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南都报系总裁曹轲内部讲话:时空再造与南都改造

南都报系党委书记、总裁 曹轲
年初以来,南都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按照集团要求,对南都报系整体架构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党委会领导下的总编辑、总经理负责制,取消了运管委,撤并了品牌中心,风尚周报停止出版交由集团改作它用。按照新的架构要求,重新梳理了各种规则和流程,近半年来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有很多新举措、新亮点。
比如这次南方都市报版面优化升级、数据化可视化新闻生产的尝试性突破、南都网新推出的移动版数字报南都ipaper和数字阅读墙、和淘宝合作的码上淘项目、汽车事业中心试驾网上线、地产运营中心虚拟平台的微运营、南都民调中心启用等。同时大家还看到我们更新了Logo,新的标识更现代,更符合现代传媒企业气质。
这些新的变化我觉得每个南都人都是关心的,需要有更多的了解,便于大家一起借机发力。面对内外环境的变化,我相信所有的南都人都有切身的感受,都在思考和行动。南都的班子在做什么?想什么?也需要跟大家及时做一个沟通,解答大家的疑惑,一起梳理思路,共同面对我们的未来。所以,召开这样一个南都骨干的全员大会,是很有必要的。刚刚任总和陈总,分别对版面优化、经营工作做出诠释和部署,也是对大家关心问题的一个回应。
在接下来我的发言中应该有一个最无法回避的问题,那就是南都新的空间在哪里?未来的出路在哪里?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是大家的困惑,也是我的担忧。但我们必须面对,必须做出回答,必须找到答案。
所以接下来我会从我们的处境、我们的资源、我们的出路三个方面加以梳理,从新的生存空间、新的话语空间、新的发展空间三个角度提出问题、提出思考,把我和南都班子的想法与大家充分交流,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关切出回应,形成共识,一起努力,超越自我,达成对南都的改造和再造,延续南都十八年的辉煌,塑造南都的不败金身。 …… [阅读全文]

华创资本熊伟铭:把赚钱机会讲出来 一句话搞定投资人

很多创业者对于该如何路演一头雾水,不知该如何介绍自己的项目,更不知道投资人喜欢听什么。请看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的分享,他将告诉各位创业者,如何用一句话搞定投资人!
熊伟铭
  以下为投资人熊伟铭的口述整理稿:
    投资人到底是如何判断项目的?
投资人在考虑项目的时候,其实都类似,大家都知道最关键的是人。但其实我们一般与创业者都不是认识很久。当然最好的情况是投熟人,但毕竟这样的项目非常少。像雷总(雷军)只投自己的熟人,投到现在其实熟人也投遍了。所以熟人也是有限的,我们大多数时候面对的都是陌生的创业者。而投资过程如果快的话可能几个月就成交了,在这个过程中很难判断一个人到底怎么样。所以话说回来,投资过程中对人的判断其实是非常有限的。
投资人判断一个投资机会,首先要看项目整个呈现的机会是什么,这个机会有多大,当然这个机会有时候是完全没有的,很多市场都是这样。
大家不用纠结自己的市场目前有多大,有很多是刚出现的市场机会。无论是移动互联网市场、在线视频市场、或者十多年前的互联网市场,当年都不是现成的市场。关键是,能够准确抓到新兴市场里的细致需求,而不能只凭借报道和数据,这是完全没有意义的。所以对于创业者来讲,尤其早期项目,需要详细介绍,像在怎样的市场,怎样的行业里某一阶段有什么机会,这个机会会如何延展,为什么自己有这样的兴趣和能力做这件事情,以及这件事情接下来该如何做等。 …… [阅读全文]

