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数字化时代的营销策略
    史蒂夫·乔布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毙掉差的创意还不够,还得毙掉好的创意。那是因为,好的策略有赖于做出选择;而这不仅仅需要智力或者甚至直觉,还需要坚持原则,这也是乔布斯最常被忽视的素质之一。
  制定营销策略特别困难,因为正如我之前曾指出的,规则已经发生了变化。二三十年以前,品牌主要竭力营造声势,“提高知名度”;而现在,它们需要营造引人入胜的体验,以便吸引消费者。
  然而,原来的任务并未消失。我们仍然需要打电视广告搞店内促销,派人参加展会以及散发营销手册。而现在,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驾驭由算法、应用和设备组成的一个全新世界。为了迎接新挑战,我们需要一种新的战略思路、新的观念和新的组织
  明确目标
  过去,营销策略专注于销售漏斗模型(salesfunnelmodel)(见图1)。你获得人们的注意力,向他们宣传你的产品或服务,说服他们为何这是他们的第一选择,然后促使他们实际购买。
  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些重要步骤,但其想法是,你把越多的人投入漏斗前部,最后从漏斗后部出来的也越多。虽然这一模式并非百分之百准确,但也足够正确,20世纪的那些伟大品牌就是遵循这一基本原理树立起来的。
  现在,这种模式已经失效。今天搞一场吸引眼球的电视营销活动,消费者不会涌向实体商店,而是涌向互联网。他们的活动会留下数据痕迹,而你的竞争对手在消费者下单购买之前,可以利用这些数据痕迹,传达颇具竞争力的营销信息,从而重新锁定你的消费者。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2014健康产业博览会助力北京泰怡康成再放异彩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营养健康产业博览会已经圆满结束,泰怡康成作为欧美膳食营养领导品牌在此次健康产业盛会中再一次大放异彩,吸引了数万位横跨营养保健品行业、医药行业、金融业,甚至包括服装业、农产品等领域行业精英的广泛关注,又一次创造了展会日成交量的神话。那么,究竟是什么让泰怡康成如此受宠?本报记者通过展会几天的观察以及对业内资深人士的采访归纳出以下原因:
    原因一:8万亿市场让各行业投资者嗅到了金钱的味道
    国务院于2013年10月14日颁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引入社会资本,着力扩大供给、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消费能力,多措并举发展健康服务业,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并形成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以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我是做高端精品服装生意的,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店铺,卖的都是国外大品牌的精品服装,客户也都是高级白领和贵妇之类的人群,他们几乎都服用营养保健品来保养和预防疾病,所以我觉得这是个巨大的商机,想引进一些能跟我店里服装品位相当的健康产品摆在店里销售。我在展会选了2天,就觉得泰怡康成公司的四大欧美知名品牌符合我的店铺高端大气的定位。”一位刚刚跟泰怡康成达成合作协议的代理商说道。
 
CMO 职场观察
谁在阻挡女性攻读MBA?
商学院热衷于树立它们在努力实现性别平等的形象。比如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一直在尝试以各种方法支持女性学员。其他学校有教授开设了有关职场女性的课程。巴布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设立了女性创业型领导力中心(Center For Women’s Entrepreneurial Leadership),专门招收那些想自己经营企业的女学生。
看起来,大家好像都热衷于发扬女性的长处。
然而,尽管从总体上说,女性在教育上取得了很大进步,在多数发达国家的大学里,女学生占了全校学生的一大半,但在商学院她们仍是少数。
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简称GMAT)的主办方是管理学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 [阅读全文]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获全日制MBA第一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获在职MBA第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列EMBA榜首
商学院的学费一如既往延续增长势头
女性学员比例在增加
首次调查商学院毕业生对本校捐赠情况
>>>全日制MBA项目 在职MBA项目 EMBA项目
2014年3月28日,上海——《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这是福布斯第六次对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在对符合入选要求的商学院及其毕业生进行历时半年的调查后,《福布斯》中文版一共评选出18个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和18个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原北大国际Bi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列全日制MBA项目前三名。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
血脂是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磷脂、脂肪酸等脂质的总称。血脂异常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为此,对血脂异常的防治必须及早给予重视。解读血脂相关化验检查报告,可以遵循以下原则。
    血脂“四大指标”要看清
    血脂检测项目中,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是最基本项目,是解读血脂健康、评价心血管危险性和指导降脂治疗的关键。
    一般情况下,化验单上都标有正常参考值,大家可先将自己的各项指标与正常参考值进行对照,大致了解一下自己的血脂情况。胆固醇升高对于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来说,是一个明确的危险因素,与冠心病的发病率呈正相关关系。一般认为单独的甘油三酯升高不是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被认为是冠心病的“负”危险因素,有人形容它是“好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是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的主要脂类危险因素,有人形容它是“坏的胆固醇”。
    血脂是否异常需综合判断
    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任何一项达到升高标准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达到降低标准均可诊断为血脂异常。总胆固醇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都称为高胆固醇血症,单纯的甘油三酯增高称为高甘油三酯血症,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均增高称为混合型高脂血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叫低高密度脂蛋白血症。由此可见,有没有血脂异常,不能光看总胆固醇水平。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