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余额宝收益即将跌破5% 用户出逃资金搬家

  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宝宝”近期收益率持续下滑,已逼近5%红线;另一方面,受大额赎回条件收紧,转账、消费等功能受限影响,用户数量急剧下降,资金“搬家”趋势明显。据新华社电
  收益率持续下滑
  4月以来,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受此影响,互联网“宝宝军团”的收益率持续回落,“破五”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截至26日,天弘“余额宝[微博]”7日年化收益率为5.13%;微信理财通“财富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24%;此外,网易“现金宝”、京东“小金库”、苏宁“零钱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回落至5.0%左右。
  而去年底,由于资金面紧张等原因,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曾一度扶摇直上,长期徘徊在6%左右,部分产品甚至高达7%。
  今年以来,“陡然生变”的互联网“宝宝”的购买和赎回政策令不少“宝宝粉丝”闹心不已。从24日起,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金额低于5万元,可两小时到账,若累计转出金额大于5万元,资金到账时间为T+2日。而微信理财通则规定,提交到华夏财富宝基金的赎回业务到账时间调整为赎回的第二个工作日,这意味着理财通已暂停赎回T+0模式。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互联网“宝宝”之所以比普通货币基金更受关注,正因为其拥有T+0实时赎回的功能,才能与银行活期存款媲美,凸显收益优势,如果实时赎回不能实现,对于用户的体验将大打折扣。
  银行业人士称,此前,“宝宝”类产品之所以可以实现T+0到账,其实是由产品对接的基金公司先行垫付资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货币基金规模已达1.44万亿元。 …… [阅读全文]

先生开公司太太全职主妇 年收入60万应如何理财

    保险保障计划建议
    丈夫一人挣钱 太太照顾家庭 孩子1岁 年收入60万元家庭风险较大
  文/记者周慧
  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备孕或生完小孩后就开始当起全职主妇,这其中大部分人的先生收入都还不错,可以承担养家的责任。不过在实际生活中,一人承担家庭的经济支出压力很大。
  理财专家指出,单经济支柱家庭存在较大风险,“一旦经济支柱方在健康或事业上出现大问题,整个家庭就面对巨大的困境。”专家建议,对家庭储蓄进行科学配置的前提下增加家庭保险,平衡企业和家庭的财务关系,更好地规避作为单经济支柱家庭所可能产生的财务风险。
  先生开公司太太全职主妇
  年收入60万元孩子1岁
  陈老板今年31岁,自己从创业开始摸爬滚打6年,如今终于成立了自己的一家小公司,算是小有成就,他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平均年收入约为60万元,家中有一个1岁的孩子,陈太太目前备孕中,准备生二胎。
  记者了解到,由于其公司需要大笔的现金流支出,所以基本上陈老板手中的余钱都投到公司,“公司生意不太稳定,好时有上百万元,差时可能连10万元也不到。”
  据介绍,目前陈老板加上太太的积蓄共约有20万元,“每个月的房贷约3000元,各种费用加上宝宝的花费及整个家庭的开销,每个月大概5000元。加上给父母的赡养费用,每个月至少有1万元左右的开销。”
  风险:企业和家庭财务交叉严重
  平安银行(11.05, -0.20, -1.78%)广州分行理财经理叶妍君表示,案例中陈老板企业处于成长期,企业主个人收入更多依赖企业的利润,且不稳定,与之对应的家庭经济存在的风险可能性较大。 …… [阅读全文]

中国投资者投资加拿大房产加速 年收益率12%

    自2008年以来,加拿大人尼尔·拉巴特(Neil Labatte)已访问过中国不下50次。在过去几个月,他更是几乎每个月都要来一次中国,和有意投资加拿大房地产的潜在客户会面。
  “在过去半年,中国投资者寻找国际投资的动力明显加强。”拉巴特日前在北京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拉巴特有30多年从事房地产行业的经验,并在2008年成立了自己的地产咨询服务公司世维资本(Global Dimension Capital)。
  拉巴特坦言,尽管中国投资者在过去十多年间持续在加拿大投资住宅市场,比如在温哥华和多伦多购买公寓和别墅,但目前在加拿大的商业房地产投资市场中,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所占比例并不高,但他相信“会有很快的增长”。
  在过去半年,这一趋势明显增强。拉巴特基于自己的经验做出了这样的判断。在过去几年,他持续向中国投资者介绍加拿大房地产业的投资机会,但中国市场的反响并不是很强烈。“但最近半年来,大家对到加拿大投资房地产显示出了很大热情。很多投资者给我打电话,希望能找到一些投资的机会。”拉巴特说。
  他认为之所以出现这一趋势,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速度正在放慢,中国投资者对加拿大这样的海外市场表现出了更大的兴趣。此外,世界经济的大环境正在改善,人们也越来越敢于承担更大的投资风险。
  中国投资者在加拿大的投资动向也印证了拉巴特的判断。今年3月,绿地集团宣布将以股权投资方式收购加拿大多伦多一个项目。这一项目位于多伦多市中心,项目规划占地约3855平方米,规划建设两幢高层公寓及配套商业,总投资预计将超过4亿加元(约22亿元人民币(6.2532, 0.0043, 0.07%))。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小夫妻买房故事:年入20万也敢买300万的房

