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慧眼识珠 真假钻石鉴定秘笈

    钻石又叫金刚石,是国内外市场上比较昂贵的商品。它除具有工业价值外,还作为装饰品如胸花、戒指、别针、耳坠等。而且,由于钻石属于天然宝藏,所以,又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高质量的钻石具有如下特征:颜色白、颗粒大、结晶体透明、纯净度高、车工规矩等。在鉴选钻石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天上不会掉馅饼,旅途中遇钻石能不买就不买
  尽管历史上有人随意中就发现了巨大的钻石原石,尽管南非盛产钻石,不过你想要通过旅游期间在南非买到便宜钻石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钻石业是高度垄断的行业,任何一个地方的钻石实行的都是全球统一垄断价格,也就是说真正来路正当的钻石,无论在南非还是在其他国家的钻石珠宝店里买,价钱都是相差无几。而来路不正的钻石,除非你不仅超级懂行还有精密仪器陪伴,不然不要冒险。
  赝品钻石在南非不难见到,曾有一些黑人从嘴巴里吐出假钻石,然后故做神秘状说是从哪个 钻石矿区冒着生命危险偷出来,以此来诓骗中国人。为了证实他们的货是真的,他们会拿出玻璃片用自己的“钻石”在上面划出几道痕来给你看,以说明有足够的硬度。其实玻璃的硬度仅为5,钻石的硬度是10,硬度大于5而小于10的任何物质都能在玻璃上留下划痕,比如硬度为7的白色水晶或者硬度为5-9的人造钻石。
  二,打造一双慧眼滴水法验真身
  钻石的光泽火彩是可以泄露身份真假的秘密,抛光好的真钻石火彩强烈五彩斑斓,那些高折射率的仿制品发散出的光彩显得生硬呆板。将钻石放入白色玻璃杯中注满水,如果亮光减弱就是假钻石。其次要看钻石边角是否非常的锋锐,只有仿制品的边角才会因为硬度不够高而出现磨损,其棱线和脚顶多呈现出圆钝状。这时候你一定要依靠放大镜来观察仔细。 …… [阅读全文]

和而不同:后奢时代的设计取舍

    导语: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奢华”这个词正在前所未有地遭遇挑战。所谓“奢”是不是一定要“华”,而大家看到的“华”是否又真的能代表“奢”?这其中的内涵远比这段绕口令还让人费神。
    好在,貌似低调却弥足珍贵的生活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推崇和拥有。后奢侈时代的来临让人重新审视“拿来”和“结合”的关系。恪守最精华的传统文化,同时挑选现代技术和工艺,东西方文化的适度结合,正在引发不同的人群关于“新拿来主义”各自有理的挑剔和认同。
  在东西融合的文化理念上,无数设计品牌在寻找和探索后奢时代取舍的“黄金分隔点”。当人类生活受到物质文明与人文品位相互冲击的同时, 与人朝夕相处的居家生活器物,除了应有的实用功能外,也应注入创新的文化内涵。
  2014年2月27日至3月2日,一直着力于创造东西方精神和谐交融的家居品牌“家·天地Domus Tiandi”在“设计·上海”现场,再次声势浩大地展示了对“东西方融合”这一主题的全面诠释和理解。作为首届“设计·上海”的主要赞助商之一,“家·天地Domus Tiandi”在现代设计馆的主展区,展出了最为经典的系列产品,并以此为平台发起以“西风东劲,和而不同——后奢时代的设计取舍”为主题的业界讨论,引发关注。
  人,可以诗意地居住;生活,亦可以风雅地延续。
  早在2006年,任小勇、张霞夫妇选址北京金宝街21号,携手国际著名设计大师MauroLipparini打造了2000 多平米的空间,精心挑选意大利的品质设计家居产品,并结合中国的文化和传统,做出最别具匠心的陈列。自此,正式开创将西方的经典设计和东方居住精神融为一体的品牌道路,用多角度诠释“家”的概念。通过对于空间艺术的不断探索,探寻天地人和之道——家不仅仅是栖居与休憩的场所,更是心灵与情感的归宿,人与物、人与空间之间的情感与文化纽带是家居艺术的根本意义之所在。 …… [阅读全文]

