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楼市会撞冰山吗?

    “过去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每3至4年也会出现周期性调整。但相比2008年、2011年政策性压制导致的市场调整,本次楼市变化是历史上首次出现的非政策因素导致的市场降温,可能会导致本轮调整周期较长深度较深。”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在今年IPO上市开闸之后不久,中国科技出版传媒、南方出版传媒、读者出版集团、江苏广电、知音传媒等传统传媒企业已处于等待IPO上市的大队伍中。而近日,根据华智控股的公告,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拟借壳华智控股登陆A股市场,为何传统传媒企业在传统媒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谋求上市呢?又该如何看待传媒上市公司的相关多元化收购行为呢?就此,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高级经济师、管理学博士郭全中对传媒企业上市加速转型进行了分析。
    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法律防范闭门研讨会在京召开。监管层重点关注了P2P的“基础条件”和“沉淀资金”问题;同时,司法部门也注意到类似优选理财的资金池业务的法律界定。“所谓P2P业务的基础条件就是一些门槛,可能包括风控能力、富有金融从业经历的高管团队、产品设计要符合现有法律要求等。而资金沉淀不应该在平台自己的银行账户,且收取利息,未来由银行这种具有公信力的机构来进行资金监管。”多位参会人士指出。
    通信运营商在话音时代是当仁不让的产业链主导者,曾几何时,运营商提供的增值服务合作模式和话费小额支付通道,让腾讯、新浪、网易、搜狐、空中网等海外上市的所谓中国概念股咸鱼翻生。而在当前OTT业务大行其道,运营商面临管道化挤压的情况下,关于运营商产业链主导地位是否仍存的讨论如火如荼。运营商以号码资源为基础的通信服务正在发生新一轮转变,这次他们瞄准了互联网金融。
    近日,裂帛集团推出的裂帛童装开启了裂帛在细分领域的尝试。在此之前,裂帛集团除了一个男装品牌,其他品牌都是各类风格的女装品牌,并未向中老年女装、童装等细分领域布局。业内人士认为,而此次在童装品类中的尝试则是另一种布局思路的开启,而且是一个好的方向。无独有偶,原创男装潮牌VIISHOW创始人陈志新近期也表示,未来将通过在细分品类中的拓展,扩大整个经营规模。而不再依赖单一的品牌和品类。“我们将要在内裤、童装、女装等品类中进行发展,根据品类创建新的品牌。”
    旅游业O2O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传统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商的共同选择。线上线下怎么整合旅游行业才能赢?拥有强大平台和入口的在线旅游商与秉持成熟路线和产品的传统旅行社这就殊途同归了吗? 中青旅控股副总裁高志权表示:“中青旅新一代连锁店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纯实体连锁店,而是互联网化的连锁店,它集成了线下的服务和线上的便利,能够实现对客户的全方位对接,这是中青旅O2O渠道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3年11月到2014年4月是哈尔滨市对非节能建筑物总能量分布和区域分布情况调研时期,从哈市建委获悉,调研结束后将确定改造方案,太阳能组合天然气作为供热热源将作为改造的重要方式之一。前不久,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一封倡议书,大致内容也是倡导发展以太阳能为主,以各种稳定的能源为辅的太阳能与辅助能源供热工程,并将能源的使用的稳定可靠、经济适用纳为发展方向。
    在制造业领域,机器人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概念。人口红利消失,用工成本提高、制造业的转型,成为鼓吹机器人产业前景的主要论据。不论是业内的还是业外的,无论过去是做机床的还是做鼠标的,都纷纷扬言进军机器人市场,分一杯羹。 这样的景象似乎并不陌生。经验告诉我们,在一个被普遍看好的朝阳产业面前,我们从不缺少“大炼钢铁”般的热情,而这一切是何等的似曾相识。
    2014年是我国医疗器械的政策年,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启动优秀国产医疗设备遴选工作,此举势必会提高国产医疗设备的采购比例。目前,我国高端医疗器械70%的市场份额被跨国公司垄断,而且进口医疗设备价格在我国普遍高于欧美日等原产国50%-100%。国产医疗器械到底差在哪了,政策如何扶持才能到位?
