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垃圾焚烧“红与黑”
“垃圾围城”倒逼项目批量上马
杭州民众维权事件显然不是个案,背后则是备受争议的垃圾焚烧项目密集上马的事实。
据中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招标采购评价推介办公室统计,截至2013年9月,全国投入运行的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由2008年末的70余座跃升至159座,日处理规模也由5.5万吨上升至14.5万吨,扩大近两倍。今年新建设并投入运营的项目数量还会更大。
项目密集上马,和垃圾数量迅速增长的现状分不开。住建部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有1/3以上的城市被垃圾包围,全国城市垃圾堆存累计侵占土地75万亩。
“垃圾围城”之下,上项目加大对垃圾的处理能力原本是好事,结果民众为什么不买账?北京市政府参事、垃圾处理专家王维平告诉记者,垃圾处理首先要考虑的应该是减量化和资源化,与其花费巨额投资建设垃圾处理厂,长期背负着运营负担,不如少产生垃圾,以及尽可能地将垃圾转化为资源回收利用。
项目密集上马
5月1日,世界上一次性投产最大的垃圾发电站项目——首钢生物质能源工程在北京完成了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同一天,在江苏邳州,总投资3.2亿元的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顺利竣工投产。
往前倒推10天,4月20日,四川南充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试运行完成。几乎同时,4月16日,山东聊城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安装工程也顺利试运,每天可以为聊城市处理垃圾600吨。
而到6月份,三峡库区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万州区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主体建设即将完工。截至今年底,广州也将开工新建萝岗、南沙、增城、从化4个垃圾焚烧项目。而到2015年,深圳将建成3座垃圾焚烧厂,其中东部垃圾焚烧厂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垃圾焚烧厂,处理能力初步设计为5000吨/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欧华明:城镇化为节能产业带来持久市场
“中国市场的持久动力是能源的巨大浪费及城镇化措施。”丹佛斯中国区总裁欧华明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作为一家家族式节能环保企业,丹麦丹佛斯公司走过了81年的历程。
在政府的推动下,中国的节能环保市场在“十二五”中后期开始爆发。如今,丹佛斯公司将中国定位为“第二家乡”市场。但节能环保企业如何才能在此次浪潮中抓住机遇?对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欧华明。
城镇化带来持久市场
记者:目前,中国的节能环保市场态势如何?
欧华明: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宏观背景下,政府将节能环保行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这突显了政府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对高耗能产业淘汰落后产能、抑制产能过剩和推动产业升级的坚定决心。
由于工业技术进步的巨大推动,中国的能源强度已经从1990年的世界平均值约四倍,下降到2013年世界平均值的两倍以下。今后三年,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将继续给环境和能源带来巨大压力,为了确保这个进程的可持续发展,中国的节能环保政策执行力度将进一步加强,涉及更多的行业、达标时限提前,排放标准将趋于更加严格,这将为中国的节能环保市场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记者:丹佛斯一般会为客户计算节能产品的回报,如投资三四年后可收回成本,其后则每年可节省大量能源支出,但为什么仍有很多客户不采纳?
欧华明:人的本性是害怕改变,节能产品的投资回报需要时间和动力,也就是说让企业做出改变的动力是什么,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业绩评估的指标是什么。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在老板的批评里升迁
被老板批评真的就是如此倒霉吗?换个角度,事情完全不是这样。一个明智的下属,会如何对待老板的批评呢?
  英国学者利斯特曾说过:“我能想象到的人的最高尚行为,除了传播真理外,就是公开放弃错误。”是的,错误并不可怕,批评也不可伯,关键在于你怎样去认识它们、对待它们。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从批评中汲取营养,这样,你就会逐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站在公司的角度看待批评
  在组织系统中,领导对下属有着法定的监督、控制、指导等权力。当下属出现与组织的统一运作相背离,或不协调、有误差的行为时,领导有责任对其进行批评指正,这是勿庸置疑的。如果任其而为,那就是领导的失职。他就会因此而受到更上一级领导的批评、惩处。所以说,领导是在履行职责,对事不对人。作为下属应当具有这种起码的组织观念,被批评时不应有领导故意找自己的碴,跟自己过不去的想法。这种想法不但于改正错误无益,还会形成抵触情绪,影响与上级的正常工作关系和同志感情。 …… [阅读全文]
过度强势的反作用?
本周一,在纽约大学新闻学院的一次晚宴上,《纽约时报》的执行主编迪恩·巴奎特和该报发行人兼《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小阿瑟·苏兹伯格相邻而坐。那时,总编辑吉尔·艾布拉姆森的缺席并没有引发太多疑问。
  时隔一天,苏兹伯格宣布,艾布拉姆森被免职,巴奎特接任。消息震动了《纽约时报》的新闻编辑部。
  苏兹伯格在宣布这则人事任免的声明中明确表示,撤换艾布拉姆森的决定出自他本人,而不是对方自愿离职。他说,解职的原因“大家心里有数”。当时,艾布拉姆森不在现场,去向不明。
  据《纽约客》网站报道称,艾布拉姆森被解职的原因复杂,主要可以概括为三点:作风强势伤人、要求同工同酬惹恼高层以及自作主张招聘外部人士。
  和上下都不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台达视讯实现电力监控大数据可视化
随着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作为监控设备,已经成为现代信息可视化管理的重要工具。电力行业调度控制中心对信息显示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屏幕显示系统作为调度控制运行信息集中展示的交互平台也随之快速发展。台达大屏显示系统可以将生产调度系统各种计算机图像、电力地理信息系统、SCADA系统、电力生产管理信息系统DPMS、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电力客户服务系统应急指挥系统、音视频等进行集中显示,在实时调度、会商、决策及信息反馈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核心技术是台达视讯第一生产力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拼接屏市场规模达500亿美元以上,且近两年保持每年30%~50%的增长速度,其中,亚洲或者说中国的增长速度尤为突出。但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商加入,该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有竞争是非常好的事情,台达从不惧怕竞争,我认为核心技术才是竞争的根本,是第一生产力。”中达电通视讯系统产品经理朱力对北极星电力网说。
台达视讯作为独立品牌进入大屏拼接市场仅四、五年的时间,就在2013年取得了大屏幕显示行业排名第二的业绩,公司研发的DLP无缝拼接技术也占据了23%-24%的市场份额。
朱力告诉北极星电力网:“台达视讯业绩之所以上升速度这么快,与台达集团所拥有的电源、散热、人才这三个核心优势密不可分。台达集团掌握着工业电源的核心技术,而电源供电是否稳定直接影响着大屏幕拼接显示产品的效果,基于这个原因,国内大部分厂家因无法拥有这项技术而逐渐被淘汰;拼接显示产品对温度控制的要求极为严格,散热技术直接影响显示墙的寿命,而风扇散热技术是台达集团的特长;同时,台达视讯拥有大批优秀、专业的视讯技术人才,大家都知道专业的视讯人才都聚集台湾,台达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于其他企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