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从媒介购买到受众购买
      本刊记者 谢园
  受众购买进入中国市场,其发展也带有一些“中国特色”。广告主客户既要求营销活动取得一定的品牌效应,也要求绩效表现。这在其他市场是很少见的。
   “未来12~18个月内,国际的主流广告主几乎都会将受众购买列入其营销战
  略。”对于在媒介策划与购买的世界中目前并非主流的“受众购买”方式,Xaxis全球首席执行官Brian Lesser给出了这样的预测。谈及这个诞生并不久的新鲜事物,Lesser很有信心。
   2011年6月,群邑集团(GroupM)成立了“受众购买(Audience-buying)”解决方案公司Xaxis(邑策),它整合了群邑集团旗下代理机构所有的数据及相关技术资源。基于此建立的数据管理平台,拥有庞大的受众资料库。Xaxis为媒介代理机构和广告主所做的,是根据数据库中行为特征、人口统计学特征 、心理特征等维度把受众划分为不同的人群,将实时竞价与搜索结合,根据具体人群投放营销信息。
  在这个数据库中,每个受众的存在既具体又模糊。他是什么样的人,年龄及性别,他的爱好和习惯有哪些,这些数据是具体的;但他是谁,他的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却是缺失的。为受众定制信息的前提,要尊重他们的隐私和权益。
  在哪、做什么不重要
  成立之初,Xaxis在11个国家运营,包括英国、澳大利亚以及北美和欧洲多个国家。一年之后,正式进入中国,罗杰仕(Rajesh Sukhwani)出任中国董事总经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肉业巨头”雨润进军电商专注供应链
    近日,“肉业巨头”雨润食品正式宣布进军电商行业,并将投资20亿进行其自主电商品牌“雨润庄园”的打造。但是与其它电商品牌不同,雨润电商不做零售,也不会自建B2C平台,而是以供应链为核心,专注于电商渠道的拓展。雨润正以开放的态度诚邀各电商平台的合作,希望依托广泛的合作渠道挖掘并提供全球新鲜食材给到中国消费者。

  做渠道不做平台 “定制化”服务各电商

  在如今的电商时代,各企业步入电商行业已是大势所趋。其实雨润早在2011年就已筹备进军电商领域,目前已经相继在天猫、京东、1号店等电商平台上开设“雨润食品旗舰店”,并依托雨润集团强大的品牌与实力迅速的在食品行业电子商务领域站稳了脚跟。

  此次雨润正式成立自主的电商品牌,是在通过两年筹备与试水后作出的重要决定。但在如此纷繁复杂的电商市场,雨润电商又将如何脱引而出?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太多元也乏味
      不久之前,我旁听了一个会议,与会者都是某大型知名企业的高层人士。当时会议桌旁坐了12个人:其中有英国人两名,美国人一名,南非人一名,德国人两名,法国人一名,意大利人一名,阿根廷人一名,此外还有三个人我无法从口音辨认出他们的国籍。所有这些人都非常成功,而且想必都非常聪明,不然他们无法在一个不聘用笨蛋的公司中生存下来。所有人的英语水平都还不错,正在围绕一个对于公司业务至关重要的问题展开讨论。但我认为,这或许算得上是我所见过的最沉闷、最乏味、最术语连篇的商务讨论了。
我能想出好多原因来解释此次讨论为何如此糟糕。首先,与会者们讨论的是“人才”,这是一个很容易就让人废话连篇的主题。而一位膝盖上放着笔记本电脑的记者的出现,更无助于他们放松。 …… [阅读全文]
名片魅力依旧
各界大亨与世界级领袖见面时,比如有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和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席的5月27日在伦敦举行的包容性资本主义大会(Conference on Inclusive Capitalism),你从来看不到他们交换名片。就算他们交换了名片,我也怀疑他们是否就会把名片保存起来。几年前,一场国际会议结束后,有人到一位身价上亿的会议发言人的房间,检查后者是否落下什么没有带走。这位客人已经自己收拾了房间——床铺整理过了,家具也摆放整齐。他曾在这间房间住过的唯一证据,就是在垃圾桶中的几十张有前途的高级交际人士的名片。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99无限张莉:实现专业移动电商的平台价值
    当年的POS机数量仅有61万,与数量庞大的银行卡发行数量相比,两者的发展无法均衡,所以很多银行卡的价值并未被充分挖掘。
  伴随着99无限将银行构建移动支付功能一步步的完善,银行发现,仅仅依靠支付应用里面的转账查询余额功能来挑起用户的使用热情和真正的消费潜力是不可能的,于是,在手机银行迫切渴求支付应用场景下,99无限的移动电子商务业务也就此应运而生。
  此外,随着移动电商行业日益蓬勃,也触动了不少金融机构的神经,这些天生离“钱”很近的老牌金融机构也跃跃欲试,怎肯放弃电商市场这块大蛋糕。但是电商平台的搭建及运营,对于金融机构而言,且不论系统本身的复杂性,仅业务本身的前期建设与后期的维护支撑,就等同于”隔山打牛”,.这恰恰给了99无限这样的公司,从一开始就精攻移动电商平台建设、营销解决方案及大数据挖掘能力一次绝佳机会。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