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脑管理学企业的必修课
      什么样的管理学课程哈佛学不到?让我来告诉你吧,它就是人脑管理学。
  这门课程如此之新,甚至你用“人脑管理学”百度搜索,也找不到一条相关信息。 
  人体构造是如此精巧复杂,而人脑却管理的如此完美,谁都不能不为之惊叹。
  相信早就有人关注到这一点,网上有一篇文章《人脑管理的奥秘》,将人脑管理与现代企业联系起来。文中写道:人脑是最理想的现代公司。从人脑那里,我们可以学习到许多有关公司运作的东西。
  然而让人觉得奇怪的,是至今没有形成“人脑管理学”的正式学科。这么多专家学者都在干什么呢?为什么没有关注到这个伟大的发现?
  人脑的构成元素很简单:神经元,神经轴突,胶质细胞,细胞间组织。但就是这么简单的元素,将人体全部组织和细胞联系起来,构成了一个完整又鲜活的人。
  人脑研究由来已久,但至今也没有完全弄明白其中奥妙。人脑不仅结构复杂,功能更是让人捉摸不透。
  仅仅一个梦字,就够人类琢磨几千年,到今天也没有最终答案。
  人类至今积累的所有管理学知识,在人脑面前都如同沧海一粟。不用说哈佛怎么样,就是把全世界的管理学书籍资料叠加起来,也抵不上人脑的一个神经细胞。
  人脑能够思维,学习,记忆;表达情感,意志,思想;知觉疼痛,瘙痒,舒服;调节运动,分泌,发育;传递信息,电流,脉冲;这些都还不是最神奇的。最神奇的是每个人都有一个灵魂,而至今谁也不知道,灵魂到底在什么地方?是由哪一部分脑组织管理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腾讯推“企业号”:移动办公或成潮流冲击低端厂商
    拥有6亿用户的腾讯微信计划推出新的公众账号体系“企业号”,从而涉足企业办公市场,为企业提供针对内部员工的管理、沟通与服务。业界认为,微信此举有助激发国内移动办公市场的爆发,同时将不可避免地对低端OA软件厂商构成冲击和挑战。
  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的微信企业号主要定位为企业办公。账号完成企业认证后,可以将所有企业员工微信导入,今后像微信打卡、微信报销、微信会议等企业功能都将可以在微信上完成。这有点类似把传统PC上的企业协同办公功能搬到手机微信上。

  在微信现有的公众账号体系中,“订阅号”是企业发布信息的平台,“服务号”是提供服务的平台,而“企业号”则是企业进行办公管理的平台。微信此举旨在完善企业应用生态圈,既提升了个人和企业在微信平台上的用户黏性,又打开了企业移动办公这一蓝海市场。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生存术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是英雄还是失败者?在阻止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成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失败后,卡梅伦从保守党(Tory)国会议员这儿收获了热烈好评,却在反对党工党(Labour)那儿遭遇冷嘲热讽。
无论你对英国首相的表现有何看法,不要在工作中采用他的谈判策略。
在反对容克的候选资格这件事上,卡梅伦是正确的。这位前卢森堡首相不是一位合适的候选人,即便对投票支持他的一些欧盟(EU)政府首脑来说也不是。卡梅伦还正确在,如果你从一开始就表明反对态度,那么即便输了,起码还拥有提出要求的立场。 …… [阅读全文]
奔赴南美创业的EMBA
李奥•卡斯特利亚诺斯(Leo Castellanos)表示,在修读MBA项目的学员中,有99%的人都想要改变他们职业生涯的某些方面。卡斯特利亚诺斯是快速发展的拉丁美洲比价网站Comparabien的联合创始人。他表示,自己在报名参加伦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的EMBA项目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的生活将发生如此重大的变化。
当时是2007年2月,卡斯特利亚诺斯参加了卡斯商学院在朴茨茅斯(Portsmouth)举行的入学周末,在那里,他见到了与自己同批的40至45名同学。卡斯特利亚诺斯是委内瑞拉人。这群学员中还有另一个南美人——来自秘鲁的阿尔弗雷多•拉米雷斯(Alfredo Ramirez)。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ABB低压自动化业务总经理汤海:“智惠”创新 驱动智能升级
2014对ABB低压来说可谓不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ABB低压不仅收获了植根中国20年的成功和喜悦,更马不停蹄、火力全开,在中国低压市场掀起一阵红色旋风。2014年伊始,ABB低压即宣布面向中国市场发布58款新产品和替换产品,覆盖低压全线产品,同时推出“全能智选”、“行业惠选”、“工控年”等概念。如此大手笔的市场动作,一经提出便受到业内关注。
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自动化业务总经理汤海
在不久前的ABB中国年度“自动化世界”上,gongkong记者便切实感受到了ABB低压一系列密集的市场推广及落到实处的产品、方案和行动。在本次活动中,ABB低压产品业务部隆重展出了全电能管理、智能家居、控制产品等先进的产品和量身定制的行业解决方案,并召开太阳能光伏行业论坛,为各行业特别是清洁能源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指明了方向。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