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打造下一个CNN:一家病毒视频传媒公司的创业狂想曲

巴克洛夫特传媒创始人山姆•巴克洛夫特坚信未来线上内容的广告环境会更加完善。


照片来源:巴克洛夫特传媒公司
    新创立不久的英国巴克洛夫特传媒公司掌握了病毒视频的传播艺术,一举跃入YouTube新闻频道前10的行列。但它已经设定了更高远的目标。那就是,挑战CNN等传统电视新闻网,成为全球顶尖的事实性节目制作公司。

    10年前,山姆•巴克洛夫特决定跨出伦敦北部公寓的家门,成立传媒公司。如今,由巴克洛夫特传媒公司负责的新闻频道跻身YouTube新闻频道榜前10位,浏览量高达上亿次——甚至超过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半岛电视台(Al-Jazeera)或CBS新闻频道。

    它怎么做到的?答案是熟练操控病毒视频的黑暗艺术。

    巴克洛夫特和他的同行们不同,专攻那些大家必点的内容,更多的是老少咸宜的“奇幻大自然”或者“今晚娱乐”,而很少涉足晚间新闻类节目。当CNN在报导“25年后的天安门”时,巴克洛夫电视台的主打标题却是“潜水员差点葬身鱼腹”。CBS 新闻台一周内仅在YouTube上发布了两个视频,而巴克洛夫特发布的视频数超过200个。 …… [阅读全文]

汇付天下周晔: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仍是支付

“互联网金融代表了未来的先进生产力,代表了某种历史的趋势,它更有效率,能够服务到很多原来传统金融机构化外之地。”4月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端金融论坛上,国内领先的金融支付企业汇付天下总裁周晔系统性地发表了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理解和认知。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仍是支付
“互联网金融绝对不是像孙悟空一样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它的孕育过程有10年的时间。”在周晔看来,支付宝财付通等传统C客户型支付企业对于账户的突破,汇付天下等金融支付企业对于航空客票、保理、网上基金等垂直型行业应用的突破,监管部门对于牌照管理的突破,都是互联网金融孕育过程中的重要奠基石。
2013年以来各种“宝宝”大战更是金融和互联网不断交融的最好例证,为什么一个存在了十多年的金融产品“货币基金”借着互联网的形态一下子普及起来?周晔认为,“根本原因第一是互联网介入金融使用户群变了,进入了更普遍的阶层;第二是有了互联网之后渠道完全变了,直销和商业银行代销被互联网渠道所取代,成本急剧降低。”
谈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未来,周晔认为核心仍然是支付。“因为支付在过去十年中产生了一个完全在金融或者银行体系之外的客户群。并且这个庞大的账户群是拥有资金的。”周晔表示,这是国内的证券业务形态和国外的支付公司都难以企及的,有了这样一个特别的形态之后,很多新兴的金融业态才能够成为可能。
“支付不仅提供资金的充值、提款通道,并且提供了整个账户的托管,可以说支付使得互联网金融成为可能。”周晔说。 …… [阅读全文]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技术是360安身之本 是颠覆者的基因

7月5日,“第二届360技术嘉年华”在360北京新总部大厦召开。本次技术嘉年华主要面向安全架构与防御实战,以纯粹的安全技术交流为核心,吸引了300余名安全技术人员和众多网络信息技术粉丝参与。本届嘉年华不仅分享并展示了无线安全、大数据剂未知威胁、新一代漏洞检测、BYOD安全、XP加固防御、企业信息安全、系统安全等技术与应用实践,更有多项前沿性信息安全技术属国内首次亮相。  技术是360发展的基石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在致辞中表示,技术是360安身立命之本,是公司发展的一切基础。“外界都说360是颠覆性的公司,360怎么才能做到颠覆呢?一个是产品创新和体验,另一个就是技术实力。360在创业初期是靠技术吃饭,现在公司近6000人了,依旧要靠技术吃饭,360要成为技术领军的互联网公司。”

