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品评性感营销
“性感”这个词虽然让人怦然心动,但回归到营销层面,却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 
性感,按照辞典里的定义,是能引起异性情欲的感觉。其实,性感并不仅仅是女人或男人的专利,品牌也可以性感,营销也可以性感。尤其是在互联网带来的眼球经济大潮中,性感营销是一件颇具攻击力的武器,让品牌散发出迷人的气息,像性感美女般让人过目不忘,让消费者在灵魂深处得到愉悦。 
“性感”意味着让消费者毫无理由地爱上一个产品,让消费者死心塌地痴迷于品牌背后的伟大理念。除了产品本身要“性感”,价格、通路、促销、包装、推广等都要给消费者“性感”一样的体验。只有营销的所有要素让消费者形成“性感”的印象,他们才会毫无理由地爱上你。 
但弗洛伊德说:性是最容易失控的一种欲望,一旦爆发,禽兽不如。同样,性感营销也有不可逾越的原则和底线。如何将性感艺术与营销智慧完美融合,让产品、品牌、营销创意炫酷、敏锐,让人怦然心动?《新营销》杂志主办的营销新青年·智趣训练营第六期,邀请营销界资深人士,在6月初汇聚深圳,探讨性感营销的奥秘与法则。 
奥美原广州总经理朱嘉华指出,所有的性感营销都有大理想支撑,“让一个产品在出生之前就拥有一些性感的元素,让产品本身性感”。创业者陈宁分享了乐凯萨比萨的成功经验,他强调:给产品一个恰如其分的性价比,对于性感营销而言同样重要。100+手机总经理徐国祥分析了中国手机行业营销之疲态,指出性感营销的密码之一是实现核心用户的价值。中兴努比亚手机总经理高大鲲则从品牌建设角度表示,中国品牌要从产品主导转向品牌主导,相应的变革则是后端的流程和架构要统统改变。淘宝原总裁程小咚强调辨识度是品牌建设的关键,即便是一个粽子也有多种性感的玩法,“所谓的性感营销,就是必须跟客户发生关系,而发生关系的方法,就是适度”。亲爱的广告公司总经理梁丰则提醒中国广告业,一旦中国创意全面溃烂,中国品牌不可能走得更远 。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天友入局奶源大战:投12亿再度北上养奶牛
随着乳业重组方案的应声落地,自有牧场对于乳企而言,逐渐成为一种经营必备的“储备金”。昨日,记者获悉,在刚获得最新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证不久后,本土乳业巨头天友乳业将斥资12亿元在陕西打造3万头规模的牧场。这是继在宁夏布局万头奶牛的牧场后,天友乳业又一次“北上”布局奶源基地。
与此同时,业内也正涌现出一波牧场建造热潮:近日,马云旗下的云锋基金牵手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和伊利一起“养牛”,而飞鹤、圣元等国内乳粉企业也在争相通过并购、合资等方式布局奶源基地。
天友再度扩容奶源平台
近来,本土乳业巨头天友乳业在奶源基地的布局上可谓动作频频。记者昨日独家获悉,继6月初耗资千万从澳大利亚引进500头纯种荷斯坦奶牛,并在四川宣汉布局牧场后,天友乳业又有大动作。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场生存术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是英雄还是失败者?在阻止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成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失败后,卡梅伦从保守党(Tory)国会议员这儿收获了热烈好评,却在反对党工党(Labour)那儿遭遇冷嘲热讽。
无论你对英国首相的表现有何看法,不要在工作中采用他的谈判策略。
在反对容克的候选资格这件事上,卡梅伦是正确的。这位前卢森堡首相不是一位合适的候选人,即便对投票支持他的一些欧盟(EU)政府首脑来说也不是。卡梅伦还正确在,如果你从一开始就表明反对态度,那么即便输了,起码还拥有提出要求的立场。 …… [阅读全文]
奔赴南美创业的EMBA
李奥•卡斯特利亚诺斯(Leo Castellanos)表示,在修读MBA项目的学员中,有99%的人都想要改变他们职业生涯的某些方面。卡斯特利亚诺斯是快速发展的拉丁美洲比价网站Comparabien的联合创始人。他表示,自己在报名参加伦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的EMBA项目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的生活将发生如此重大的变化。
当时是2007年2月,卡斯特利亚诺斯参加了卡斯商学院在朴茨茅斯(Portsmouth)举行的入学周末,在那里,他见到了与自己同批的40至45名同学。卡斯特利亚诺斯是委内瑞拉人。这群学员中还有另一个南美人——来自秘鲁的阿尔弗雷多•拉米雷斯(Alfredo Ramirez)。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喆•啡酒店品牌总裁李应聪:植入咖啡元素打造品牌酒店
随着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酒店行业迎来飞速黄金期。近年来高端酒店的高速发展出现普遍过剩的现象,同时经济型酒店在疯狂扩张之后也面临投资过热等问题。当两端发展受困,酒店行业开始掘金中端市场,华住酒店集团(原汉庭酒店集团)、铂涛酒店集团等酒店品牌发力中端市场,纷纷推出自己的中端品牌。
从事商业地产20多年的喆•啡酒店品牌总裁李应聪见证了这一系列变化。在近日接受房掌柜记者专访时李应聪对国内中端酒店市场整体发展前景表示看好,并首次将最新的咖啡文化理念带到广州中端酒店中来。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