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企业信息化的专家
企业筹备上市,除了业绩、前景,优秀的核心人才也很重要。
最近,赴港IPO的神州租车有限公司就宣布,IBM现任全球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CTO及首席架构师刘亚霄加盟神州租车,出任公司首席信息官(CIO)。有分析人士称,这是神州租车为其IPO增添筹码。
“能为企业上市造势,首席信息官(CIO)是何许人也?”对这没有CEO、COO“知名”的岗位,大家不免会有些疑惑。而且,该岗位的招聘信息也是凤毛麟角。在百度搜索“首席信息官”,杭州地区相关的招聘岗位只有50个,再排除重复信息,就只有浙江日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卡森置业有限公司等四五家在招聘该岗位了。而这些岗位的年薪却多在40万至70万元。
玩转信息化
管理层的技术达人
其实,首席信息官(CIO)就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总工程师”,也是管理企业信息技术的人。
在网站的招聘信息上,该岗位要求有本科或以上学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有8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除此之外,他们要熟悉大型企业内部信息系统的架构、运作及管理,比如,精通OA、CAD、PLM、ERP、CRM等企业常用信息系统,熟悉Oracle、SQL等数据库。
总而言之,他们要负责企业各项工作所需软件系统的建设、维护、优化和更新。其工作要接触广泛的技术,包括相关信息化的软件知识、硬件知识。比如,加盟神州租车的刘亚霄,作为IBM全球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CTO和首席架构师,比较擅长企业信息系统、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智慧城市与物联网解决方案规划与设计。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文思海辉:互联网金融提升传统金融专业化
    在金融行业开放与改革的大背景下,互联网金融毫无例外地成为经济学家、银行家、政界人士、电商等大佬热议的话题。面对余额宝、P2P、众筹、互联网货币基金等新生互联网金融势力的野蛮成长,传统金融业人士忧心忡忡,摆在包括监管部门在内的金融界人士面前不得不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借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思维和方法,实现传统金融业转型和再生。
  在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冯明刚看来,事实上,在改革与创新之间,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互联网金融企业两股势力,正在凭借IT等一系列创新手段,实现互联网金融化和金融互联网化,逐步走向“共同繁荣”,成为相互抗衡和补充的共生力量,互联网金融将推动传统金融业的深入专业化,实现传统金融业的跨越式发展。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太多元也乏味
      不久之前,我旁听了一个会议,与会者都是某大型知名企业的高层人士。当时会议桌旁坐了12个人:其中有英国人两名,美国人一名,南非人一名,德国人两名,法国人一名,意大利人一名,阿根廷人一名,此外还有三个人我无法从口音辨认出他们的国籍。所有这些人都非常成功,而且想必都非常聪明,不然他们无法在一个不聘用笨蛋的公司中生存下来。所有人的英语水平都还不错,正在围绕一个对于公司业务至关重要的问题展开讨论。但我认为,这或许算得上是我所见过的最沉闷、最乏味、最术语连篇的商务讨论了。
我能想出好多原因来解释此次讨论为何如此糟糕。首先,与会者们讨论的是“人才”,这是一个很容易就让人废话连篇的主题。而一位膝盖上放着笔记本电脑的记者的出现,更无助于他们放松。 …… [阅读全文]
名片魅力依旧
各界大亨与世界级领袖见面时,比如有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和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席的5月27日在伦敦举行的包容性资本主义大会(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你从来看不到他们交换名片。就算他们交换了名片,我也怀疑他们是否就会把名片保存起来。几年前,一场国际会议结束后,有人到一位身价上亿的会议发言人的房间,检查后者是否落下什么没有带走。这位客人已经自己收拾了房间——床铺整理过了,家具也摆放整齐。他曾在这间房间住过的唯一证据,就是在垃圾桶中的几十张有前途的高级交际人士的名片。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华为中国区新CEO朱平:聚焦精品 以旗舰机带动品牌
    在采访过程中,朱平还特别向记者展示了华为首款可穿戴设备TalkBandB1手环,据朱平介绍,该款产品将蓝牙耳机功能和运动、睡眠监测功能融于一体,整体重仅为26g,充电2小时即可工作6天,具有IP57级别防水功能。

    对于可穿戴设备,朱平认为,一个成功的可穿戴设备的门槛比较高,例如电池的技术、外型的设计,包括跟手机通讯之间的配合,对于厂商来说要求非常高,所以实际上市场上真正能够引起众多消费者认可的可穿戴设备并不多。华为凭借多年来在各方面的综合沉淀、积累,完全具备在这方面有所突破的能力,希望能够把非常好的体验、设计,跟智能手机完美地结合,给大家带来更加全面的个人通信。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