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深圳:服装领军品牌计划冲刺IPO
   国内纺织服装企业的上市之路,此前大致经历了纺织、男正装、商务休闲男装、运动体育用品、青春休闲装、女装这些大的概念板块的上市浪潮。但对以上23家企业对比分析就可发现,当前冲刺IPO的企业开始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一是在大行业之后,一些更为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开始寻求上市;二是一些此前被认为"不差钱"的强势女装企业开始加入上市队列。
  20亿梯队的卓雅入队,玛丝菲尔们还能镇定多久?
  依据最新名单,23家排队企业中女装企业有4家。另据各方消息,太平鸟也已启动上市程序。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女装领军品牌歌力思、女装领军企业厦门欣贺股份最新加入冲刺IPO的行列,这绝对是"重磅炸弹"。甚至可以认为,这具有指标性意义。

  此前冲刺IPO的多数女装企业,如维格娜丝、淑女屋、舒朗等,它们虽产品有一定特点,但年营收处于5-10亿元的范围,品牌实力不算很强,在国内女装界称不上领军品牌。即便是被誉为"中高端女装第一股"的朗姿股份,此前年收入不超过10亿元;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39%达到了13.79亿元。虽然年营收规模不能完全代表一个品牌的实力和赢利水平,但却是品牌强大的一个首要指标。

  但事实上,在深圳等产业集群地,活跃着一批国内女装行业的"大佬",它们是国内市场上公认的领军品牌。这类女装企业店铺多为直营店,品牌定位中高端,设计风格较突出,但行事低调,一头扎进市场,销售业绩蒸蒸日上,年销售规模有的超过20亿元。例如,玛丝菲尔2013年的销售额超过25亿元;欣贺股份2012-2013年的营收分别为20.03亿元、20.9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5亿元、3.63亿元。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范琦(武汉)珠宝饰品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吴琨钰
在当下中国,没有哪个行业是空白,所有的领域都早已虎狼遍地,珠宝行业亦是如此。26岁的吴琨钰,期待以年轻人的独特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营销,在大佬齐聚的珠宝行业杀出一片血路。结局不可预料,但厮杀拼搏早已开始。
其实吴琨钰还是华科机械专业大四在读学生,2011年他创办范琦(武汉)珠宝饰品有限公司。范琦的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年轻的团队带领范琦珠宝主要在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线上电商销售,利用互联网精准营销、数据监控分析来销售和推广品牌,对于90后等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也更加敏感。
早在2010年,受一门讲授柔性化生产的课程启发,他带领创业团队参加学校的一个创业大赛,当时便以颠覆于传统商业模式的倒逼型商业模式——C2B模式崭露头角,但是在最终的PK中败阵。“很不爽,每个创业者都觉得自己是有才的。”吴琨钰说。于是,他找评委沟通,也就在那时遇到了他日后创业的伯乐 ——创业导师和投资者,吴琨钰从服装做起,很快他发觉珠宝业中的定制生产用柔性化生产和C2B模式大有可为。
吴琨钰认为,珠宝行业是一个非常传统,也是“水很深”的行业,业内人士一般在40岁以上,相较于其他行业,珠宝行业入门门槛高,对资本、经验要求高,特殊的行业性质使得珠宝行业并不是年轻人干的事。但是,年轻这个劣势,在吴琨钰眼中却是很重要的优势,“所以我才觉得这里有机会,那些老一代的人基本操纵了整个珠宝市场,但这帮人不太懂得互联网,年轻人更会玩互联网。”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不回邮件需要新借口
不久前我收到了一封自动回复的电子邮件,来自一个我曾试图联系过的人。信中称,他“不在办公室,不方便使用电子邮件”。我对此选择了无视。
就在同一天,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美国股票市场研究主管亚当•帕克(Adam Parker)也收到了一封类似的邮件,只不过他没有选择无视。他向所有客户发出了一封表示强烈抗议的邮件,信中说,为客户阐释这个世界是他的工作,在他看来,“不方便使用电子邮件”的借口简直扯淡。他指出,在这个地球上,其实没有什么地方是电子邮件到达不了的。“不方便使用电子邮件”的言下之意是:我累了或犯懒了,并认为我已经有权不回复邮件了。
帕克是对的——这种借口已经不再管用了。但他不应该如此不满。每个人都难免有时会因为疲倦、或犯懒,或正在度假,或其他原因,而不想去做他人要求我们做的事。我们所需要的不过是更好的借口。 …… [阅读全文]
如何识别简历造假
美国真人秀节目《学徒》(The Apprentice)中的一个环节令人格外期待。在这个环节中,未被淘汰的选手来到面试官面前,接受后者对他们简历的详细检查,说谎者被当场揭穿。
但有多少人在简历中撒谎,或至少美化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技能?英国最大的招聘公司德科(Adecco)在网站领英(LinkedIn)上开展的研究表明,每10人中就有1人在其领英档案中撒了谎。
10%的受调查者存在资质造假,9%存在工作职务造假。在年龄、就读大学和学校、某项工作或经历时长方面撒过小谎的人分别占9%、7%和5%。
最近,英国顶尖的出庭律师丹尼斯•奥赖尔登(Dennis O’Riordan)被迫辞职,原因是他在简历中造假,谎称自己毕业于牛津大学(Oxford),并获得了哈佛大学(Harvard)的硕士学位。自1993年取得出庭律师执业资格以来,他曾就职于顶级律所和银行,但在申请另一项工作时,他的造假行为终被揭穿。去年9月,一家独立的纪律法庭决定将其律师资格暂停三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ZARA母公司Q1利润下滑7.3% 9月推电商业务
由于欧元此前对主要货币升值对出口造成的打击,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Inditex第一财季利润下滑7.3%,创5年来最大跌幅。Inditex是知名服装商ZARA的母公司,其旗下品牌还包括PullandBear、MassimoDutti和Bershka等。
Inditex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4月底的第一财季,公司净利润为4.1亿美元,同比下滑7.3%,同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至37.5亿欧元。
Inditex的盈利下滑并不能简单归咎于经营不善,更多与欧元升值有关。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今年2月~4月,全球有十大主要货币对欧元贬值幅度超过1.7%。欧洲是Inditex最主要的市场,彭博显示,在截至今年1月底的2013财年,Inditex在欧盟的收入接近55亿欧元,占总收入比重34%,另有22%来自西班牙本土,18%来自经合组织 (OECD),其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日本等。
尽管如此,Inditex第一财季表现仍好于分析师预期,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在西班牙上市的Inditex股价不跌反涨,截至昨日截稿,该股上涨1.7%至112欧元,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5%。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欧元最近由强转衰,可能将帮助提升Inditex的盈利能力,据统计,自5月至今,全球最主要的20大货币中有18个对欧元升值,其中表现最好的前三名依次是俄罗斯卢布(6.4%)、哥伦比亚比索 (5.4%)和智利比索(4.4%)。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