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O2O是否意味着旅行社与OTA殊途同归?
旅游业O2O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传统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商的共同选择。线上线下怎么整合旅游行业才能赢?拥有强大平台和入口的在线旅游商与秉持成熟路线和产品的传统旅行社这就殊途同归了吗?
中青旅创O2O体验店
本月6日,中青旅大北窑门店、花园路门店同日开业,这标志着中青旅基于O2O模式的新一代连锁店——“中青旅遨游网”体验式门店正式推向市场。
中青旅控股副总裁高志权表示:“中青旅新一代连锁店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纯实体连锁店,而是互联网化的连锁店,它集成了线下的服务和线上的便利,能够实现对客户的全方位对接,这是中青旅O2O渠道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运营官廖伟勇阐释:“线上进行产品选择和支付交易,线下进行消费体验服务,O2O是旅游业的本质要求和发展方向。消费者购买旅游产品是相对复杂的决策过程,要经过前期的信息收集和产品筛选,对目的地和产品的详细咨询沟通,购买时的支付、签约和证照材料交接等,在此过程中,既需要线上的效率化和标准化服务体系,也需要面对面服务的人际体验服务。
中青旅的O2O模式,将遨游网、连锁店、呼叫中心三个渠道进行协同,线上和线下结合共同服务中青旅的旅游用户。简言之,消费者可以在遨游网查询筛选产品,前往就近连锁店进行线上签约、现金或刷卡支付、证照交接等服务,也可以在连锁店咨询旅游产品详细信息,在家通过遨游网进行在线签约、在线支付。
另一方面,中青旅遨游网O2O模式也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旅游行业,提升效率和价值,并发挥数据的作用准确掌握用户的消费行为,进一步改进旅游产品生产、销售、营销的方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周卓瓴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周卓瓴先生
(迈点网 周飞霞 林笑笑)洲际酒店集团于1984年进入中国市场,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酒店集团。三十年来,洲际在大中华区已拥有200多家开业酒店,另有近180家酒店在建,成为大中华区最大的国际酒店集团。
对于以“人性化”为灵魂的洲际酒店集团来说,“翻一番”发展不仅体现在酒店数量的增长上,还在于将“人性化”灌注给员工、宾客、社会和环境,真正建立起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伟大公司。
人性化揽才——I-Grad
洲际对于未来人才的培养,一直都是一马当先的。目前,洲际在中国已有30多家英才培养学院,用以吸引更多人才进入酒店行业。每年,都有5000名学生毕业。“我们希望这些毕业生加入洲际,即使他们不加入我们,也可为中国酒店业做贡献。”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周卓瓴表示。
“我们还有个计划叫I-Grad。这一计划专门针对中国国内或在国外留学的中国大学毕业生。他们可以参加研究生管理课程,学习关于酒店的知识,我们根据他们的才能提供管理层的相应工作。这项计划很成功,目前60%-70%参与过该课程的毕业生加入了洲际。”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要懂得自我营销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现代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不注意自我经营,归宿就是一条,退色或者掉队。                 
每一位雄心勃勃的职场人士,都是江湖名利场中的主角。时下很流行团队合作十多么的重要,尽管精英的个人能力不容怀疑,在团队中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但是同样面临突出自己又与周围领导同事处理关系的问题。把握不好不仅自己难以摆脱停滞不前的困境,还可能引发矛盾。究竟怎样才能实现在团队中自己比别人更加突出有利于发展,而不影响团队的发展以及其他人呢? …… [阅读全文]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如官场,要懂得“为官之道”
职场虽然没有影视小说中那种勾心斗角,如战场,似宫廷,但是职场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美好,险阻总是有的。所以每一个身在职场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游刃有余,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却不知道如何做?想要职场光明,是需要技巧和行事原则的!
诀窍之一:蛰伏
加薪、晋职是人之所愿,可就算你胜人一筹,也可能名落孙山。这时的你心里当然不平衡,不平衡,就有牢骚,就会抱怨,就想发泄。头脑一发热,感情一冲动,还可能做出愚蠢的举动。这不仅无益,反而有害。
其实,冷静地想,同在一个屋檐下,谁敬业,谁渎职;谁能干,谁平庸;谁有功,谁无劳……精明的上司其实心知肚明,许多时候,上司安排职位、奖罚员工是要充分考虑、顾全大局的,并不是谁敬业就一定要表彰,谁能干就马上要提拔。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东方宾馆“避重就轻”谋大旅游战略
东方宾馆近日收到广州市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资产评估核准备案的通知,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控股股东岭南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岭南集团总经理、东方宾馆董事张竹筠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收购能够最大限度地消除同业竞争问题,同时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上市公司将改变单一的重资产实体酒店发展思维,从单体酒店转型为以品牌输出为主的酒店管理公司,以轻资产模式向大旅游服务产业链拓展。
提高资本使用效率
资料显示,2009年,岭南集团通过股权划转成为东方宾馆控股股东,承诺两年内整合集团酒店业务、消除同业竞争,并于2011年提出重组方案,将旗下两家五星级酒店即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以及岭南酒管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资产预估值约为22.33亿元。2012年4月,因资产评估结果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国资监管部门的核准或备案,重组方案终止。
今年5月12日,东方宾馆公布了新的预案,拟以6400万元的价格收购岭南酒管100%股权。与此前的方案相比,公司摒弃了两家酒店产权的重资产式收购。张竹筠表示,收购酒店产权实现扩张,资产投入高、回报周期长。一般收购一家五星级酒店回报期至少为10年,加之容易受选址、季节性因素影响,运营风险大。
“投资酒店普遍具有资产重摊销大、设备设施维护成本较高等诸多问题。”张竹筠指出,近年来受到“三公”消费下滑的影响,高端酒店业绩减速明显。东方宾馆业绩数据显示,2013年和2014年1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17亿元、6348.96万元,分别同比下滑3.68%、16.53%。以花园酒店和中国大酒店为例,2013年两家五星级酒店的净利润为8000多万元,相比20多亿元的预估值,净资产收益率不足4%。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