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如何将战略转化为员工行为
悬在空中的战略:员工绩效好,企业没进步?
在许多企业的绩效考核中,我们经常会发现一种奇怪的现象:企业绝大多数员工绩效考核分数都很高,甚至超出企业期望,但企业的整体绩效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企业的战略目标并没有实现。是考核标准有问题吗?一些企业考核标准设计也非常科学,考核的也正是员工的主要工作。而不少优秀企业的考核过程也有章有法,人力资源部设计各种考核表格,部门主管和人员答分、面谈、反馈,一个都不少,但结果还存在这个情况,企业考核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调查发现,导致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战略与考核脱节,形成了两层皮。考核的初衷本来是实现战略,但很多企业并没有把事关企业命运和今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设计进考核体系,战略被悬在了空中,没有转化为员工行为。这样的结果就导致战略无法得到有效执行,在很大程度上变成了标语和口号,考核没有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战略为什么会同考核脱节?
首先是战略的神秘性。在许多企业,战略往往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普通员工感觉它高不可攀,是企业高层甚至是 “一把手说了算”的事情。企业老总、高层管理人员往往对战略一清二楚,但中层人员、人力资源部的人员对企业战略不很清楚,战略在高层与中基层人员之间形成了断层,因此,当人力资源部和部门主管在制定考核目标时,也是就事论事,依据自己的理解,把手头上的工作确立为目标,对企业战略考虑的很少。这样,很多时候考核就成了考行为、考态度、考细枝末节的事情。而绝大多数员工更不了解企业的战略是什么,既然有了考核指标,完成指标就成了首要任务。于是就整天忙于埋头把事情做对,而忘记了应该做正确的事情。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雨润农产品力推新概念蔬菜“净菜”
2014年3月24日,中国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复星医药」或「公司」; 股份代码:600196-SH,02196-HK) 宣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之全年业绩。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999,641万元, 较2012年增长36.81%。其中业务板块方面,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58,427万元,同比增长40.75%。以及医疗服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96.97%。增长主要源于制药业务的销售增长和新并购企业的业务贡献。
复星医药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陈启宇先生表示,2013年,公司秉持“持续创新,共享健康”的经营理念,围绕医药健康核心业务,坚持产品创新和管理提升,积极推进“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整合式发展”,主营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
研发费用增长超43% 持续创新研发体系
公司长期注重创新研发,2013年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年累计研发费用达到4.38亿元,较上年增长超过43%,其中,药品制造与研发板块研发费用3.59亿元,占药品制造与研发板块业务收入的5.46%。
公司研发专注于新陈代谢及消化道、心血管、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及免疫调节、抗感染等治疗领域,且主要产品均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2013年公司在研新药及疫苗项目共119项;年内共有4个品种获得生产许可;取得新药证书1个,生产批件9个,取得新药临床试验批文10项,临床试验阶段项目8项。公司研发的首个创新药物苯甲酸复格列汀,顺利获得CFDA的临床批件;另已有5个单克隆抗体产品完成高表达生产细胞株的构建和筛选,其中4个单克隆抗体产品(5个适应症)已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临床申请。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谈判中的换位思考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狱中有一件出名轶事:他将一部分时间用于学习阿非利卡人(Afrikaner)的历史,并自学南非荷兰语(Afrikaans),这是关押他的狱卒的语言。他明白,能够通过对手的视角看世界,对于未来的任何谈判都十分重要。
换位思考与情感(包括自己的情感和谈判对手的情感)在谈判和交易撮合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无论在政界还是商界都是如此。情感方面的意识能帮助你在盲点和偏见的雷区中找到一条出路,并使你具备自我控制的能力。
在近期出版的《谈判的艺术:在一个混乱的世界中如何随机应变达成协议 …… [阅读全文]
别再让CEO兼任董事长了
美国的首席执行官(CEO)们开始不再兼任董事长职务。但一些大银行的CEO们仍然痴迷于这一令人困惑的做法。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董事们正连续第二年建议否决投资者要求将董事长和CEO职位分开的提议。他们称,分开可能导致“不确定性、困惑和效率低下”。杰米•戴蒙(Jamie Dimon)是摩根大通的董事长兼CEO。
如果分开能够最大化地避免身兼两职带来的更严重威胁:自负、野心膨胀和工作量过大,那我还是乐意稍微冒这个险,忍受短期内不确定、困惑和效率低下的后果。……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唯品会CEO洪晓波:贩卖时尚
参观唯品会的总部是在一个晴朗的冬日下午。阳光洒在碧清的江水上,沿岸草木蓊郁,在有百余年历史的广州醉观公园后门,一列古香古色的坡屋顶青砖大屋掩映在修竹茂林之中,让人想起《诗经 .卫风》所说的“瞻彼淇奥,绿竹猗猗”。而室内却是粉红、黑白为主色调的时尚装修,工作人员大多是朝气蓬勃的80后,传统与现代和谐结合。
唯品会CEO洪晓波说:“我希望这样的环境,能提醒员工我们从事的是时尚的工作,同时也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这里原是有50多年历史的粮仓,唯品会精心雕琢后却变身园林般的LOFT 式写字楼,正反映了这家中国最大的名牌折扣网站的DNA:西方先进模式结合东方智慧,平价也可创造时尚与优雅。
唯品会位于南海普洛斯工业园的物流中心则是另一番景象。门口如顺丰速递、宅急送等知名快递公司的货车川流不息。客服员接单后,所有的货品可以在4小时内安排发货。占地万平方米的新货仓目前只使用了大约一半的空间,日均发货可达7,000到1万件,全部使用后可以满足日均发货3万件的水平。整个流程高效而便捷。唯品会副总裁唐倚智自豪地说:“我们目前的在库商品达到3万个SKU,相当于两个家乐福的容量。有70%的商品可以在下单两小时内出货。”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