高德副总裁郄建军:移动互联网带来更高的效率

     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毕磊)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暨“金拳头”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高德副总裁郄建军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全文:
  大家早上好,非常恭喜艾媒主持手机开发者大会。我相信今年市场热点非常热,大家感觉到这股热潮,同时智能设备非常热,这里面其实都预示一个大趋势,就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十年,一个非常大的新趋势,原来解决了人和人的联网,现在是人和设备、人和服务的联网,未来移动互联网十年我相信这一块会大有发展。
  在人和设备和人和服务联网过程中,尤其是生活服务联网过程中,其实这和实体世界密切相关,所以我们说,位置服务就可以助力未来人和设备、人和服务联网这一块,我今天的主题是“高德LBS开放平台如何助力O2O和其它智能设备未来的服务”。
  高德现在在做高德地图、高德导航过程中,我们其实有大量的客户端的经验,包括我们的用户。我们其实也是希望如何把高德自己的东西,包括导航、地图、搜索、定位等等模块给大家使用起来,给更多的开发者使用起来。尤其是在O2O的领域,用户如果以前用大众点评,用PC端用的时候,你是在网上查查评论信息,然后消费,消费完之后,再在PC前面看一下点评,评论一下,原来O2O消费基本上是这样的流程。但是在手机时代不是这样,你拿着手机走在路上就可以找信息,然后做决策,到店消费,消费完之后做评论,点赞,这些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的。手机时代做这几个事情都是你在消费过程中或者消费前后脚就可以流畅地做。所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做O2O流程更顺畅、更方便,比PC时代大大进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鸿星尔克CEO吴荣照:用微创新打造微时尚

近期,国内几家主要体育服饰品牌年报相继出炉。报告显示,多数品牌开始止跌企稳,这对近几年来深陷业绩下滑的中国服饰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尽管行业不景气,但是通过转型,知名服饰品牌鸿星尔克2012年销售额首次突破50亿元,2013年更是保持持续增长。能有这样一份 “成绩单”,源于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对市场的敏锐判断和不断创新的思维。

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

  2011年,当国内众多服饰企业因行业寒冬而一筹莫展时,吴荣照却敏锐捕捉到消费市场的新变化:逐渐占据消费主力军的85和90后,穿着更加彰显自我,传统的穿衣理念被彻底颠覆。“也许我们的视野应该拓得更宽些!”循着打造全球领先服饰品牌的愿景,吴荣照果断跳出体育服饰品牌的运作框架,在年轻、时尚、阳光的品牌调性基础上,提出对产品进行微创新和合理延伸,并不断开拓眼界,向更多全球服饰领先品牌学习,这其中包括休闲服饰品牌优衣库。
  顺着这个思路,吴荣照把精力投入到更广阔的大服饰领域。他开始组建国际化的设计团队,关注时尚流行元素,更加注重把握细节,让产品充分展现时代特性。2012年,在微时代背景的孕育下,鸿星尔克微领T华丽上市。作为夏季产品的一匹黑马,上市当年即风靡市场,短短几个月便销售百万件。微领T从品类到具体款式都大胆革新,响亮叫板国际时尚品牌。当年另一款冬季拳头产品“羽绒夹克”,以独特的版型、完美贴身距离、跨界材质拼接等创新特点,问世便迅速引爆百搭时尚风潮,同样取得了完美开场。 …… [阅读全文]

专访: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周卓瓴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周卓瓴先生
(迈点网 周飞霞 林笑笑)洲际酒店集团于1984年进入中国市场,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酒店集团。三十年来,洲际在大中华区已拥有200多家开业酒店,另有近180家酒店在建,成为大中华区最大的国际酒店集团。
对于以“人性化”为灵魂的洲际酒店集团来说,“翻一番”发展不仅体现在酒店数量的增长上,还在于将“人性化”灌注给员工、宾客、社会和环境,真正建立起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伟大公司。
人性化揽才——I-Grad
洲际对于未来人才的培养,一直都是一马当先的。目前,洲际在中国已有30多家英才培养学院,用以吸引更多人才进入酒店行业。每年,都有5000名学生毕业。“我们希望这些毕业生加入洲际,即使他们不加入我们,也可为中国酒店业做贡献。”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周卓瓴表示。
“我们还有个计划叫I-Grad。这一计划专门针对中国国内或在国外留学的中国大学毕业生。他们可以参加研究生管理课程,学习关于酒店的知识,我们根据他们的才能提供管理层的相应工作。这项计划很成功,目前60%-70%参与过该课程的毕业生加入了洲际。”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