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风行网CEO罗江春:视频平台必须有自己的内容高地

     5月21日消息,2014年,随着多家视频网站将独播战略作为内容战略的重中之重,随着芒果TV等独播战略的推行,台网联动,乃至更深层面的台网融合,逐步走向前台,成为视频企业构建内容差异化优势、谋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砝码。而与此同时,电视、手机、Pad、PC等多终端之间内容的不断融合交汇,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这一趋势。有鉴于此,过去一年间,一些领先的视频企业开始逐步深耕台与网之间内容的深度整合,打造台网新形式下的内容生产模式和涵盖多块屏的全媒体营销模式。在国内视频平台中,高举台网融合和全媒体营销旗帜的风行网堪称这方面的代表性企业。
天价版权、独播、自制、UGC......如此等等的热词,其背后无不反映了视频企业对内容差异化目标的追求,但在风行网CEO罗江春看来,台网融合路线是视频网站构建内容高地的最佳路径。以风行网过去两年的台网融合实践为例。通过与SMG百视通在技术、平台、内容、产品、用户、营销等各条业务线以及更高战略层面的深度整合,风行网不仅得以低成本打造出了一个业内领先的内容资源库,还以此为基础,构建出全新的媒体形态、多终端产品形态、内容生产模式、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视频行业人士已经意识到,互联网视频企业要拥有差异化的原创内容,光靠自己的制作团队是不够的,要想达到电视级水准也难,更好的方式是通过台网融合实现。目前阶段下,互联网并不是最好的内容生产平台,因此必须借重于电视台的力量。这也恰恰是风行网构建内容优势的做法。例如,《笑傲江湖》《中国梦之声》《中国达人秀》《顶级厨师》《狗狗冲冲冲》......这些属于SMG旗下东方卫视标志性的综艺节目,正在成为风行网在内容战略上最重要的差异化资源,尤其从去年下半年SMG百视通实现对风行网的控股之后,风行网已拥有了东方卫视2014年全年包括上述优质大型综艺节目在内的所有节目的网络版权,部分版权为独家享有。
尽管近年来风行网也不断涉足自制节目、自制微电影等等,但罗江春表示,风行网的大股东本身就是最大的内容制作单位,所以风行自制上不会进行大级别的投入。至于PGC(专家生产内容)也好,UGC(用户生成内容)也好,风行网更倾向于走长线的台网融合路线。实际上风行与SMG是资本层面的融合,还有很深度的业务整合,最核心是看中了SMG的制作资源,在这方面会与SMG创作团队及制作团队进行深入合作,而风行网自己则更多的定位于一个背靠SMG集团的互联网视频承载平台。 …… [阅读全文]

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飞牛网的瓶颈及解决方案

本土商超巨头大润发去年宣布进军电商,今年1月飞牛网正式上线。上线三个月以来,飞牛网注册会员超过45万,商品品类十几万。目前飞牛网的配送范围仅限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地区。飞牛网一上线就瞄准了总部同在上海的一号店,近日更是通过低价销售面膜与一号店的低价策略叫板。但一号店成立近六年已经积累了5700万注册用户(2013年),飞牛网想在5年的时间里追赶一号店,并“做到国内电商前三甲”着实不易。
  传统商超如家乐福进军电商试水并不成功。大润发董事长兼飞牛网执行董事黄明端说,“我经营大润发17年了,从来没有为引流这个事情伤过脑筋”,但现在让黄明端最头疼的是飞牛网的引流问题。
  近日,黄明端现身2014联商网大会暨中国零售业发展高峰论坛,谈线上线下的引流差异,以及传统零售如何在电商时代做引流。
  以下为黄明端演讲实录:
  这次我被邀请来谈“引流”问题。我们飞牛网上线,就这几个月的经验我来把线上线下的差异做一个比较。
  我看今天的主题定的太好,“一切从创造一个顾客开始”,我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大概这两三年来,我大概所有有机会的场合,就跟我的主管鼓励,我说你们做零售业不要想太多,“一切就从创造一个顾客开始”。其实我读管理书也读了很多年,一直没有读通,经营企业大概好多年,我们公司一直谈什么,谈公司的愿景,谈公司的使命,谈公司的企业文化,但从来没有认真想过一个问题:企业的目的是什么?
  前几天,无意中我在书店翻管理大师德鲁克的书,我在想,我经营企业这么多年我现在读管理的书应该会有另外一番的体会。德鲁克在书中说,“企业的唯一目的在创造顾客”,看到这句话我吓一跳,我每天都不知道在忙什么,急急忙忙,其实企业的目的就在于“创造顾客”——就这么简单,四个字。德鲁克又特别说,“没有顾客就没有企业”。后来我一直想,这本书到底讲得对还是错,我还是去看他的原文书,没错,“The purpose of business is to create customers——企业的目的是在创造顾客”他对顾客又提出了四个问题,更深入的了解顾客。 …… [阅读全文]