    之前写过一篇我的买房经历买房那些事:错过不可惜,买了不后悔,有姐妹们觉得我们很厉害,殊不知,人上更有能人。主人公是我的一对朋友。
  2012年, 北京的楼市出现一个短暂的低谷。我们在这个低谷买了房子,之后房价又疯狂的上涨了一倍。这对小夫妻就是在刚出现上涨的苗头之前火速定了一套总价300万的新房。当时他俩存款30万,年收入20万左右。首付要付100万,借了70万外债,然后有接近200万的商业贷款。这套房子,现在市值五百多万了,真的把这套房子卖掉,扣掉剩余贷款,那么他们手里也有将近三百万的净资产。
  2014年,再一起吃饭的时候,聊起各自的经历,我们的就很一般了,他们的则是让我非常钦佩。
  虽然贷款200万,但是可以到2014年才开始还贷,她定制了2014年的目标收入,房贷1.2w左右,他俩2012年的月均收入1.7万,月均支出8k,所以如果支出不上涨,那么起码收入要达到2万才可以供得起房贷。这只是最低收入。此外,孩子上学后开支必然会涨,最好能达到月均3万的收入才可以过得比较好。然后她就列了几个开源的方式:第一通过跳槽提高收入还房贷、第二通过搞副业还外债。
  第一步,换工作涨薪。她自己当时年薪十万左右,毕业后在一直一个民企,职位是市场部经理,能力很好,但一直在民企,英语不好,于是她花两万多报了一个口语一对一,这钱还是借的, 学了三个月左右,跳槽去了一个外资企业,职位其实下降了,但收入上涨了,2013年工作收入20万左右。他老公在一个很好的国企,发展前景很不错,没必要跳槽。去年她老公升职后,俩人工作收入一年40万左右, …… [阅读全文]

跟犹太父母学理财 把股票当礼物送孩子已成惯例

    【导读】犹太人为什么那么富有?他们不光很勤奋,在孩子教育方面,也从小就让孩子树立对金钱的正确态度,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提高孩子的财商。
  犹太人善经商,天下人尽知,大名鼎鼎的格林斯潘、伯南克、巴菲特、索罗斯、摩根家族、雷曼兄弟、所罗门兄弟都是犹太人。毫不夸张的说,世界金融中心的美国华尔街都是由犹太人所掌控的——华尔街80%以上的投资产品都是犹太人发明的,华尔街所有做市商也全是犹太人。犹太人在商业上的精明不都来自天分,其实在传统里,他们就认为拥有商学思维、商业头脑是一种基本的生活技能,所以在对小朋友的教育上很有一套。
  我作为孩子的妈,说来惭愧,虽然有从小教娃娃理财观的念想,但首先自己的财商不高,在这方面如何教导孩子就更没有系统的一套,好在咱很愿意学以致用,这不,也想自个搬些砖过来,好好从犹太妈妈身上学学该怎么做,让咱娃娃也能了解金钱的含义,建立理财意识。
  Case1 犹太孩子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是股票
  当孩子满一岁的时候,很多犹太父母都会把股票当作礼物送给孩子,这是犹太家庭的惯例,也是犹太父母对孩子们独特的理财教育,尤其是北美的犹太人。尽管孩子更喜欢形形色色的玩具,但犹太父母宁愿给孩子更实际的东西,送孩子股票,就是为了让孩子从小接触金钱、认识钱、了解钱。
    回头看看,咱的娃受到的第一份生日礼物还的确是一个玩具,送股票给这么点的一个孩子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