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与CFO:解密企业如何数字化转型
    在现今的经济格局下,社交媒体、移动应用和大数据管理等数字新技术突飞猛进。这些创新成果被消费者和员工们广泛使用。无论是媒体行业、电子行业还是涂料制造行业,各行各业的主管都面临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全新数字机遇。虽然他们对此非常重视,但却方向不明。商业媒体总是将目光投向快速发展的初创企业(如Zynga 和Pinterest)或龙头高科技企业(如苹果、谷歌或亚马逊)。不幸的是,对于大部分企业负责人来说,这些灵活创新型公司的经验无法适用于历史更久、规模更大、守旧因素更多的传统公司。
  我们致力于探索突飞猛进的数字创新对大型传统公司的意义。在过去的两年内,我们对400余家公司进行研究,发现大部分大型企业已采取行动。大型企业使用社交媒体、移动、数据分析和便携设备来改变客户参与度,内部运营管理,甚至是业务模式。但没有几家企业有能力获得真正的业务效益。我们的研究指出,能够做到这点的企业具备真正的“数字化优势”。
  数字化优势来源于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整体运作理念,利用新兴的技术手段,全方位实现客户体验优化的企业运作模式。
  企业的发展得益于数字化优势
  为了理解数字化优势与财务业绩间的关系,我们对抽样的184家上市公司的产业调整后财务业绩进行了分析。数字化优势的高低对企业财务业绩有着巨大的影响。企业只要具有数字化优势,就能在财务业绩的各个方面胜出行业竞争对手一筹。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万达酒店战略谋变:转让成都武汉项目 为自主品牌铺路
  继拍卖武汉万达酒店之后,万达和雅高酒店集团合作多年的成都索菲特万达大饭店也即将易手。
索菲特万达大饭店一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转让之事其实已是公开的秘密,四川泰合集团和万达集团正在就转让事宜办理相关手续,可能最迟本月底会有结果。
前不久,万达集团“掌舵者”王健林曾就武汉万达酒店拍卖一事公开回应称,“未来万达还会加大对酒店业务的投入,实现酒店品牌自营化。”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表示,这标志着万达将转型轻资产运营,提升自身酒店品牌,未来会考虑到上市需要,因为这样做的市盈率会远高于酒店物业投资。
索菲特万达大饭店是万达在西部设立的第一家五星级饭店。据知情人士透露,万达集团在春节前后已经开始着手出售索菲特万达大饭店,具体金额尚不清楚;目前泰合集团已经派了高层作为业主代表在酒店“驻扎”处理相关手续的交接,可能最快本周内、最慢月底会有结果。……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新人如何与上司相处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如何与上司打交道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除非做老板,否则你永远都会有上级,即使你是老板,说不定也有更高一层的老板在管着你。现如今,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开始步入职场,这些成长在新时代的职场新人常常因为不会与上司打交道而遭遇极大的职场挫折感。
  过于自我 忽视与上司交往
  春节假期,回到老家的小张和同学们一起聚会,饭桌上大家聊起了自己的工作。然而小张却显得并不开心,在同学面前大倒苦水,原来去年毕业的小张在公司工作了半年多,就业务而言,小张可谓专业对口,对付每天的工作游刃有余,与同事也能友好相处,然而却总觉得工作开展得不顺利。小张觉得,主要原因在于他不善与上司交往,他认为和上司打交道就是讨好谄媚、抛弃自我、投机取巧,而自己应该靠真本事赢得领导的赏识。可偏偏领导并不认可他的做法,总觉得他是因为工作没做好而有意地回避。小张说,有些时候明明领导的思路不对,可某些人就是要事事讨好领导,而偏偏这种人却在公司混得很好,因此他对领导的做法很不满,充满了抵触情绪,甚至萌生了离职的想法。 …… [阅读全文]
职场圈子的“套”与“解”
      有人的地方就有“圈子”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是王家卫电影《笑傲江湖》里的一句经典台词。企业里的人也是如此,无论哪里的企业,内部的派系之争都见怪不怪了。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内部形成小圈子就成为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企业是以人和利益为基础的,只要有人和利益,就一定会存在“圈子”,但小圈子多了,就难免会产生争斗,就会有人搬弄是非,这种消极的文化现象,起源不一样,应对之策也有所区别。
  “不论哪一种,驱动性因素只有两个,一是员工主动型,二是领导纵容型。”现任职于一家中国500强企业人力总监的刘岩,总结自己十多年人力管理经验,针对职场“圈子”有不同于别人的观点。她认为,以部门为单位的小圈子尚不可怕,存在于管理末端的小圈子也不可怕。“怕就怕在跨部门的、流弊于管理层之间的小圈子。”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中国新天地谭祐华:中国商业地产供大于求日趋明显
为应对市场竞争并谋求长足发展,开发商与经营者不断推陈出赢商网新以吸引消费者, “体验型消费”也越来越被重视。谭祐华说,运营商多种多样尝试包括:建设超大体量商业项目、延长营业时间、将艺术与娱乐元素加入商业体验等等。此外,他认为电商对于商业地产的冲击越来越显著,大型开发商已经开始尝试跨界经营,深耕细分市场营销。    
随着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谭祐华认为有两个问题极为显现。“其中一个是商业地产面积的增长高出了社会零售增长的速度,也就是有供大于求的过热现象。”他表示,赢商网目前在一些城市,人均商场面积已经很高了。由此带来的另一个问题是商业地产的专业人才的不足。 
每一个新生商场的顺利营运以及每一种商业赢商网特色的打造都需要一支专业的管理团队来实现。只有在商业地产领域里中浸淫多年,富有真知灼见和丰富经验的人才才能助力商业地产项目实现长远目标,免于盲目的探索与尝试。而这些人才在目前市场上非常紧缺,这也是目前商业地产中最大的问题。 
所以,中国新天地非常关注管理团赢商网队的打造。据了解,目前300多名成员包括来自瑞安房地产、前华夏柏欣(TCBL)的精英成员以及公司创建后不断吸纳的业内专家。这些人均具备国际化的视野与经验,能够确保中国新天地未来在不同城市、不同的天地项目中都获得成功。 
在购物中心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开发商纷纷加大餐饮、休闲娱乐、儿童等业态比重,对于会否又成为购物中心同质化的另一灾区这个问题,谭祐华表示,同质化是当下商业地产赢商网面临的严峻挑战。很多现有的商场缺乏独立的个性,无法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高品质的消费体验。一直视“创新”为己任的中国新天地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挑战,因此正在全力打造独特的“商区”模式。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