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潘刚:分享伊利全程质量可追溯体系经验 助推中国乳业进步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14日上午,来自工信部有关领导、食品企业代表等齐聚中国乳都——呼和浩特,交流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经验,开通并运行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为会议致辞,伊利董事长潘刚代表乳制品企业做了重点发言。

作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伊利董事长潘刚表态:伊利已经按照试点工作的要求,实现伊利可追溯系统与工信部平台的对接。很高兴与业内分享伊利在全程质量可追溯体系、品质保障方面的经验,共同推动中国乳业不断进步。


潘刚表示: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今年1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到伊利调研的时候,对食品安全问题也做了指示和要求。这次伊利能作为试点单位,也是对伊利集团的认可。



图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代表乳制品企业发言


据了解,伊利在2004年即领先业内开始建设婴幼儿奶粉追溯体系,近几年,伊利在追溯体系上不断进行完善和升级。现在,伊利已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追溯程序和可追溯管理流程,从为奶牛建立档案、记录奶牛从出生到每一次挤奶的所有数据开始,原奶收购车辆的GPS跟踪,原奶入厂后的随机条形码、生产过程的产品批次信息跟踪表、关键环节的电子信息记录系统、质量管理信息的综合集成系统和覆盖全国的ERP网络系统,实现了产品信息可追溯的全面化、及时化和信息化。



图为伊利集团追溯体系发展历程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平台”开通后,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平台网站,除了能看到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生产日期、批次、生产者、生产许可证、配料表等信息外,还能查看奶粉诚信评价、消费者指南信息、质检报告等与选购息息相关的信息。根据这些丰富的信息,消费者购买时会更有针对性,也更为放心。


据悉,为应对乳业全球化对质量安全带来的挑战,伊利已经率先在欧洲展开乳制品质量安全、品质升级的技术布局。今年3月底,伊利依托设在欧洲的研发中心,与荷兰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承建了中荷首个食品安全保障体系。该体系将结合两国实践,应用最新技术,在乳制品品质提升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目前,该体系的成果已经开始在伊利落地,进一步提升了包括质量安全可追溯机制在内的品质体系。


乳业专家陈渝曾表示,乳品生产是食品安全最复杂的系统,伊利率先引入欧盟技术,建立技术保障体系,对于中国食品安全体系的完善和升级会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