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浙报传媒董事长高海浩:传媒要紧跟用户变革

    传媒数字化和传媒互联网化,这两个说法有什么区别?传统媒体借助技术推动变革为什么鲜有成功?
    我们走了十几年的互联网之路,其实并没有走出自我设置的“误区”,没有真正把媒体与用户的关系、内容与读者的关系搞明白。
互联网时代,用户的内涵与我们过去的读者截然不同。我们必须把服务用户、吸引用户、集聚用户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作为内容创新的评价标准,作为办好媒体的终极目标和追求。
传媒数字化和传媒互联网化,这两个说法有什么区别?传统媒体借助技术推动变革为什么鲜有成功?
    我们过去理解的传媒数字化只有技术意义,对传媒内容进行数字化转换,也仅仅是为互联网提供了简单的信源而已。那个时候,我们把互联网看作技术平台,最多作为传统媒体的传播延伸渠道,换句话说,这是传统媒体与互联网的“物理反应”,本质没有任何改变。传媒互联网化却与前者大不相同,这是“化学反应”和质的变化,涉及媒体定位、传播理念、体制机制、要素配置等全面变革和重组。
    十几年来,互联网正在颠覆传媒、商业零售、金融等各个传统行业,传媒业首当其冲。未来,教育、医疗甚至传统制造业,也将因此而改变。这一变革,表面看是互联网技术带来的,背后则是用户需求方式的深刻变化。看不到这一点,就看不清什么才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上世纪90年代,报业就开始办网站,浙江在线、南方网、东方网都是第一批出现的。那个时候还没有腾讯,没有百度和阿里,新浪和搜狐也才刚起来。事实证明,我们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 [阅读全文]

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

    血脂是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磷脂、脂肪酸等脂质的总称。血脂异常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为此,对血脂异常的防治必须及早给予重视。解读血脂相关化验检查报告,可以遵循以下原则。
    血脂“四大指标”要看清
    血脂检测项目中,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是最基本项目,是解读血脂健康、评价心血管危险性和指导降脂治疗的关键。
    一般情况下,化验单上都标有正常参考值,大家可先将自己的各项指标与正常参考值进行对照,大致了解一下自己的血脂情况。胆固醇升高对于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来说,是一个明确的危险因素,与冠心病的发病率呈正相关关系。一般认为单独的甘油三酯升高不是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被认为是冠心病的“负”危险因素,有人形容它是“好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是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的主要脂类危险因素,有人形容它是 “坏的胆固醇”。
    血脂是否异常需综合判断
    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任何一项达到升高标准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达到降低标准均可诊断为血脂异常。总胆固醇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都称为高胆固醇血症,单纯的甘油三酯增高称为高甘油三酯血症,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均增高称为混合型高脂血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叫低高密度脂蛋白血症。由此可见,有没有血脂异常,不能光看总胆固醇水平。
    体检中,又高又瘦的人可能被查出有高血脂,而有的胖人却没事。这让人很吃惊,因为一直以来,大家都以为只有胖人才会患上高血脂。其实不然。在临床上,医生发现,瘦人的高脂血症多为“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而“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多低于正常水平,这类病人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由于血脂紊乱可以在相当长时间内无症状,许多“瘦人”误认为自己与高血脂无缘,在饮食和生活方式上无节制,而一旦出现症状,却比其他人更严重。因此,瘦人也应注意血脂。 …… [阅读全文]