渣打中国张晓蕾: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已提升为全球战略

“今年3月份人民币环球指数上涨至1736,按年增长91.1%,显示指数并无受中国经济放缓和外汇波动等不明朗因素影响。”近日,新任的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渣打中国)首席执行总裁张晓蕾表示。
  她认为到2020年,人民币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近30%的中国贸易将以人民币计价。目前人民币国际化的相关业务,在渣打银行集团内部,已经被提升为全球战略的高度,并得到充分的资源支持。
  在渣打中国2014年的发展重点方面,她透露,将继续新增网点资源,同时保持在人民币国际化、跨境和中小企业等传统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
  笔者:请具体介绍“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的发展历程,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双向波动剧烈,是否会影响指数的表现?
  张晓蕾:渣打银行在2012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 它覆盖香港、伦敦、新加坡、台湾和纽约五个主要人民币离岸市场。指数构成包括存款、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以及外汇四个方面。这也是全球唯一从各个不同角度和方位追踪离岸人民币发展的指数,可以给客户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提供量化的指标参考。
  指数持续向上是由多种因素带动,特别是香港及台湾人民币存款量增加、跨境贸易结算和外汇交易量增长;目前香港的存款超过9000亿人民币,新加坡和台湾两个市场都超过2000亿。
  笔者:您如何看待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前景?人民币在国际支付的排名上升,对于银行有何机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久邦数码张向东:为什么去韩国做移动互联网

    5月13日下午消息,久邦数码近日宣布与韩国娱乐界知名人士郑勋卓在首尔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韩国成立合资公司进军韩国。久邦数码总裁张向东撰文透露,韩国市场成熟,用户的付费意愿很强烈,但是十分封闭,必须通过与本土公司合作才能有望敲开韩国市场。
  张向东总结说,韩国市场的封闭体现在两点。一是用户的民族主义情绪强烈,韩国人对国货的支持程度是世界闻名的。好处是借着三星的东风,Android很有市场,而借着Android的东风,桌面市场很有空间;坏处是本土品牌打出“民族牌”和“爱国牌”,外来品牌就很被动。
  他举例说,GO桌面去年就遭遇过类似事件。NHN的Dodol Launcher上线时,就曾打出“韩国人自己的手机桌面”这样的广告。去年5月GO桌面也在韩国Google Play遭遇到恶意差评,在没有任何版本更新的情况下,突然收到大量低分差评,社交网络上有人说“不要用美国人的产品”(GO桌面当时还被认为是美国产品),后来发现是中国产品又说“不能用中国人的产品”。结果真的有不少人开始用韩国人自己的手机桌面。
  “另外,韩国商业市场裙带关系严重。韩国国土小,人口少,又相对集中。这就造成商业环境往往依靠人际关系来建立,很像中国,也是个人情社会。而且更甚于中国,有着更明确的长幼辈分明确,更森严的上下级关系。在商业拓展中,不论是渠道还是运营,不先拉拢人际关系,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张向东说。 …… [阅读全文]

七波辉总经理陈锦波谈企业战略:走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之道

  曾几何时,伴随着国内经济的高速增长,来自福建泉州的鞋服品牌,曾经以近乎疯狂的速度在全国各地开设门店,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各类商圈中,占据了半壁江山。然而,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全球经济环境的持续不景气,许多本土鞋服品牌开始面临经营瓶颈。迫于巨大的库存及经营成本上升的压力,一些本土鞋服品牌走上“下坡路”,不得不收缩经营规模。
  而作为行业领军者,“青少年专属产品第一品牌”七波辉,却几乎没有受到鞋服行业大环境不景气的冲击,仍然处于良性、健康、稳步的发展道路之上。这便是得益于七波辉(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锦波以稳健为主旨,不盲目扩张的企业发展观。
  近日,备受业界关注的七波辉2014年青少年秋冬服饰潮流发布会圆满落下帷幕。在服装行业整体渠道收缩的今天,仍有近2000人参与此次盛会,在参会人数规模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也再次印证了七波辉一直以来的良性发展态势。
  “前些年,得益于市场的巨大红利,许多品牌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扩张,而忽略了商业发展规律”,陈锦波如是说道,“企业脱离市场实际状况的盲目、跟风扩张,是不可能持久的。因为当经济发展大潮退去的时候,品牌还是要回归市场,其规模大小,最终取决于品牌本身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因此,评估一个品牌的标准,不是在于其扩张的速度,而是在于其是否良性发展,是否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及持续盈利的能力。”
  陈锦波认为,作为企业的掌舵人,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及对市场深刻的认知和把握能力,多做战略层面的思考,而不是盲目的跟风。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