    随着Facebook、微信等移动平台支付功能的实现,实体店更急于“上网”,而电商却在寻找“落脚地”。有了移动平台,线上线下已经变得难以割舍。人们或使用网络搜索目标,却在实体店进行试穿;又或在线下寻觅钟意的款式,然后在线上完成支付。零售巨头沃尔玛CEO Mike Duke曾说:“零售商正处于SoLoMoMe(Social社交+Local本地化+Mobile移动+Me自我)经济时代的起点。”这个时代的销售特点就是利用社交网络,寻找最易实现的购买途径,通过移动终端实现支付,最终表达个性自我。时代如此,零售商只得跟上脚步。消费者在哪儿,零售商的渠道就要铺到哪儿。
华创资本合伙人
    投资人在考虑项目的时候,其实都类似,大家都知道最关键的是人。但其实我们一般与创业者都不是认识很久。当然最好的情况是投熟人,但毕竟这样的项目非常少。像雷总(雷军)只投自己的熟人,投到现在其实熟人也投遍了。所以熟人也是有限的,我们大多数时候面对的都是陌生的创业者。而投资过程如果快的话可能几个月就成交了,在这个过程中很难判断一个人到底怎么样。所以话说回来,投资过程中对人的判断其实是非常有限的。投资人判断一个投资机会,首先要看项目整个呈现的机会是什么,这个机会有多大,当然这个机会有时候是完全没有的,很多市场都是这样。 大家不用纠结自己的市场目前有多大,有很多是刚出现的市场机会。无论是移动互联网市场、在线视频市场、或者十多年前的互联网市场,当年都不是现成的市场。
高德副总裁
高德现在在做高德地图、高德导航过程中,我们其实有大量的客户端的经验,包括我们的用户。我们其实也是希望如何把高德自己的东西,包括导航、地图、搜索、定位等等模块给大家使用起来,给更多的开发者使用起来。尤其是在O2O的领域,用户如果以前用大众点评,用PC端用的时候,你是在网上查查评论信息,然后消费,消费完之后,再在PC前面看一下点评,评论一下,原来O2O消费基本上是这样的流程。但是在手机时代不是这样,你拿着手机走在路上就可以找信息,然后做决策,到店消费,消费完之后做评论,点赞,这些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的。手机时代做这几个事情都是你在消费过程中或者消费前后脚就可以流畅地做。所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做O2O流程更顺畅、更方便,比PC时代大大进步。
鸿星尔克CEO
近期,国内几家主要体育服饰品牌年报相继出炉。报告显示,多数品牌开始止跌企稳,这对近几年来深陷业绩下滑的中国服饰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尽管行业不景气,但是通过转型,知名服饰品牌鸿星尔克2012年销售额首次突破50亿元,2013年更是保持持续增长。能有这样一份 “成绩单”,源于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对市场的敏锐判断和不断创新的思维。 。“也许我们的视野应该拓得更宽些!”循着打造全球领先服饰品牌的愿景,吴荣照果断跳出体育服饰品牌的运作框架,在年轻、时尚、阳光的品牌调性基础上,提出对产品进行微创新和合理延伸,并不断开拓眼界,向更多全球服饰领先品牌学习,这其中包括休闲服饰品牌优衣库。
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总裁
与前几年国内房价一路单边上涨一样,房产中介行业也经历了超过20年的“草莽式”快速崛起。虽然历经多轮调控与反弹,但这个行业真正开启深度调整之门却是近期的事。最近几个月,上海、北京、杭州、重庆等部分一、二线城市集体出现房产中介联盟抵制搜房网、安居客等网络平台的提价行为,让原本这种一直在台面下的利益博弈搬到了谈判桌上。房产中介与网络平台之间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目前存在哪些扭曲之处?在行业调整与转型面前,中介公司如何寻找突围方向?面对这些关系房产中介行业未来的发展问题,6月1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电话专访了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总裁赖国强。
阿特斯公司总裁兼CEO
潮水退去之后,你才知道谁在裸泳。经历了光伏的寒冬之后,胆儿大的已经冻死在沙滩上,留下来的是穿着泳衣套着救生圈的稳健派们,瞿晓铧掌舵的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是其中之一。阿特斯在规模上从来没有当过第一,瞿晓铧个人也总是一副不急不躁、淡定安然的情绪,这样的企业和企业家注定不会成为媒体和大众追逐的焦点,因为没有强烈的冲突和矛盾,故事不够吸引眼球。但他却是投资者们的最爱,因为经营够稳健,公司战略很清晰。 阿特斯的好是华尔街投资者们能够看明白的好,和华丽的语言相比,财务数据更能征服他们冷酷理性的内心。瞿晓铧带领的阿特斯以稳健知名,他从不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中,在产业结构上,瞿晓铧选择的是“倒三角”结构,2006年起,阿特斯就确立了“倒三角”的商业模型,即组件产能最大,电池片递减,硅片再递减,2009年开始涉足电站业务,到2014年一季度电站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27.4%;在区域市场布局上,阿特斯的产品在多个电价政策明确的发达国家销量领先,2014年一季度来自欧洲的销售收入占比为6%,来自美洲的占比43.6%,来自亚洲和其他地区的占比50.4%。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现代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不注意自我经营,归宿就是一条,退色或者掉队。每一位雄心勃勃的职场人士,都是江湖名利场中的主角。时下很流行团队合作十多么的重要,尽管精英的个人能力不容怀疑,在团队中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但是同样面临突出自己又与周围领导同事处理关系的问题。
    职场虽然没有影视小说中那种勾心斗角,如战场,似宫廷,但是职场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美好,险阻总是有的。所以每一个身在职场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游刃有余,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却不知道如何做?想要职场光明,是需要技巧和行事原则的!
