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机器人产业迎大跃进 疯狂布局
毫无疑问,机器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
  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有近700多位机器人领域人士放弃休假从全国各地赶到天津武清。当天一场关于机器人的会议正在这里召开。
  台上众多企业轮番登场,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一番推广。可偏偏有不知趣的听众屡次在提问环节重复一个问题,“减速器是自己的吗?伺服电机呢?”在随后的回答中,刚才还慷慨激昂的声调随后变得有点低沉,甚至有些自卑。
  这是一个尴尬的话题。
  诚然,在制造业领域,机器人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概念。人口红利消失,用工成本提高、制造业的转型,成为鼓吹机器人产业前景的主要论据。不论是业内的还是业外的,无论过去是做机床的还是做鼠标的,都纷纷扬言进军机器人市场,分一杯羹。
  这样的景象似乎并不陌生。经验告诉我们,在一个被普遍看好的朝阳产业面前,我们从不缺少“大炼钢铁”般的热情,而这一切是何等的似曾相识。
  疯狂布局
  在会场的另一个小型会议室内,天津本地媒体记者以近乎逼迫的口气让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谈天津发展机器人的优势。蔡鹤皋面对话筒,只能从天津有着良好的基础谈起。当天,蔡鹤皋和另一位院士张钹成为天津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顾问。
  蔡鹤皋对《中国经济和信息化》记者说,作为制造大国的中国在机器人应用方面一直处于落后地位,机器人平均占有率甚至低于朝鲜。显然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机器人区域市场,近5年新安装的工业机器人增长了2倍。中国未来3年内的机器人安装量将再翻一番,其需求空间巨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威固中国总代理董事长潘丽华:用七年时间扩张到1000家经销商
1996年威固进入中国,但1996年至2001年威固做的很辛苦。威固的决策层曾经甚至想要放弃中国的市场。2001年后,现任威固中国总代理董事长潘丽华接管了中国业务,她始终坚持自己的方法,2001年至2005年5年内威固在中国迅速的成长,此次访谈中她谈到在中国做决策就是要迅速, 并提出用7年的时间扩张到1000家经销商。
主持人: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金手指奖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了6年,通过网友调查和杂志读者调查,我们发现车主不仅想知道评选结果,还想知道这些获奖品牌能够提供哪些产品和服务。
威固隔热膜在汽车后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请您介绍一下威固隔热膜是什么时候进入中国市场的?
  潘丽华:威固专注于汽车后市场,所以我们的全部精力都是放在汽车后市场,由于我们离整车市场很远,或许很多人都不了解我们。作为车主不仅关心谁得奖,更关心得奖的企业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增值服务,然后得奖之后做过哪些有益的事,这是中国市场成熟的表现。
  威固正式进入中国是1996年,当时是我原来的公司引入这个品牌,从1996年到2001年威固市场导入过程做得很辛苦,但通过努力基本得到了行业内一部分商家的认可,至于车主和4S店都不知道我们。那个年代也没有4S店,只有车行,最多是进口车行和国产车行。当时国内由于私家车还没有兴起,汽车消费多半是公司,或者是国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等。当时我们选择产品并不全是市场经济,还是有一些计划经济的味道在里面。大家购买商品也信息不对称,也不知道什么好,什么不好,基本上是卖家的市场,不是买家的市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要懂得自我营销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现代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不注意自我经营,归宿就是一条,退色或者掉队。                 
每一位雄心勃勃的职场人士,都是江湖名利场中的主角。时下很流行团队合作十多么的重要,尽管精英的个人能力不容怀疑,在团队中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但是同样面临突出自己又与周围领导同事处理关系的问题。把握不好不仅自己难以摆脱停滞不前的困境,还可能引发矛盾。究竟怎样才能实现在团队中自己比别人更加突出有利于发展,而不影响团队的发展以及其他人呢? …… [阅读全文]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虽然没有影视小说中那种勾心斗角,如战场,似宫廷,但是职场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美好,险阻总是有的。所以每一个身在职场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游刃有余,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却不知道如何做?想要职场光明,是需要技巧和行事原则的!
诀窍之一:蛰伏
加薪、晋职是人之所愿,可就算你胜人一筹,也可能名落孙山。这时的你心里当然不平衡,不平衡,就有牢骚,就会抱怨,就想发泄。头脑一发热,感情一冲动,还可能做出愚蠢的举动。这不仅无益,反而有害。
其实,冷静地想,同在一个屋檐下,谁敬业,谁渎职;谁能干,谁平庸;谁有功,谁无劳……精明的上司其实心知肚明,许多时候,上司安排职位、奖罚员工是要充分考虑、顾全大局的,并不是谁敬业就一定要表彰,谁能干就马上要提拔。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捷豹路虎在华兴建发动机厂 配套揽胜极光等
综合外电报道,捷豹路虎在华同奇瑞合建新整车厂之后,又将再设立一座发动机工厂,为路虎揽胜极光等国产车型配套。
首座海外发动机工厂
目前,捷豹路虎在华整车厂已经同奇瑞联合建成,并且首款车路虎揽胜极光已经于今年5月份试生产下线。按照规划,这家位于常熟的工厂今年第四季度投入正式生产运行。关于在华整车厂的动力总成配套,捷豹路虎采购负责人Ian Harnett日前告诉媒体:“我们拥有一个机会,(在中国)建立一座发动机工厂,并设定了开张日期。”
这也将是捷豹路虎首家位于英国以外的发动机工厂,充分显示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过Harnett拒绝透露发动机工厂的具体投用时间,外媒推测可能是在2016年前后。
捷豹1989年为福特所收购,路虎2000年从宝马转入福特,两大品牌在福特手中整合,并在动力上长期依赖福特,尤其是2.0升排量发动机。2008年福特将捷豹路虎售予印度塔塔集团,不过两大品牌仍然采购福特发动机,因而增加了生产成本。于是2011年起,捷豹路虎开始推进动力总成自主开发。
2012年11月,捷豹路虎宣布将在英国沃尔夫汉普顿(Wolverhampton)工厂生产两款新发动机,包括一款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排量大约在2.0升左右,具备轻质和动力强劲特点,也是九十年代以来捷豹路虎首次自行打造发动机。新发动机被命名为Ingenium。
捷豹路虎工程动力负责人Wolfgang Ziebart表示,沃尔夫汉普顿工厂未来还将投产一款三缸发动机,可能排量为1.5升。该工厂将在2015年投入运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