国,他们整个开发人才的成本大约还只有美国的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这样也使得我们能够集中更多的力量去做一件事情。
逸香葡萄酒培训CEO
“当时惟一能肯定的是红酒是个增量市场。尽管那时候喝葡萄酒的人很少,更甭说专业品酒师与讲酒师了。但你能预见到未来行业会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在接受《创业邦》采访时,文含说。逸香教育现已成国内最权威的葡萄酒培训机构。每年全球葡萄酒行业有15000名品酒师出自这里,“在中国10个品酒师里有7个是逸香学员。”看得出对此文含颇有成就感,他说,目前他们开始开放逸香教育平台,“任何一家葡萄酒公司通过逸香培训,经我们授权品牌、教材、课程,考试给他后,就可在当地做葡萄酒培训。”在不到1年时间,他们已签约80多个讲师与60多个培训中心。
途牛CEO
途牛也开始涉足自己研发产品,但其坚持与旅行社合作的模式。于敦德表示,途牛负责设计研发产品,具体执行由旅行社完成。在途牛模式下,于敦德表示,高客单价的产品更侧重服务。据了解,途牛网的很多产品客单价已达到5000元左右。他举例说,美团网拥有数千人的线下供应链采购团队,这就是重产品,而对于高客单价的途牛网,则更侧重服务。在采访中,只要涉及到讲故事,讲细节,不善言辞的于敦德都会向记者推荐严海锋,“他比我会讲故事。”但他也坦言,现在整个人也逐渐“开”了,甚至开设了微信公众账号,和外界分享一些自己的思考。
如果你偶然听到一段谈话,涉及到对你或者某个同事会有很大影响的信息,难题就来了:是告诉别人还是保守秘密?我该说吗?“明智的做法是保守秘密,”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hiumento首席执行官伊恩•古登(Ian Gooden)表示,“这关系到信任以及你如何处理保密信息,不管你是怎么发现这一信息的。这可能会对你在公司的地位产生很大影响。如果这些信息你不该知道,那么你就不应散布这些信息。”
我们都希望能结交几位富有影响力的大人物——不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但是,如果你向一位素未谋面的大人物发出一份领英(LinkedIn)的好友邀请,他们很有可能会选择无视——而且就算他们接受了邀请,你也会成为他们的第243,128位联系人。那么,你该如何真正结交你不认识的大人物呢?
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持续创新、面向全球、垂直多元的"现代、新型、综合、国际"传媒集团。公司的使命是:聚焦用户需求,启迪用户智慧,开拓新思维、新视角,提供专业且富有价值的文化内容与信息服务。公司战略目标是:到2017年公司新型传媒业务布局不断推进,都市报业与财经报业转型基本完成,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影响中长期发展的重大并购实现质的突破,新型媒体业务收入与利润贡献占比显著提升,各项业务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持续创新、面向全球、垂直多元的"现代、新型、综合、国际"传媒集团。
第十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荣耀发布,而在海外被誉为“中国名片”之一的青岛啤酒以其950.16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蝉联中国第一啤酒品牌。青岛啤酒公司所属的崂山啤酒的品牌价值也达到了81.72亿元,青岛啤酒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千亿品牌价值的啤酒公司。在中国啤酒行业迎来差异化、品牌化消费的时代,青岛啤酒用111年坚守的“高品质”雕琢出了中国啤酒的品牌王者。而在青啤人眼里,品牌价值倒不如说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能力的体现。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德国制药公司拜耳宣布将以142亿美元收购美国制药公司默克旗下的消费保健部门,这一并购将使拜耳在非处方药消费领域进一步延伸至美国市场,而默克也将通过这一并购,获得拜耳方面对其治疗性药物研发的支持,将业务进一步集中至研发领域。这笔交易是今年来全球医药行业一系列大规模并购案中的最新一起,在医药行业天价收购不断涌现,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当下,研发投入却出现下滑,辉瑞制药前高级副总裁约翰·拉马提纳(John L. LaMattina)指出,这一趋势给未来“敲响了警钟”,无论对于行业本身还是下游消费者,都将带来冲击。
近日, 我们调研了华峰氨纶,与公司管理层就公司氨纶业务发展规划、行业发展动态、以及其他业务拓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核心观点如下:上半年氨纶行业运行平稳,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2013 年受益于需求增长较快(20%以上)以及国内新增产能较少,氨纶行业景气良好。2014年年初至今氨纶行业运行基本平稳,细旦丝行情较好,市场价格维持平稳,而40D 价格略有走弱。同时由于资金偏紧,下游环节库存较少。考虑到40D 及粗旦丝传统旺季在下半年,预计届时需求将有所回升,可望带动价格走强。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