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实体百货VS电商:线下想上网 线上想落地
随着Facebook、微信等移动平台支付功能的实现,实体店更急于“上网”,而电商却在寻找“落脚地”。有了移动平台,线上线下已经变得难以割舍。人们或使用网络搜索目标,却在实体店进行试穿;又或在线下寻觅钟意的款式,然后在线上完成支付。零售巨头沃尔玛CEO Mike Duke曾说:“零售商正处于SoLoMoMe(Social社交+Local本地化+Mobile移动+Me自我)经济时代的起点。”这个时代的销售特点就是利用社交网络,寻找最易实现的购买途径,通过移动终端实现支付,最终表达个性自我。时代如此,零售商只得跟上脚步。消费者在哪儿,零售商的渠道就要铺到哪儿。
  电子商务寻求落脚地
  近日,英国时尚电子商务集团My-wardrobe宣布将于6月30日开设首家实体店。My-wardrobe成为英国首个开设实体店的电商,但事实上,美国电商La Garconne、Nasty Gal及Warby Parker在此前已经开始了线上、线下共同经营的模式。
  人人都说这是一个属于电子商务的时代,那为何这些知名电商要反其道而行之,开始铺设实体渠道?
  虽然My-wardrobe表示,持续的现金周转不灵和日益累积的亏损使公司陷入严重的财政危机,开设实体店是挽救企业未来重要的一步,但是无论怎么看,都让人觉得这一步不是无奈之举,更像是未雨绸缪。
  对于时尚产业,电子商务虽然足够快捷、便利,但是脱离了实体店铺,如服装、鞋等时尚产品的销售总是有所局限,消费者被产品是否符合预期困扰,而电商苦于因尺码、质感不相符被要求退换货。正如在零售业摸爬滚打30年的梅西百货董事长泰瑞·伦德格伦(Terry Lundgren)所说,对于服饰类商品,顾客的习惯一直是先触摸、试穿,然后才决定购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总裁赖国强:互联网解决不了房产交易
     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与前几年国内房价一路单边上涨一样,房产中介行业也经历了超过20年的“草莽式”快速崛起。虽然历经多轮调控与反弹,但这个行业真正开启深度调整之门却是近期的事。
  最近几个月,上海、北京、杭州、重庆等部分一、二线城市集体出现房产中介联盟抵制搜房网、安居客等网络平台的提价行为,让原本这种一直在台面下的利益博弈搬到了谈判桌上。
  房产中介与网络平台之间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目前存在哪些扭曲之处?在行业调整与转型面前,中介公司如何寻找突围方向?面对这些关系房产中介行业未来的发展问题,6月1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电话专访了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总裁赖国强。
  现实:互联网渠道成本高企
  NBD:近期,多地出现房产中介联合抵制网络平台的现象,在您看来,这反映出了这个行业什么样的核心问题?
  赖国强:大家似乎感觉被绑架一样,就是因为房产中介今年前期成交业绩不好,有不少公司出现亏损,盈利的不多,但我们称的广告费也好,端口费也好,这些费用是被强加的,有点恶性提价。所以,我们不得不为自己的经营状况想办法。
  在房产中介这个行业中,费用最高的就是人工跟铺面租金。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我们必须通过这个平台拉更多客户。
  不过,通过互联网来找客户的成本越来越高。这个费用的增加、不可控制性,如果遇到市场向好,大家感觉也无所谓,但这几年市场难以预测,大家肯定会想哪些方面会减下来,铺面不可以全不要,人肯定还是要的,互联网费用能不能减,自然要用得其所,用得有价值。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要懂得自我营销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现代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不注意自我经营,归宿就是一条,退色或者掉队。                 
每一位雄心勃勃的职场人士,都是江湖名利场中的主角。时下很流行团队合作十多么的重要,尽管精英的个人能力不容怀疑,在团队中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但是同样面临突出自己又与周围领导同事处理关系的问题。把握不好不仅自己难以摆脱停滞不前的困境,还可能引发矛盾。究竟怎样才能实现在团队中自己比别人更加突出有利于发展,而不影响团队的发展以及其他人呢? …… [阅读全文]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虽然没有影视小说中那种勾心斗角,如战场,似宫廷,但是职场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美好,险阻总是有的。所以每一个身在职场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游刃有余,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却不知道如何做?想要职场光明,是需要技巧和行事原则的!
诀窍之一:蛰伏
加薪、晋职是人之所愿,可就算你胜人一筹,也可能名落孙山。这时的你心里当然不平衡,不平衡,就有牢骚,就会抱怨,就想发泄。头脑一发热,感情一冲动,还可能做出愚蠢的举动。这不仅无益,反而有害。
其实,冷静地想,同在一个屋檐下,谁敬业,谁渎职;谁能干,谁平庸;谁有功,谁无劳……精明的上司其实心知肚明,许多时候,上司安排职位、奖罚员工是要充分考虑、顾全大局的,并不是谁敬业就一定要表彰,谁能干就马上要提拔。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科正式进军互联网 与百度共建智能商业地产
      昨日,万科在北京联合300家商业合作伙伴举办首届商业合作大会,宣告成立万科商业策略联盟。这标志着,在屡屡试水商业地产后,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思路更加清晰。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上万科与互联网企业百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准备尝试在未来的产品中运用移动互联网工具,这也是万科今年高调学习互联网思维以来最具体的一项举动。
  万科的品牌号召力在昨日也可见一般,虽然万科在商业地产方面的运营积累与其他地产企业有明显差距,但似乎众多商家对万科仍充满信心。3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到场参会,以华润集团、希杰集团为代表的40余家国内外一线零售品牌在活动现场与万科签署了策略联盟协议,成为万科商业地产运营的策略合作伙伴。
  此外,与万科展开商用合作的国内外专业顾问还包括,结构机电顾问奥雅纳(ARUP)、造价顾问威宁谢(DLS)、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以及近十家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等。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四个十年即将到来之际,万科在成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未来双方将在万科商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系列业态中,尝试引入百度的LBS技术服务(即基于位置的服务),以实现因人而异、因群而筹、因景制谋、因图定略的优质服务,打造集合“消费者、商户、运营商”的商业生态系统。
  据悉,万科与百度计划联合打造首个智能地产项目——北京金隅万科广场。该广场将于今年8月落地北京市昌平区,将成为万科旗下的首个智能Mall(购物中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