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移动医疗APP尚难全面推广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日前,美国FDA批准首个移动医疗手机应用,可帮助医生优化开具处方。这一突破让移动医疗行业雀跃不已。在国内,移动医疗已被视为下一座“金矿”,乐心智能远程血压计、木木健康无线血压计、糖护士手机血糖仪、好络维移动血压计等移动医疗设备纷涌出现。不过,记者从日前在广州召开的第三届赛诺菲口服降糖药东西方论坛了解到,业内医生普遍对移动医疗APP发展持谨慎态度,认为其受制于患者隐私保护、医嘱合法性等瓶颈问题难以全面推广。而据了解,国内尚无制定移动医疗APP编制标准。
企业争相掘金移动医疗市场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移动医疗健康市场的规模有望超491亿美元,被视为下一座“金矿”。日前,美国个人健康管理移动医疗公司WellDoc研发的糖尿病管理平台(基于手机APP和云端大数据收集)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审评,成为首个获FDA批准的可帮助医生优化开具处方的手机应用。
移动技术也正在改变国内慢性病管理的模式。今年初,中国医师协会联手赛诺菲公司启动了“血糖管理三人行”项目,医生可通过通信平台对患者进行指导。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也推出“中国高血压患者心血管危险因素全面管理工程”,该项目未来还计划实现患者通过手机APP与医生的直接联系。
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报告显示,2012年大约有3000万个无线可穿戴式健康传感器应用在医疗电子领域,同比增长37%,去年仅心率监测设备的发货量就达到了将近1200万个。将应用接入线上医疗平台或与医院对接,使用者可以就疾病监测数据和餐饮情况与医生进行线上沟通,是很多企业的下一步计划。比如,糖护士计划将应用接入线上医疗平台;乐心医疗也希望能够搜集到海量的数据,为患者提供来自医学机构的专业建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银江智慧医疗集团董事长裘加林:从数字医疗到智慧医疗
  真正的智慧医疗必须建立在正确的大数据之上。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远远不如其他行业,但这正是智慧医疗未来庞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 庄小琴
  这是一项迷人的事业,银江智慧医疗集团董事长裘加林说。
  但凡采访过他的记者,都有同样f的感觉,他太忙了。对此他直言不讳:智慧医疗现在还处于初级的发展阶段,市场前景不可估量,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必须占得先机,才能把握成功的可能。
  2009年,他在全国首次提出“智慧医疗”的概念,即通过云计算、传感网、物联网等手段,做到医疗技术的融合和医疗信息的共享。
  五年间,全国超过600多家大医院和地区使用银江医疗提供的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从医院智能化系统、医疗物联网、移动医疗、区域医疗、电子病历到银江自主的终端和网络产品。
  “这一切才刚刚拉开序幕,这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对此,他充满期待。
  “真正的智慧医疗,就是你以后无论去哪个医院看病,医生都可以看到你从出生到现在所有的问题”
  在2009年裘加林提出“智慧医疗”概念之前,医院的信息化只是被称为“数字医疗”。
  但这两者是有本质区别的。“数字医疗仅仅是把电脑、局域网运到医院去,简单地用计算机把医疗过程数字化而已,但智慧医疗的概念,却是把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应用到医院里,使得整个医疗流程更优化,更贴切。”裘加林说。
  以杭州为例。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杭州在市红会医院试点,先后推出了全门诊预约分时段就诊、市民卡边诊疗边付费服务。此后,9家市属医院全面实施,让挂号起大早,候诊、检查排长队,重复排队付费等问题成为过去时——利用信息化手段,简化原本繁琐的门诊就医流程,此举曾被评为“2013杭州十大年度生活现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不回邮件需要新借口
不久前我收到了一封自动回复的电子邮件,来自一个我曾试图联系过的人。信中称,他“不在办公室,不方便使用电子邮件”。我对此选择了无视。
就在同一天,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美国股票市场研究主管亚当•帕克(Adam Parker)也收到了一封类似的邮件,只不过他没有选择无视。他向所有客户发出了一封表示强烈抗议的邮件,信中说,为客户阐释这个世界是他的工作,在他看来,“不方便使用电子邮件”的借口简直扯淡。他指出,在这个地球上,其实没有什么地方是电子邮件到达不了的。“不方便使用电子邮件”的言下之意是:我累了或犯懒了,并认为我已经有权不回复邮件了。
帕克是对的——这种借口已经不再管用了。但他不应该如此不满。每个人都难免有时会因为疲倦、或犯懒,或正在度假,或其他原因,而不想去做他人要求我们做的事。我们所需要的不过是更好的借口。 …… [阅读全文]
如何识别简历造假
美国真人秀节目《学徒》(The Apprentice)中的一个环节令人格外期待。在这个环节中,未被淘汰的选手来到面试官面前,接受后者对他们简历的详细检查,说谎者被当场揭穿。
但有多少人在简历中撒谎,或至少美化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技能?英国最大的招聘公司德科(Adecco)在网站领英(LinkedIn)上开展的研究表明,每10人中就有1人在其领英档案中撒了谎。
10%的受调查者存在资质造假,9%存在工作职务造假。在年龄、就读大学和学校、某项工作或经历时长方面撒过小谎的人分别占9%、7%和5%。
最近,英国顶尖的出庭律师丹尼斯•奥赖尔登(Dennis O’Riordan)被迫辞职,原因是他在简历中造假,谎称自己毕业于牛津大学(Oxford),并获得了哈佛大学(Harvard)的硕士学位。自1993年取得出庭律师执业资格以来,他曾就职于顶级律所和银行,但在申请另一项工作时,他的造假行为终被揭穿。去年9月,一家独立的纪律法庭决定将其律师资格暂停三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哈药海外上市僵局:中信、华平十年“蛰伏”
  刘占滨在黑龙江边的纵身一跃,让很多可能被揭开的事情又重新变成秘密。
  5月21日,据知情人士称,三精制药(600829.SH)董事长刘占滨案受牵连的并不止他一人,其家人也被检察机关控制。
  对于刘占滨所涉案情,有的说法是广告回扣,还有称是其他经济问题。对此,持有三精74.82%股份的哈药集团一直未有明确的说法。
  哈药集团的股东中信投资和美国华平投资也对此保持沉默。5月20日,有接近美国华平投资的人士告诉记者:“2009年后,华平内部甚少提及哈药集团。甚至是前两年哈药爆出污染门、传销门的时候,华平也没有任何动静。”
  2004年12月20日,中信资本、华平和黑龙江辰能哈工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出资近20亿元,重组哈药集团。其中中信和华平各持股22.5%,代表国资的本地风投黑龙江辰能持股10%。如今,两家PE已经进驻哈药集团10年,丝毫未见能退出的迹象。
  作为财务投资者,中信和华平的组合对哈药集团影响却颇深,刘占滨亦与两大机构设想的哈药集团整体上市联系紧密。
  中信、华平入股前因
  尽管没有证据表明刘占滨被调查与三精制药的高额广告投入有关,但是三精的营销方式,的确为刘的悲剧埋下了伏笔。
  刘占滨1987年于佳木斯医学院药学专业毕业后就一直在哈药工作,在哈药体系内先后任职于哈药二厂、三厂、世一堂、哈药集团中药公司等。2009年进入三精制药,替代姜林奎成为公司董事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