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IO应该像风投一样思考

当现代CIO们肯定有过做困兽之斗的经历——每个人都在找他解决问题。
正如德勤顾问所描述的那样:“越来越多的CIO们,面临着破坏性的力量,例如众包、移动、大数据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压力,他们正从原来满是已知问题的世界过渡到充满未知问题的世界。”
CIO们正意识到他们当前用来管理风险和生产的工具或许与这些不断变化的条件并不对等。德勤建议“借用现在领先的风投人思维”来解决这一问题,以此转换IT运营的理念。
CIO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CIO角色的关键部分就是提出关键问题,如:
·业务的哪些动机属于任务关键型?
·及时的,预算内服务的置信水平是什么?
·如何谨慎跟踪案例结果?
·哪些硬件和软件属于增长型业务?哪些是在走下坡?哪些要被淘汰?
·你想承承受多大的负债? …… [阅读全文]

大数据营销的十大切入点

    许多人感觉到大数据时代正在到来,但往往只是一种朦胧的感觉,对于其真正对营销带来的威力可以用一个时髦的词来形容——不明觉厉。实际上,还是应尽量弄明白,才会明白其厉害之处。对于多数企业而言,大数据营销的主要价值源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用户行为与特征分析。
    显然,只要积累足够的用户数据,就能分析出用户的喜好与购买习惯,甚至做到“比用户更了解用户自己”。有了这一点,才是许多大数据营销的前提与出发点。无论如何,那些过去将“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作为口号的企业可以想想,过去你们真的能及时全面地了解客户的需求与所想吗?或许只有大数据时代这个问题的答案才更明确。
    第二,精准营销信息推送支撑。
    过去多少年了,精准营销总在被许多公司提及,但是真正做到的少之又少,反而是垃圾信息泛滥。 …… [阅读全文]

HR核心职能:人才培养及开发

    13日,第一届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在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召开,由浙江外服蓝拓人力承办的博览会首场论坛——“老板眼中的HR(human resource的简写,即公司人事部门)文化软实力与人才国际化”吸引了500余名浙江省内外知名企业家、HR高管及从业人员参与。
  市场竞争的背后是人力资源的竞争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已经认识到人力资源的重要性,根据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副会长顾家栋通过对156家外企CEO调研后的数据分析得到,90%以上的CEO认为人力资源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
  人力资源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市场竞争的背后是人力资源的竞争,谁占领了人才的制高点,谁就掌握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论坛嘉宾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张祥表示,国内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面临极大的压力和挑战,这就要求HR从业者转变职能角色,扮演起企业家战略伙伴的角色。
  …… [阅读全文]

商业模式创新最受PE关注

2014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活动昨日拉开帷幕,由于去年获奖的企业中多数已经或即将登陆资本市场,该活动受到创投机构的关注较高。在同时举行的创新论坛上,商业模式的持续创新成为广受关注的话题,其中,大数据更是与会嘉宾谈及模式创新时的高频词。
在昨日的参会企业中,天楹环保借壳方案4月初获批,中生联合1月份登陆港股。由于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均已经或即将登陆资本市场,上市动作似乎“慢了一拍”的美年大健康在昨日的论坛上受到较高关注。在谈及商业模式创新时,公司董事李文罡直言美年大健康旨在成为“体检行业的百度”,充分发掘未来慢病管理的巨大市场。
“体检连锁是中国特有的行业,是中国医疗服务市场的现有格局培育起来的一个产业,…… [阅读全文]

选择CEO四个维度

    说到底,CEO人选的确定是一场审慎的赌博,赌的是那位当选的领导者在挑选正确人员、确立组织方向、以及应对所有组织都会面临的不可避免的危机等方面,会有多好的判断力。
  我与沃伦·本尼斯(Warren Bennis)一起制定了一个框架,可以帮助考察一位领导者过去做出的判断并预测未来的决断能力。该框架将领导智慧分为四类:对自己的判断;对自己直接领导的团队的判断;对自己所在组织的判断;对利益相关者的判断(与董事会、供应商、客户和社区相关的决策)。优秀的领导者需要具备全部四类能力。以下列出了与“人员”、“战略”和“危机”相关的核心问题,领导者在四类情况下都必须对这些问题做出判断。
  伟大的领导者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的判断准确率很高。要取得如此出色的表现,关键在于具备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分析能力。这需要对四类判断力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