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谁在阻挡女性攻读MBA?

商学院热衷于树立它们在努力实现性别平等的形象。比如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一直在尝试以各种方法支持女性学员。其他学校有教授开设了有关职场女性的课程。巴布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设立了女性创业型领导力中心(Center For Women’s Entrepreneurial Leadership),专门招收那些想自己经营企业的女学生。
看起来,大家好像都热衷于发扬女性的长处。
然而,尽管从总体上说,女性在教育上取得了很大进步,在多数发达国家的大学里,女学生占了全校学生的一大半,但在商学院她们仍是少数。
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简称GMAT)的主办方是管理学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来自它的数据或许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 [阅读全文]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获全日制MBA第一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获在职MBA第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列EMBA榜首
商学院的学费一如既往延续增长势头
女性学员比例在增加
首次调查商学院毕业生对本校捐赠情况
>>>全日制MBA项目 在职MBA项目 EMBA项目
2014年3月28日,上海——《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这是福布斯第六次对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在对符合入选要求的商学院及其毕业生进行历时半年的调查后,《福布斯》中文版一共评选出18个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和18个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原北大国际Bi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列全日制MBA项目前三名。 …… [阅读全文]

马航在危机处理上做错了什么

美国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最近都陷入麻烦,但在如何处理致命危机方面,一家作出了良好示范,而另一家的行动则像是演示错误的大师班。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和马航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Ahmad Jauhari Yahya)二人的举止,以及处理公共批评的能力形成了明显对照——尽管巴拉的任务要简单些。
两个人都遇到了企业最关键的挑战——当你的顾客因使用你的产品或服务而死亡,你该作何反应。通用汽车事故遇难者是12名故障车型的驾驶者或乘客;而在马航事件中,被认为已经遇难的是失踪的MH370航班上的239名乘客及机组人员。 …… [阅读全文]

提拔更多“律政佳人”

数周前刚升任英国金马伦麦坚拿律所(CMS Cameron McKenna,下文简称CMS)高级合伙人的温沛(Penelope Warne,见上图)感到既自豪又惶恐。她是英国20大律所最高管理层当中唯一的一名女性。CMS总部位于伦敦。
温沛表示:“伦敦金融城的大律所比较保守。”她补充称,这个每年收入250亿英镑的市场出于一系列原因而不愿做出改变。“多年以来,我们的业务模式一直在许多不同方面令我们受益匪浅。因此人们坚持一种传统的模式”。
在性别多样化方面,律所的这种模式落后于其他专业服务公司。很少有女性律师做到合伙人级别的职位——合伙人通常分享律所的利润而不是靠薪水养家。
《律师》(The Lawyer)杂志去年发布的研究显示,在英国当前20大律所当中,女性合伙人的比例只有18.6%,不过它们招收的见习律师的男女比例相当平衡。…… [阅读全文]

给人脉资源估值

当Boardex开始为商界精英间的相互关系建立图谱时,这家总部驻伦敦的企业把目标客户群瞄准了企业治理监管机构。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戴利(James Daly)认为,该公司的数据库可以用来跟踪高管和董事会成员间的人际关系,旨在防止在2001年安然破产后公司治理中的任人唯亲现象。
最终,该产品向市场推出了,不过其反响却出乎Bordex意料。公司治理监管机构对这种产品挺感兴趣,“不过他们没有用于该产品的预算”。
相反,使用该数据库的是些银行家和律师,他们用这个数据库来发掘那些最能拉来新业务的员工。
戴利表示,客户如今每年使用这些数据的费用高达1百万美元。“两年前,这么做开始成为一种潮流。企业开始审视员工拥有的关系网,并把这视为一种资本。”……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