  图:360总裁齐向东在技术嘉年华上致辞

  齐向东称,正是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360安全产品才能连续获得AV-C、VB100、AV-Test和英国西海岸实验室认证,从而成为迄今国内唯一获得世界级评测“四大满贯”的杀软产品;360XP盾甲也才能在XP挑战赛中坚挺13个小时,在四大国际评测中均获得第一名,“这一切都是技术实力的证明”。
  来自微软的官方数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360共38次因独立发现并协助微软修复漏洞获得致谢,在全球安全软件厂商中排名第一,赛门铁克、Norman、趋势科技获、卡巴斯基、McAfee等均不足10次。发现并帮助微软修复漏洞是安全软件厂商技术能力的综合体现,这表明360的技术能力已经跻身全球安全软件行业的领先行列,成为全球领先的安全软件企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远信集团CEO凌远强:进取不走寻常路

2013年,化妆品领域的互联网品牌“柚子舍”营收增长超过200%。作为创始人,远信集团CEO凌远强对这个成绩似乎依然不太满意,在这位南粤B2C电商“新智”代表人物心中,进取与赢是他一直的追求。
  这就如同他所喜爱的运动一样。与很多企业家愿意在高尔夫球场上挥杆漫步谈生意不同,38岁的凌远强更爱踢足球,速度与进攻是他踢球的特点。
  正是这种进取精神,让他一直在不走寻常路。在目前的电商领域,很难找到一家企业的模式与柚子舍相同。
  淘品牌主要依托淘宝、天猫(统称大淘宝)平台,而凌远强却对柚子舍在大淘宝上的销售规模严格控制,如今已有超过80%的销售来自其自己的官方网站和移动端。他也不愿意称官网为平台,与聚美优品、乐蜂网相比,柚子舍只销售自己的产品;与其类似的只有凡客,不同的是凌远强严格控制品类,只聚焦护肤商品,目前主推的品类最多不超过40个SKU。
  凌远强告诉我们,柚子舍一直从同业身上吸取经验教训,避免犯同类错误。比如他就一直觉得凡客的品类扩充太快,单方面追求市场规模会为此付出代价,果然,自2013年凡客回到聚焦的轨道上来;他也从不看好淘品牌的“出淘”,事实证明,实现华丽突围的淘品牌屈指可数。
  除了商业,凌元强也注重社会责任的进取。2012年,公司刚成立不久,便和壹基金合作成立了一个基金会,开展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到目前为止,有5000多个自闭症儿童受到了我们的帮助,走上了康复。这给我的女儿做了很好的示范。我们除了捐赠,还通过电子商务的手段,帮助一些自闭症儿童或者患者。”凌元强说。 …… [阅读全文]

喆•啡酒店品牌总裁李应聪:植入咖啡元素打造品牌酒店

                                                            喆•啡酒店品牌总裁李应聪
随着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酒店行业迎来飞速黄金期。近年来高端酒店的高速发展出现普遍过剩的现象,同时经济型酒店在疯狂扩张之后也面临投资过热等问题。当两端发展受困,酒店行业开始掘金中端市场,华住酒店集团(原汉庭酒店集团)、铂涛酒店集团等酒店品牌发力中端市场,纷纷推出自己的中端品牌。
从事商业地产20多年的喆•啡酒店品牌总裁李应聪见证了这一系列变化。在近日接受房掌柜记者专访时李应聪对国内中端酒店市场整体发展前景表示看好,并首次将最新的咖啡文化理念带到广州中端酒店中来。
广州商业地产发展氛围浓厚
酒店稳占巨大的市场份额
近年政府出台的政策日趋严厉,令广州楼市的住宅市场陷入发展瓶颈,但商业地产却显示出一派春色景象。随着绿地广场、万达广场等大型城市综合体相继崛起,商业地产便成为许多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
而业界对于商业地产的课题探讨往往集中于购物中心这个概念,往往会把写字楼及酒店遗漏了。谈及于此,李应聪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广州整体商业气氛浓郁、氛围成熟,商业地产市场拥有十分广阔的前景。在如今政府日趋严峻的“调控”背景下,近年不少开发商意欲进军商业地产,但整体投入仍以购物中心为主,因此在未来这一两年间许多城市或会出现购物中心过剩的现象。若购物中心短时间内难以将根本消费力激发起来便将面临生存困境,因此商业地产发展时应该多方面兼顾。”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