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购物中心招商法则:大部分面积免租或低租金
在购物中心欢度周末时光,看场电影、约三五好友“腐败”一下,似乎是每个都市人都做过的事,有不少人觉得很多大型购物中心的布局与品牌都似曾相识。是的,因为在电商大举冲击实体零售的今天,商场需突出最能招徕人气的业态,减少承租能力低的业态,并尽可能以各类优惠招揽主力店,以保证客流量,带旺人气。
近期调研、采访大量业者后了解到,不同的购物中心几乎都有一个相似的招商故事,作为商场利润核心来源的招商至关重要,这其中蕴含着大多数消费者不知道的“秘密”。
电影院、卖场先行
“要应对电商,必须突出一些只能在线下体验的活动,这几年电影院是重中之重,尽管很多人会在线观影,但毕竟正版片首映、IMAX巨幕及3D效果电影都只能在电影院才能得到满足,遇到一些大片比如《霍比特人2》,很多粉丝会观看2~3次。正因有这样的市场,所以电影院是首选招商业态。”龙之梦购物中心的一位内部人员透露。
记者走访统计上海市场约10家大型购物中心后发现,几乎100%都有电影院,其中不乏数家IMAX巨幕电影院。而当年在《阿凡达》上映时,整个上海滩只有和平影都唯一一家巨幕电影院。
约90%的受访业者表示,电影院作为“人气型”必招业态,是所有业态中第一个启动招商的,甚至当商场还在建时就已与院线敲定电影院品牌。
“因为电影院有层高要求,至少8米,有时要跨2~3个楼层,配电也有特殊要求,场地必须无立柱,且影院座位是有上升坡度的,所以跨层、承重墙无遮挡、座位起坡都必须在建设商场时按照电影院要求建设,若建完商场再定电影院,则硬件难以符合。”为众多购物中心做招商服务的RET睿意德商业服务部董事杜斌告诉记者,还有个细节,即电影院一般在4楼左右,因为比较容易获得消费审批通过,在所有业态中,除了儿童消费业态,聚集客人且具封闭环境的电影院是消防要求最高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屈臣氏张宏伟:5年间门店增长3倍
    “策略联盟的工作为赢商网屈臣氏快速拓展提供了大量的业主资源,在公司和业界得到高度评价,我感到自豪。”前屈臣氏中国总部全国策略联盟总监张宏伟这样形容在屈臣氏工作的经历。
  虽然因为要去加拿大和家庭团聚而不得不离开,但是张宏伟对屈臣氏和赢商网健与美行业的热爱并没有退减,而屈臣氏得以在内地快速发展,也跟张宏伟息息相关。
  从张宏伟加入屈臣氏的2009年到2014年离开,可以说是屈臣氏在内地飞速发展的5年,门店数量从当初的500赢商网家发展到的1700家,平均每年新开约250家店,拓展速度是张宏伟加入以前的1.5倍。而近两年来,屈臣氏在内地更是创下平均每天两天开一家店记录。
  作为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健与美品牌,近来,屈臣氏IPO的消息引发业界关注赢商网,而“筹资50亿-60亿美元”的说法如果属实,将成为2012年底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之一,这跟屈臣氏全球超4000家的大规模门店密不可分。
张宏伟在担任屈臣氏中国总部全国策略联盟总监期间,屈臣氏内地门店从500家发展到1700家
  和开发商紧密合作得以快速拓展
  张宏伟认为,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屈臣氏之所以能够保持快速的开店速度有几个原因。赢商网第一,屈臣氏的品牌影响力深入目标客群的人心,“在一线城市和大部分二线城市,你在路上随机问路过的年龄界于15-35岁的女性,恐怕很难碰到不知道屈臣氏这个品牌的”;二是屈臣氏经营的主要品类迎合了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有越来越高的追求,对化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的需求越来越专业;三是开店质量高,这源于屈臣氏有一支专业的开发团队,对于成功的零售商来讲,只有高质量的开发才能保证高速度的开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谈判中的换位思考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狱中有一件出名轶事:他将一部分时间用于学习阿非利卡人(Afrikaner)的历史,并自学南非荷兰语(Afrikaans),这是关押他的狱卒的语言。他明白,能够通过对手的视角看世界,对于未来的任何谈判都十分重要。
换位思考与情感(包括自己的情感和谈判对手的情感)在谈判和交易撮合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无论在政界还是商界都是如此。情感方面的意识能帮助你在盲点和偏见的雷区中找到一条出路,并使你具备自我控制的能力。
在近期出版的《谈判的艺术:在一个混乱的世界中如何随机应变达成协议》(The Art of Negotiation: How to Improvise Agreement in a Chaotic World)一书中,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迈克尔•惠勒(Michael Wheeler)教授将优秀谈判者所具备的技巧,与爵士音乐家或者喜剧艺人的随机应变能力相提并论。这些艺术家懂得察言观色,掌握他人的情绪,能够创造性地应对意料之外的迂回曲折,同时保持主旋律的连贯性。 …… [阅读全文]
别再让CEO兼任董事长了
美国的首席执行官(CEO)们开始不再兼任董事长职务。但一些大银行的CEO们仍然痴迷于这一令人困惑的做法。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董事们正连续第二年建议否决投资者要求将董事长和CEO职位分开的提议。他们称,分开可能导致“不确定性、困惑和效率低下”。杰米•戴蒙(Jamie Dimon)是摩根大通的董事长兼CEO。
如果分开能够最大化地避免身兼两职带来的更严重威胁:自负、野心膨胀和工作量过大,那我还是乐意稍微冒这个险,忍受短期内不确定、困惑和效率低下的后果。
但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问问30人小组(G30)中其他银行的CEO们吧。G30是一个由金融家和监管者组成的论坛。G30在2012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金融机构分离高级职位有着“不容置疑的逻辑”。G30的工作小组写道:“CEO承受的压力和职责发展到几乎超过一个人所能承受的范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海亮地产跻身百亿房企 目标2020年步入千亿行列
3月17日消息,2013年海亮地产成功挤进了百亿房企行列。据介绍,海亮地产2013年实现合约销售153亿元,较2012年的53亿元增长189%,销售面积达209万平方米。这是海亮地产连续3年实现销售额超过100%的增长,而153亿元的销售额,也意味着海亮地产超额完成140亿的目标。
短短几年内,能够实现规模的成倍增长,与海亮地产长期坚持的“高周转”策略密不可分。海亮地产高周转的本质是资金的高周转,核心是使自有资金在单位时间内实现收益的最大化。而海亮地产的高周转策略也直接体现在拿地的策略上,海亮地产从资金周转的角度出发,倾向于选择规模适中,销售速度较快的项目。
对此,海亮地产也介绍到,之所以能够在2013年实现153亿的销售,最主要的还是得益于公司一直以来坚持快速销售、快速周转的策略。
从拿地到开盘销售的平均时间是6个月,很多项目是当年拿地当年便可以实现销售,“快”也成为海亮地产发展的一个标签。
除此之外,以住宅为主的产品定位是助推海亮销售增长的又一因素,在海亮的住宅产品当中,首置和首改产品占有相当的份额,而在2013年刚需主导市场的情况下,海亮新项目的首次开盘当日去化率平均达到80%以上。
另据其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海亮地产2014年的销售目标为250亿元,较去年目标增长110亿元。
销售目标的大幅上调,也就意味着要有充足的土地储备作为保障。据悉,2014年海亮地产预计投资规模在150亿元以上。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