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上市药企密集停牌 重组掘金医疗资产
截至2月17日,沪深两市已有包括广济药业、中源协和、华润万东等十余家药企停牌,停牌事宜多与重组并购事项有关。据分析,在这些公司中,基本上以医疗器械类公司居多,并购目标大多都与医疗服务以及医疗器械资产有关,原因是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都存在巨大的市场开拓空间,未来几年都是黄金发展期。
⊙记者 宦璐 ○编辑 邱江
新年伊始,医药板块持续高温,并购、重组成为其最大看点。截至2月17日,沪深两市已有包括国农科技、广济药业、中源协和、华润万东、山东药玻、千山药机、泰格医药、信邦制药、康恩贝、丰原药业、三诺生物、鱼跃医疗、迪安诊断、海翔药业等14家药企集体处于停牌阶段。据了解,其中大部分公司停牌与重组并购事项有关。
此外,宣布因重大收购以及重组事宜而停牌并已复牌的公司则包括恒康医疗、长春高新、鑫富药业、上海莱士、精华制药、智飞生物、东富龙、复星医药等。
“你方唱罢我登场”中亦有迹可循。据瑞银医药行业研究员季序我分析,基本上并购重组以医疗器械类上市公司居多,大多数并购目标都与医疗服务以及医疗器械资产有关。
如,2月11日恒康医疗公告,全资子公司四川永道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6000万元收购邛崃福利医院100%股权,打响了马年医院兼并的“第一枪”;而2月12日停牌的鱼跃医疗,则将目标瞄准了新的医疗器械产品领域。
“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都存在巨大的市场开拓空间,未来几年都是黄金发展期。”医药市场观察人士表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云南淞茂医药集团董事长-黄劲松
去年9月,记者在参加特格尔中国药店联盟(以下简称特格尔)的会员大会时,在慈善晚宴上认识了云南淞茂医药集团董事长黄劲松。特格尔媒介高级主管严文瑾向记者透露,黄劲松一直热衷慈善,在得知特格尔将举办慈善晚宴为需要帮助的人筹措善款时,黄劲松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一幅画进行拍卖,并最终以3万元的价格自己拍了下来。这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在几次联络后,黄劲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起了他在医药行业26年的工作经历与人生感悟。
人物名片:
黄劲松,云南淞茂医药集团董事长。1988年进入思茅地区医药总公司,1998年成为当时思茅地区医药总公司最年轻的科长。2003年国有企业改制,思茅地区医药总公司99%的员工联名同意他竞买。改制后,思茅地区医药总公司改名为云南淞茂医药集团。发展至今,仅集团的零售业务——济安堂的销售额就由之前的2000多万元上升到过亿元,门店数由之前的十几家门店增长为80多家门店。
1、献爱心,参与但从不出面
今年春节前,特格尔爱心基金会一行抵达云南省澜沧县勐朗镇下谷地村,为该村的君康达希望小学带去了67500元现金捐款以及捐赠的150份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不过,人们并没有在捐赠现场找到此次捐赠活动的发起人——云南淞茂医药集团董事长黄劲松。特格尔中国药店采购联盟市场部媒介高级主管严文瑾告诉记者,君康达希望小学由黄劲松出资建立,每年还要给这所小学再捐赠现金和相关物品,但他本人从未出面,所有捐赠活动都是由公司人员代为执行。在这次君康达的捐赠仪式上,就是淞茂医药集团旗下的云南普洱淞茂济安堂医药有限公司蒋慧作为公司代表向希望小学捐助现金和物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年度“金废话奖”
    过去8年里,每年1月我都要选出上一年最华而不实、最新鲜的企业界废话(口头及书面用语两方面),向其颁发大奖。此前我的评选方法一直奉行专制主义:所有决定都由我一人作出。今年,为了向规模庞大、日益成熟的废话市场致意,我也玩了把民主,招募了FT的读者和同事与我一起来当评审。但我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立即放弃绝对权力。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会迁就各位评审伙伴们,可当他们选择错误时,我会推翻他们的决定,从而确保2013年度“金废话奖”(Golden Flannel Awards)的所有获奖者都是绝对出类拔萃、完全原创的废话王。
第一个奖项是“最委婉炒鱿鱼用语”(Best euphemism for firing people)。去年被炒掉的人不少,雇主们的解雇说辞也比往年更富创意,说得就好像不是在炒人鱿鱼似的。其中最出名的,要数汇丰银行(HSBC)所说的“逝去”(demised)了一些经理,还有路透社(Reuters)的促使员工“从公司过渡出去”(transitioned out of the company),还有企业则表示“解除了”(disestablished甚至是“完成”(completed)了某些职位。 …… [阅读全文]
正视职场心理健康问题
    我们只有在高端人物罹患精神疾病之事闹得满城风雨时才会谈到职场压力,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今,这样的事情似乎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或者说至少更公开化了。例如,曾任英国金融监管部门主管的赫克托•桑特爵士(Sir Hector Sants)去年10月宣布因“疲惫和压力”休假之后辞去了在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资深职位。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奥尔塔-奥索里奥(António Horta-Osório)2011年曾遵照医生的指示休了病假,并于2012年初重返工作岗位。瑞士最大的电信公司瑞士电信(Swisscom)首席执行官卡斯腾•施洛特(Carsten Schloter)被认定于2013年7月份自杀,他曾公开谈论过其工作的永无止境的责任。一个月后,即2013年8月,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首席财务官皮埃尔•沃蒂耶(Pierre Wauthier)也由于职场人际关系紧张而自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富士通ICT推进全球医疗信息化
占据日本电子病历解决方案市场30%以上份额,相继参与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医疗卫生改革的富士通,已经来到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更为高效、准确、绿色、安全的医疗信息化服务。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解决方案服务战略事业部总经理黄邦瑜
如何充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支撑起全世界人口最众的全民医疗体系?如何为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做好现代化医疗准备?
随着我国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医疗行业信息化已经成为必然的选择,医疗信息化市场已进入全面发展阶段。未来公共卫生和区域医疗将承担一定范围内的健康信息和医疗信息的数据交换和数据集成。据IDC的《中国医疗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2-2016预测与分析》预测,在基层医院信息系统的普及建设和全面升级、大型医院的数字化医院建设、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展、公共卫生信息系统建设的启动四项力量的驱动下,2011至2016年的医疗行业IT支出有望保持平均18.4%的高速增长率,到201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39.9亿元。具备大规模计算和支持海量用户的云计算平台和云计算技术,有望成为公共卫生和区域医疗系统平台的最好选择。
世界潮流:推进医疗信息化
作为日本最大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富士通自1975年起就致力于医疗信息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已经形成了可以全面满足不同市场的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体系,目前在日本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首位。依托日本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进军国际市场的富士通已相继参与了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政府部门的医疗卫生改革事业,成为重要合作伙伴和整体方案的提供者。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