ARMANI旗舰店的美学

    导语:一向以优雅品质著称的顶级时尚品牌ARMANI在筹划在意大利之外创立ARMANI旗舰店的时候,自然不会太过随便。了解到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Massimiliano Fuksas)为意大利新国会所做的出色设计之后,乔治·阿玛尼亲自联系了福克萨斯夫妇,并敲定由他们来负责ARMANI全球旗舰店的设计。
    虽然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意识形态输出之地,但是意大利这个艺术和文化的故国在半个世界来一直扮演者最前卫理念创造者的地位。从上世纪60年代末“贫穷艺术”(ArtePovera)大胆实验,影响产生了之后的前卫艺术直至YBA(Young British Artists),改变了当今世界的艺术面貌;到ARMANI、PRADA、gucci、FENDI、Ferragamo等众多顶级消费品牌争奇斗艳,与法国奢侈品共创全球高端消费市场。意大利的创意和产品几乎成为睿智和潮流的标志,并在世界创意版图上固化了自己“思潮发源地”的角色。

  既然意大利创意有这样的世界地位,一向以优雅品质著称的顶级时尚品牌ARMANI在筹划在意大利之外创立ARMANI旗舰店的时候,自然不会太过随便。品牌创始人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在与极简主义设计师迈克尔·加布里尼(Michael Gabellini)和日本设计师安腾忠雄(Tadao Ando)等重要的建筑师合作过之后,进一步感悟到建筑设计的巨大魅力。他希望ARMANI旗舰店将意大利的服饰的优雅介绍给世界的同时,还带去创新的建筑形式、材料和语言。了解到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Massimiliano Fuksas)为意大利新国会所做的出色设计之后,乔治·阿玛尼亲自联系了福克萨斯夫妇,并敲定由他们来负责ARMANI全球旗舰店的设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意义非凡 浅谈手表的天文台认证

    导语:Chronometer和Chronograph是英文中很容易混淆的两个单词,后者意为“计时表”,必须带有单独的计时功能,一般为单按钮或双按钮触发,并有独立的计时指针和累计计时表盘显示。而前者则表示“计时工具”,简单的时针、分针、秒针功能即可被称为Chronometer。目前一般机芯通过了COSC独立检测认证的瑞士表才可在表盘上注明Chronometer。
  COSC认证往往被表友们称作“天文台认证”,实际上这并不完全准确。天文台认证是一个更加古老的范畴,采用更加严格的检测标准。航海钟是17世纪晚期发明出来的,当时远洋航行没有其他的技术手段测量经度,只能用能够独立准确计时的航海钟记录格林尼治本初子午线处的时间,并与船只所在位置的正午时间对照,通过时差与经度差的关系换算出所在的经度位置。因此当时的远洋航行对航海钟的精准度要求非常高。18世纪到20世纪上半叶,欧洲各地的主要天文观测台都承揽额外的钟表检测认证业务,包括英国的Kew天文台,法国的Besançon天文台,瑞士的纳沙泰尔和日内瓦天文台等都定期组织以航海钟为主的计时装置检测认证,还对不同钟表厂的产品进行精准度、稳定度的打分和排名。因此这种钟表质量检测被统称为“天文台认证”。劳力士在品牌发展早期就是靠天文台认证(1920年代)和出色的防水性能打开的局面。 …… [阅读全文]

2014巴塞尔10天倒计时 最新腕表抢先看

导语:2014年巴塞尔表展即将拉开序幕,距离开幕第一天3月27日也只剩下最后10天的时间。在这最后的时刻,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到底会有哪些新品会登上这个世界最大的钟表展示会吧!
在美学上,全新三桥陀飞轮腕表采纳了新的规则。于纤毫之间展现大气和立体效果,这一目标成为其工程师和设计师在构思过程中的指导原则。他们首先从三桥夹板 开始着手,令其呈现完全不同的剪裁和结构。这些三桥夹板与恢宏的建筑成就不遑多让。镂空加工令它们显得更加轻盈,而硬朗的线条则营造完美、均衡的视觉效 果。三桥夹板以钛金属制成,这种金属与精钢一样坚硬,却比精钢轻45%。它们在涂覆黑色PVD镀膜前还经过喷砂加工。制作这些新颖的弧形组件需要极其小心 谨慎,以防止其在繁复的生产流程中出现变形。从上方观察,可见三桥夹板两侧均略呈椭圆形,镂空指针同样如此。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