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人士要懂得自我营销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现代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不注意自我经营,归宿就是一条,退色或者掉队。                 
每一位雄心勃勃的职场人士,都是江湖名利场中的主角。时下很流行团队合作十多么的重要,尽管精英的个人能力不容怀疑,在团队中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但是同样面临突出自己又与周围领导同事处理关系的问题。把握不好不仅自己难以摆脱停滞不前的困境,还可能引发矛盾。究竟怎样才能实现在团队中自己比别人更加突出有利于发展,而不影响团队的发展以及其他人呢?
职场人士如何“自我营销”?一些学问甚大的朋友,言必称4p(产品、价格、渠道、促销)营销理论,让人听了不免起敬起畏。但他们没有想到,这个叫迈卡锡(jeromemccarthy)的美国老头儿于20世纪50年代末最先提出的该理论,其实是为职场人士研究如何提高自身职场竞争力,同样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效的思考框架。
把4p理论“嫁接”并运用到职场人士的团队攻略中去,为的就是帮助职场人士认清“自我营销”的意义,掌握实施步骤,在团队中做一个特别的“你” 。有志之士只要照着葫芦画瓢,无不前途辉煌,犹如一盏明灯,悬在高处,照得成功之路,如同白昼。
一、注重自我修练,打造个人品牌,成就优质“产品” …… [阅读全文]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虽然没有影视小说中那种勾心斗角,如战场,似宫廷,但是职场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美好,险阻总是有的。所以每一个身在职场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游刃有余,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却不知道如何做?想要职场光明,是需要技巧和行事原则的!
诀窍之一:蛰伏
加薪、晋职是人之所愿,可就算你胜人一筹,也可能名落孙山。这时的你心里当然不平衡,不平衡,就有牢骚,就会抱怨,就想发泄。头脑一发热,感情一冲动,还可能做出愚蠢的举动。这不仅无益,反而有害。
其实,冷静地想,同在一个屋檐下,谁敬业,谁渎职;谁能干,谁平庸;谁有功,谁无劳……精明的上司其实心知肚明,许多时候,上司安排职位、奖罚员工是要充分考虑、顾全大局的,并不是谁敬业就一定要表彰,谁能干就马上要提拔。
所以,你只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时机到了,条件成熟了,是你的终究是你的。蛰伏是寂寞的,却也是甜蜜的。
诀窍之二:忠诚
俗话说:“端人家的碗,服人家的管。”这个“服”是“口服”,更是“心服”。既然在这家公司,就要尽心竭力,付出心血,切不可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更不能三心二意、见利忘义。
公司把你招进来,就是把信任给了你,如果你辜负这份信任,不仅会给公司造成伤害,也会给自己留下诚信的污点。吃里扒外、背信弃义的人,到哪里都不受欢迎。
所以,哪怕还在公司一天,也要做好这一天的工作。
诀窍之三:谦逊
你很勤奋、很聪明,一直遥遥领先。可就算这样,也不代表你有了骄傲的资本。再强的人,都不可以目中无人、盛气凌人。在职场,你再有成就,再有功劳,你也只是一名员工。维持一家公司正常运转的永远不是哪一个人,就像一台复杂的机器需要许多部件一样。 …… [阅读全文]

欲达则速,让职业发展进入“高铁”速度

思享者语录
  1、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如果一味地斤斤计较蝇头小利,而置职业目标于不顾,永远都没有“达”的那一天。
  2、欲达则速,确立目标,提前行动,那么自然就可以提升做事情的效率和职业发展的速度,从而让自己的职业进入“高铁”速度。
  一个案例:到岗时才开始适应吗?
  欲速则不达,本是指做事情单纯地追求速度,反而很难达到目的。但很多人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也是“欲速则不达”,拖延、被动做事,从而导致自己的职业发展无法进入高速轨道。
  曾有一位朋友,在某公司任高管,提前半年就约定好到我们公司工作。当时,我表示会让行政将我们的课程光盘邮寄给他,以便于提前增进对公司的了解,但此事被我忘记了。
  入职之后,又提及光盘的事情,他也表示:家里电脑坏了,这两天买一个新的,下周正好出差去公司总部,也就不用快递过来了,直接拿就好。
  后来,由于适应问题,他一段时间内工作表现差强人意,担心他的情绪受到影响,我们进行了一次交流,他表示会有信心和耐心适应,明白“欲速则不达”,请我放心。
  很多人到一个新公司,或者提升到一个新岗位,都会像上述案例一样,需要适应、学习,需要磨合期。
  一定要这样吗?我们是不是往往因此错失了很多机会,导致自己的职业发展遇到诸多瓶颈?
  进入新岗位才开始学习适应,在资讯如此发达的今天,为何不将这一过程提前呢?
  一个结论:职业发展要“欲达则速”
  欲达则速,如果我们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就理应为此而提前准备。提职、换工作不是我们胜任工作的开始,而是结束,在开始新岗位时,我们就已经胜任了,并且开始去超越岗位要求,向下一个职业目标而努力。 …… [阅读全文]

职业选择:是做个“螺丝钉”还是“弹簧”

事实上,频繁更换工作的人在哪里都不受欢迎。根据招聘软件公司Bullhorn的一项针对1500位招聘人员和招聘经理的匿名调查,39%的人认为频繁变更工作或者在目前的公司服务未满一年是求职者的最大障碍,这个因素甚至超过了失业超过一年或者就业历史有间隙给求职者带来的负面影响
  ⊙阎志鹏 ○编辑 于勇
  六年前,为了写《反思华尔街》一书,我在纽约采访了IJC合伙人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的Kyle J.Ramkissoon先生。IJC是专门为另类投资公司(如对冲基金)和顶级银行自营部寻找人才的猎头公司。
  我记得我曾问Kyle这样一个问题,“您曾经见到的最糟糕的简历是什么?”他的回答是,“最差的简历是那些两年之内换了5次工作的人,这显示了很差的判断力。常常有些雇主会找我们,让我们查清楚求职者的具体工作时间段,他们主要担心该求职者是否经常跳槽。”Kyle面对的求职者是那些拿着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美元高薪的华尔街精英。那他的看法是否适用中国一般企业职员呢?
  我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记得小时候,老师经常和我们讲雷锋的“螺丝钉精神”。意思是个人服从整体,服从组织,组织将你安排到哪里,你就在那里扎根,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当时国家的就业政策还是包分配的,所以我们的父辈在“螺丝钉精神”的指引下,有很多人在一个单位一干就是一辈子。改革开放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开始双向选择。对于求职者来说,他们就有了不断选择用人单位的权利和自由。那究竟是长时间服务同一个单位还是不断地寻找机会,不断地跳槽来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呢?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不少人认为“跳一次,涨一次”;“给自己涨工资的有效途径是将老板炒鱿鱼”。这样的“弹簧式”跳来跳去的职业发展观点究竟对不对呢?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