    最近投资投到根本停不下来的阿里,这次又瞄向了21世纪传媒。新浪财经12日消息,阿里联手中国建材等三家企业组成的财团,以5 亿人民币投资国内财经媒体21传媒,增资后,阿里或将占增资扩股后股权的20%。来自腾讯科技的消息称,阿里财团的资本动作尚待21世纪传媒集团的董事会批准。21世纪传媒去年广告收入达4亿元,第一大股东南方报业集团,和第二大股东复星郭广昌,第三大股东上市公司张江高科。
    十年磨一剑。伴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步伐,大连银行国际业务从初植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嬗变。截至2013年,在这条求存、求强的道路上,大连银行国际业务已经走过整整10个年头。为更好地顺应市场走向,实现从国际业务向贸易金融业务的成功转型,2013年年初,大连银行在原有国际业务部基础上成立了贸易金融部,目前已平稳过渡并顺利运营近一年。近日,记者采访了大连银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张东辉。作为大连银行国际业务10年发展的见证者和业务转型的主要负责人,张东辉以大连银行独特的国际化视角,带我们走入了大连银行的贸易金融领域。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话说,微信为京东开通购物入口也有些日子了,根据官方说法,相比折叠在“我的银行卡”下面时,购物入口的交易量增长了8倍。看到这个数字,企鹅君我还真是很期待微信购物入口在6·18当天表现,为此,企鹅君我还仔细研究了下微信购物入口,结果真发现不少有意思的地方:1.微信购物入口在6·18期间至少百万单才及格。这个数字有个参考,就是购物入口前身:易迅微信卖场在2013年双11促销中拿下了八万单。
O2O计划。据了解,O2O布局是配合美邦的百店形象升级计划、产品升级计划而展开的,目的“旨在通过流程实践,获取在系统、运营各环节、流程向O2O模式转型的可靠经验。在获得可靠数据支持的基础上,未来将通过项目投资回报评估后复制到全国重点店铺,为消费者带来情趣性的购物环境与互联网自由检索、便捷支付的购物体验。”
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负责战略及数据中心与关键电源解决方案的金永哲副总裁指出,数据中心作为IT业务发展的基础,对整个IT业务的影响非常大,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绿色节能不仅是当前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同时节能减排也是企业需要承担的责任。绿色节能的趋势和能源的改变有着很大的关系,二三十年之后,总的能源需求量应该是现在的两倍,但从整个生态的平衡的角度,我们需要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一半。所以绿色节能一方面是要迎合增长的需求,一方面是要承担节能减排的责任。
万科在北京联合300家商业合作伙伴举办首届商业合作大会,宣告成立万科商业策略联盟。这标志着,在屡屡试水商业地产后,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思路更加清晰。万科的品牌号召力在昨日也可见一般,虽然万科在商业地产方面的运营积累与其他地产企业有明显差距,但似乎众多商家对万科仍充满信心。3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到场参会,以华润集团、希杰集团为代表的40余家国内外一线零售品牌在活动现场与万科签署了策略联盟协议,成为万科商业地产运营的策略合作伙伴。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