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型煤化工成国外设备围猎场
目前,以大气污染防治为抓手,能源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加快。由于我国多煤、少油、缺气的资源现状,加之出于保障油气供应安全和推动能源结构调整的迫切需要和现实选择,煤炭资源高效清洁转化和综合利用成大势所趋,推进煤炭深加工产业升级迫在眉睫,而以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煤制甲醇、煤制二甲醚、煤制乙二烯、煤制新能源、IGCC(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为代表的新型煤化工产业被寄予厚望。
市场飞速增长
国家能源局在2013年发布的《煤炭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提出选择煤种适宜、水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重点支持大型企业开展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等升级示范工程项目,并且自2013年3月以来,已有十余个新型煤化工项目拿到国家发改委“路条”。
从煤化工项目投资构成看,设备购置费远超过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设计管理、建设期利息等费用,约占总投资额度的50%,还有预测表示,一直持续到2017年设备需求年均复合增速均在40%以上。因此,舆论普遍认为,作为煤化工项目产业链最大的投资环节,设备制造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不过,记者从行业内人士处获悉,国内设备制造企业并没有因本轮新项目的大开闸而订单盆盈钵满,尤其是煤化工用空分设备、一位气体分离设备,行业专家颇为感叹地告诉记者,“未来一两年,国内市场对大型空分设备的需求达100多台套,但即使是国内龙头企业,能签下一两套的供货合同就已经不错了”。
有资料显示,到2020年前,我国新增气化用煤2.2亿吨~3.6亿吨,以2000吨/日的大型气化炉计算,每台炉每年处理煤60万吨,至2020年共需大型气化炉1500套,若加上“二开一备”的通常配置,大型气化炉的需求量总计能达2250套。根据目前投产或签约的气化炉台数看,日处理千吨煤以上的国外技术装备占比较大,国产技术在大型气化炉还未形成优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霍尼韦尔亚太区副总裁吴沛殷
上海2014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 近日宣布任命吴沛殷女士 (Mabel Ng) 为霍尼韦尔环境自控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霍尼韦尔任命吴沛殷女士为环境自控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作为霍尼韦尔环境自控部亚太区新任领导人,吴沛殷女士将带领团队致力于深耕市场,拓展业务,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加强人才培养,有效地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提升。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表示:“全球化是近十年来我们推动公司增长的一个关键支柱,10年的时间公司全球规模翻了一番,其中约一半的营业收入来源于美国之外的地区,而中国和印度是两个至关重要的高增长市场。吴沛殷女士在霍尼韦尔亲历了过去十年的变化,以其优秀领导才能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帮助公司推动了相关业务在亚太地区的高速增长。”
吴沛殷女士表示:“环境自控业务将是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集团在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市场未来几年高速增长的重要支点,我们将充分贯彻‘东方服务于东方’和‘东方服务于西方’的战略,将霍尼韦尔在节能、环保、安全等相关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技术,与中国以及亚太的市场需求相结合,研制开发适合并引领行业发展的产品,有效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吴沛殷女士于2005年1月加入霍尼韦尔安防集团,担任中国区总经理、澳洲区总经理和亚太区销售总监,并于2008年4月就任霍尼韦尔安防及自动识别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在其领导下,霍尼韦尔安防集团通过过硬的本地化战略和创新实践,从2008年到2013年实现了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作为在霍尼韦尔中国及亚太地区拥有10多年丰富经验的管理者,吴沛殷女士将继续以自己的热忱和专业致力于推动霍尼韦尔环境自控部在亚太区的业务增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谈判中的换位思考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狱中有一件出名轶事:他将一部分时间用于学习阿非利卡人(Afrikaner)的历史,并自学南非荷兰语(Afrikaans),这是关押他的狱卒的语言。他明白,能够通过对手的视角看世界,对于未来的任何谈判都十分重要。
换位思考与情感(包括自己的情感和谈判对手的情感)在谈判和交易撮合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无论在政界还是商界都是如此。情感方面的意识能帮助你在盲点和偏见的雷区中找到一条出路,并使你具备自我控制的能力。
在近期出版的《谈判的艺术:在一个混乱的世界中如何随机应变达成协议》(The Art of Negotiation: How to Improvise Agreement in a Chaotic World)一书中,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迈克尔•惠勒(Michael Wheeler)教授将优秀谈判者所具备的技巧,与爵士音乐家或者喜剧艺人的随机应变能力相提并论。这些艺术家懂得察言观色,掌握他人的情绪,能够创造性地应对意料之外的迂回曲折,同时保持主旋律的连贯性。 …… [阅读全文]
别再让CEO兼任董事长了
美国的首席执行官(CEO)们开始不再兼任董事长职务。但一些大银行的CEO们仍然痴迷于这一令人困惑的做法。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董事们正连续第二年建议否决投资者要求将董事长和CEO职位分开的提议。他们称,分开可能导致“不确定性、困惑和效率低下”。杰米•戴蒙(Jamie Dimon)是摩根大通的董事长兼CEO。
如果分开能够最大化地避免身兼两职带来的更严重威胁:自负、野心膨胀和工作量过大,那我还是乐意稍微冒这个险,忍受短期内不确定、困惑和效率低下的后果。
但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问问30人小组(G30)中其他银行的CEO们吧。G30是一个由金融家和监管者组成的论坛。G30在2012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金融机构分离高级职位有着“不容置疑的逻辑”。G30的工作小组写道:“CEO承受的压力和职责发展到几乎超过一个人所能承受的范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金发科技:车用改性塑料高速增长,新材料中长期前景可期
事项:近期我们调研了金发科技,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坐拥资金、规模和技术的改性塑料龙头积极向新材料综合龙头迈进
公司是一家集高性能改性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改性聚烯烃、改性聚苯乙烯、改性工程塑料、功能母粒、完全降解塑料、环保再生产品、特种工程塑料、木塑材料等8大系列100多品种4,000余牌号的产品。公司改性塑料业务坐拥资金、规模和技术优势。“十二五”期间,除大力发展改性塑料业务外,公司积极布局完全降解塑料、环保再生产品、特种工程塑料、木塑材料等产品,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新材料综合龙头。
公司未来增长主要来自于募集项目产能释放及其他新材料放量
公司目前拥有广州、珠海、上海、昆山、天津和绵阳6个生产基地,2012年2月,公司已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29.57亿元用于123万吨产能建设(包括80万吨/年环保高性能汽车用塑料项目、10万吨/年新型免喷涂高光ABS项目、10万吨/年环保高性能聚碳酸酯及合金项目、8万吨/年高强度尼龙生产项目、15万/年吨再生塑料高性能化技改项目),截止2013年年底,募集项目实现部分投产,公司改性塑料总产能为110万吨/年,预计2015年年底待募投项目产能全部释放后,公司总产能将达到206万吨,公司2014年和2015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改性塑料销量增长。长期来看,可降解塑料、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放量助推业绩持续增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