银泰网CEO林琛:重塑商圈的O2O交互价值

    谈到今天的线下百货市场,其实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糟糕”。线下实体百货公司其实活得非常糟糕,非常难受。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百货业本身可能存在问题,过去我们弱化了百货卖场把它作为零售的一种渠道。当然,还有一种很容易猜到的原因——来自电商的冲击。
    什么在变?
    现在,人们并不是非要到百货商场才能买到成衣,通过电商渠道,他们同样可以买到。这种业态的改变触发了更多的百货商家进行自我革新。
    用户消费行为的改变不仅仅是单纯的成交手段变化,还伴随着成交决策路径以及售后行为等一系列的改变。面对这样的改变,实体百货业已经开始思考寻找新价值的所在。
实体百货业的价值体现包括四个关键词:价值、客户、匹配、交互。
    在面临现状的时候,去思考新的价值所在,我们会很快得到一个结论:只有给用户提供了价值,才能在整个行业链条里面找到实体百货业的生存空间。所以我们把新的价值定义为客户。举个例子,在银泰百货里,这种价值定义为“以客户为先”。其中包含两方面内容:我们将重点服务于某些类型的客户,另外我们服务于线上线下、线上的线下行为以及线下的线上行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马克华菲:把电商做成“店商”

    电商的强势崛起,令传统品牌制造企业既喜又忧。品牌宣传和货品销售多了一个新渠道,可是若想从这个渠道受益,企业的供应链必须更高效,运营管理必须更精细,业务整合度也必须更高,这一切对传统企业都是不小的挑战。于是,不少企业的决策者们问:电商这东西到底该怎么玩?是不是要将原先的一切推倒重来?
  在对包括马克华菲在内的诸多开辟电商渠道的企业采访调研后,我们发现那些成功“触电”的企业都会遵循一个规律:它们会根据自身产品特性和投资意愿,首先为电商渠道定位,明确“去哪儿”;然后确定“怎么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渠道组合、运营和管理模式;与此同时,建立相应的支撑体系来保障“去得了”。在2010年淘宝“双十一”活动中,马克华菲单日销售额是1,100万元,到2013年攀升至8,200万元,位列男装单日销售排行榜第五。全年网上销售额也从2010年的3,600万元增加到2013年的4.2亿元,增长了10倍多。
  “去哪儿” 品类多样性/网购成熟度和企业内部的投资意愿决定了企业对其电商的定位和模式选择,即作为企业的创新渠道、重要渠道还是补充渠道。马克华菲对电商的定位经历了一个演变过程。如果说2008年刚“触电”时,马克华菲将电商只看作清库存的“下水道”,那么2010年“双十一”过千万的“井喷”业绩让公司看到了电商的巨大潜力,开始将电商重新定义为新的零售业务渠道。到了2013年,公司更是将这个渠道提升为与线下渠道同等重要的战略业务模块。 …… [阅读全文]

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口述:零售现三个变化 苏宁还看 到了什么?

    在2014易观电商大会上,赢商网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做了一个名为《电商平台巨头转型后的创新版图》的演讲。在演讲中,他提到苏宁现在正在发生的变化,这个变化不仅是平台的策略的变化,更重要的是苏宁对于互联网认知的变化。或许,这能成为我们从财务之外对这家传统零售巨头的新认知的开始。
  我想跟大家分享两方面,第一个把苏宁这几年走过的战略性路径跟大家分析一下,第二通过我们战略路径的过程做一些思考。  
  苏宁的转型 
  在1999年,我跟当时中国B赢商网2C先驱性的人物一起交流,他提到未来经济是鼠标加水泥的模式。当时我认为鼠标加水泥不能融在一起,因为鼠标是想点哪就可以哪,但水泥不是想运到哪就运到哪。最后我们没有走那条路,走的线下连锁的道路。  
  从07年以后,我们明显感觉到线下连锁受到两种势力的挑战。一方面线下连锁的成本迅速上涨,产出开始出现徘徊的状态。如果去看1999年的环境,我们会发现那赢商网个年代开店成本非常低。但07年以后,随着整个中国房地产迅速的攀升,很多企业的流量成本越来越高。而另一方面,在互联网崛起的情况下,互联网的渠道分流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开始了互联网渠道的打造。我们打造了线上的苏宁易购,打造苏宁连锁,开始两条路走路。
    今天来看,这种思维方式还是比较简单的。当时我们认为,有一些消费者在线下,有一些消费者在线上。我们做两个渠道可以同时进行消费者的拦截,进行不同模式的销售。但随着我们大力度的推广线上的时候,实际上赢商网我们发现,双渠道的策略越来越不靠谱,这种不靠谱尤其是在移动互联崛起之后体现得越来越明显。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