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面料设计大赛引领产品开发潮流
“2014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31届(2015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于2014年1月24日在京举行。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是中国最权威的面料设计大赛,本届大赛共吸引300余家企业的3000多块春夏面料参评,产品涵盖了棉、毛、丝、麻、化纤、针织等众多品种,应用方向也涉及男正装、时尚女装、休闲装、运动装、衬衫、牛仔、内衣等品类。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活动始于1999年,是中国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活动之一,旨是鼓励和推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纺织产品创新,提升创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原料工艺技术创新取得突破
  3000多块参评面料,使评审会现场俨然已经成为一片面料的海洋。从此次评审的整体情况来看,参评面料精彩纷呈,颇具匠心,在原料应用、织物风格、新工艺及新技术上都有所突破。
  新产品的创新体还体现在追求时尚和艺术的结合,从而实现产品的高附加值。不同工艺的跨界融合,传统面料搭配新的流行元素,环保材料及环保工艺的使用,说明了我国纺织企业自主创新意识的不断提高,同时体现了对生态的关注和对社会、环境的责任。而参评面料呈现出的四大亮点,令人印象深刻。
  亮点之一,原料应用丰富。无氨纶三维卷曲弹性纤维(改性涤纶的一种)的使用,织物具有四面弹、回弹性好的特点,提高了织物附加值;改性化纤与常规化纤混纺面料(如改性涤纶与常规涤纶,改性锦纶与常规锦纶)实现了一浴双色,甚至一浴多色,赋予面料多彩或是仿色织的效果;天丝仿麻面料,因天丝的优良特性,穿着舒适,具有麻织物外观风格,拓展了天丝的使用范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裂帛创始人汤大风:越简单的东西越强大
     核心提示:在成为裂帛家的汤大风之前,大风做过歌手、旅行者、自由职业者、一本民族风杂志的平面设计等等。 至今,大风仍不把自己当老板或者当作创业者,她认为自己只是在做一件有趣的事情,将创业放到人生的长度上看,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钱也是。直到2010年,大风小风,还有另外两个创始人向峰、曾曾,才开始给自己发工资。
初次见大风,你很难将大风与一个商人的形象联系起来,长发被编成很多根不规则的绞辫,身穿一条经典绣花图案的鲜艳长裙,一双拖鞋,手中的烟从采访开始就没有停下过。采访过程中,时不时冒出的德勒兹、小川绅介、美丽岛、原始本真、素朴主义、内在驱动,会让你觉得,这不是一次采访,而是一场关于艺术、人生、哲学的谈话。
  在成为裂帛家的汤大风之前,大风做过歌手、旅行者、自由职业者、一本民族风杂志的平面设计等等。至今,大风仍不把自己当老板或者当作创业者,她认为自己只是在做一件有趣的事情,将创业放到人生的长度上看,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钱也是。直到2010年,大风小风,还有另外两个创始人向峰、曾曾,才开始给自己发工资。
  但是在同行和投资人眼中,对大风却有着另一种评价。“大风不是文艺范,大风是好商人。”一位服装类B2C的同行说。而投资人钱坤则说:“大风是数据控,同时是具备很强执行能力的魅力型领导人。”
  大风小风与裂帛的故事,即便在不乏草根创业者成功案例的淘宝,也算得上传奇。2006年,大风与妹妹小风在北京开了一家专卖民族服饰的淘宝店,从最初的1000元资金起步,到2011年,销售额突破2个亿,并完成首轮融资。在大家一直在讨论电商赚不赚钱,淘内淘外品牌也因为利润率、议价控制、成本控制能力而饱受争议时,裂帛却因其规模、毛利率、成本控制等几个方面的完美数据而被赞为“目前发展最好的淘品牌” 。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新人做狼还是做羊
 每到新人入职场的时节,总有过来人循循善诱道:“作为新人,要手勤眼快,谦虚恭顺,留一个好印象。”、“办公室危机四伏,是弱肉强食的世界,你必须强势,才能出人头地。”初入职场兴奋劲还没退去,职场法则却已摆在面前,到底是做一只充满斗志的厉狼呢?还是做一只温柔的小绵羊?新丁陷入困惑……
  狼代表发言:该争取时要争取
  毕业才三年的张力现任某四星级酒店的客服经理,说起这样的成就,他全归结于自己的“狼性追求”:敢作敢为,勇于争取。刚来部门时,虽然只是普通小职员,但她事事力求尽善尽美。有一次部门开会讨论一个假期客服计划,有公司高层参加,部门主任汇报了计划后,领导询问大家是否有补充,大家都静坐着,表示认可,张力却“不知天高地厚”地提出意见,在他讲话时,明显地感觉到主任用火辣辣的目光在瞪着他,可他依然滔滔不绝。“我觉得有想法就要讲出来,都是为了工作更好。”张力不畏惧的态度赢得了高层的赞许,此后两年里,由于业绩突出,他被提升为客服部经理。在张力看来,作为“狼”,不仅仅意味着做事强势,还要有极强的耐心和绝不放弃的精神。 …… [阅读全文]
写给初混职场的你
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导师,新精英生涯总裁,《拆掉思维里的墙》的作者。既当个人导师,又做管理者。做培训助人,做老板管人,个人与企业双方“无间道”多年,小有心得,与君共享。
  职业规划
  王家卫的故事还是个很好的职场隐喻。刚毕业你的,年轻、有理想、孤傲又胆怯,恰如戴着墨镜的王家卫。这意味着什么呢?
  1993年,王家卫要拍《东邪西毒》,他蛊惑了一群大牌明星:张国荣、张学友、梁家辉、张曼玉、林青霞、王祖贤、刘嘉玲……拍摄档期很长,拍摄地点遥远。投资人在担心,王家卫这厮是票房
  毒药,《阿飞正传》就是晃了半天,叫好不叫座,光他自己爽了。结果不出意料,半年过去,渺无音讯,投资人不愿意了。
  王家卫说,“这样,我们原班人马,场地不变,中途拉出去再拍一个搞笑的贺岁片,这么多明星保证好卖。两个片子一起算如何?”于是找来刘镇伟(就是那个周星驰电影里面的菩提老祖),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诺奇男装O2O不是秘密
      [导读] “我们认为随着移动互联大潮的到来,O2O模式对于每一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必然。”王伟伟给出了诺奇未来两年电子平台的发展规划,不难看到,未来在诺奇头顶的众多光环之中,“基于互联网技术运用的服装零售品牌”这一标签会更加耀眼。
  “我们认为随着移动互联大潮的到来,O2O模式对于每一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必然。诺奇计划未来将进一步拓展网上零售业务,并开发信息管理系统与主要网上零售商连接的能力。我们将向第三方电子商贸公司出售产品,而该公司将透过智能电话应用程序在网上销售我们的产品。”从来都是“乱世出英雄”,在这个互联网平台已经大行其道的时代,诺奇男装新闻中心负责人王伟伟的一番话道出了该品牌力克群雄的信心与实力。  
  移动互联网助推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  
  “快时尚模式、O2O模式、电商平台和自主平台结合的模式……”作为一直致力发展快时尚的男装品牌诺奇,如今的品牌运作和商业模式已经发展的顺风顺水,“头顶”的N多个标签不仅说明了品牌的努力,也看到了从产品研发、供应链整合、渠道建设、管理团队架构等方面一直在努力完善的成果。
  “但随着互联网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逐渐改变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诺奇在大力布局线下渠道的同时,从2011年起也逐步发展线上销售,包括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和自主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力求3年内成为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运用的服装零售品牌’。”王伟伟说,诺奇早在几年前的发展中就已经有了O2O的雏形。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