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互联网金融禁混业经营 一行三会正制定相关法规
不断出现的P2P平台跑路事件令不少投资者的投资打了水漂,而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空白也让投资者求助无门。
6月19日,在“人民财经年会系列论坛-2014创新金融论坛”上,银监会创新部主任王岩岫表示,作为监管者,要找好金融创新和监管的平衡,设置合理、科学的界限,不断优化监管方式方法,提高监管业务的能力,另外要关注风险性,坚守风险底线,严重跟踪个体风险的同时,重点跟踪风险传染的条链,严守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对于互联网金融,王岩岫认为,虽然网贷P2P、第三方支付机构、众筹等发展很快,但其实金融机构的原则没有变,金融的风险没有变,监管的原则也没有变,只是在形式、渠道上有了一些改变。互联网金融要遵守现有的法律法规,同时应受到监管、检查,要有市场约束,进行信息披露,并强调互联网金融公司不能混业经营。此外,王岩岫提出,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应该有进入的门槛,要有资本约束等,在经营业务上不能搞资金池等。
互联网金融将有法可依
互联网金融最近几年名声大起,最早的P2P公司宜信已经成立了8年,但针对互联网金融仍然没有专门的监管政策和法律法规出台。一位P2P投资者向本报记者表示,P2P发展很快,但是在监管缺位的情况下,这个行业可以说一直在裸跑,各种P2P公司鱼龙混杂。不过,监管虽然滞后,但P2P等互联网金融并非完全不受法律约束。
6月24日,在《互联网金融法律与风险控制》一书发布会中,中央民族大学邓建鹏教授指出,互联网金融存在巨大风险,风险之一就是政策和法律的高度不确定性,虽然中国有很多相关的法律,但因为互联网金融是新生事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其直接对应的法律法规,风险很多很大。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信诚基金总经理王俊锋:创新精神薪火相传
王俊锋,工商管理硕士。历任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瑞银环球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监。现任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兼任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之子公司)董事。
本报记者 李良
与王俊锋的一席谈,从信诚“薪金宝”开始。
身为信诚基金的总经理,近期的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王俊锋依然“挤”出一个下午的时间,和中国证券报记者展开了一次长谈,足见他对信诚“薪金宝”这个产品的重视。
信诚“薪金宝”是对接中信银行(4.37, -0.06, -1.35%)“薪金煲”平台的一款货币基金产品,貌似很简单,功能却很强大:客户签约后,可自设一个不低于1000元的“保底余额”,中信银行账户内超出部分的资金将自动转成信诚“薪金宝”货币基金;而当客户进行取现、消费、转账等日常支出时,中信银行后台将自动实现货币基金的赎回,无须客户提出申请。因为简单易行,中信银行“薪金煲”——信诚“薪金宝”被客户称为“全自动理财”。
而在王俊锋眼里,信诚“薪金宝”的出炉,不仅是提升客户服务的一次飞跃,也是信诚基金公司多年坚持创新结出的硕果。这种持续创新的精神,自王俊锋履新信诚基金公司总经理后,便一直在强调和坚持。“我们的创新,永远是围绕客户的需求展开。目前客户的需求更加多元化,不但注重产品的投资管理和业绩,也关心产品的功能应用,因此基金公司必须积极寻求和借助合作伙伴的客户资源和业务平台,谋求共赢。‘薪金宝’的出炉,是借助中信银行‘薪金煲’业务平台的强大支持,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内部资源协同效应的创新成果。但这并非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王俊锋说。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太多元也乏味
      不久之前,我旁听了一个会议,与会者都是某大型知名企业的高层人士。当时会议桌旁坐了12个人:其中有英国人两名,美国人一名,南非人一名,德国人两名,法国人一名,意大利人一名,阿根廷人一名,此外还有三个人我无法从口音辨认出他们的国籍。所有这些人都非常成功,而且想必都非常聪明,不然他们无法在一个不聘用笨蛋的公司中生存下来。所有人的英语水平都还不错,正在围绕一个对于公司业务至关重要的问题展开讨论。但我认为,这或许算得上是我所见过的最沉闷、最乏味、最术语连篇的商务讨论了。
我能想出好多原因来解释此次讨论为何如此糟糕。首先,与会者们讨论的是“人才”,这是一个很容易就让人废话连篇的主题。而一位膝盖上放着笔记本电脑的记者的出现,更无助于他们放松。 …… [阅读全文]
名片魅力依旧
各界大亨与世界级领袖见面时,比如有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和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席的5月27日在伦敦举行的包容性资本主义大会(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你从来看不到他们交换名片。就算他们交换了名片,我也怀疑他们是否就会把名片保存起来。几年前,一场国际会议结束后,有人到一位身价上亿的会议发言人的房间,检查后者是否落下什么没有带走。这位客人已经自己收拾了房间——床铺整理过了,家具也摆放整齐。他曾在这间房间住过的唯一证据,就是在垃圾桶中的几十张有前途的高级交际人士的名片。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火球网:自动化的网贷基金 一块钱投资百家P2P
火球网:基于投资自动化的超级网贷基金,帮你一块钱投资全网百家P2P
玩过股市的都知道“指数型基金”这个概念。所谓“指数型基金”,是按一定标准筛选出成分股,构建一个投资组合,再把组合按份额拆分后卖给投资人。而由于大数法则的存在,投资“指数型基金”的风险和收益都相对可以预期,投资人的决策负担极低,十分适合小白用户。
如果股市能这么玩,任何非标资产充斥的市场都可以适用相同玩法,放在 P2P 网贷领域,我们就看到了“火球计划”的出现。
“火球计划”是“火球网”推出的一个 P2P 网贷投资工具。虽然称为“工具”,但事实上更接近于一支“基金”。这支“基金”的交易结构涉及这么几个主体:债权转让人、火球平台、投资人、第三方 P2P。
如上图所示的,火球基本的交易方式是“债权转让人”(暂时由火球网创始人充当)委托“平台”购买“第三方 P2P”网站的标的,打包成投资组合后,以债权转让的方式卖给投资人。由于投资组合按日变动,所以“火球计划”必须每天将用户份额结算一次。站在用户角度,可以实现随时结算、隔日提现,而且一块钱就能买到全网百家 P2P 的上千个标的,投资高度分散。就体验性而言,“火球计划”对以往的网贷投资方式有着莫大的颠覆:以前用户需要同时盯 N 个网站、研究 N 个标的、建立并管理许多账号并且在如何做出一个安全、高收益的投资组合上殚精竭虑——现在所有这一切,都可以被一款类“基金”产品替代。
看到这里你或许会问:这跟传统的“基金”有什么差别?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