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2013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达151万亿元
2013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达到151万亿元,同比增长13.3%——
银行业家底越来越厚
2月13日,中国银监会发布2013年度监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为151.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负债总额为141.2万亿元,同比增长13.0%。
“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65.6万亿元,占比43.3%,同比增长9.3%;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26.9万亿元,占比17.8%,同比增长14.5%。”银监会统计部有关负责人独家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表示,大型商业银行负债总额61.2万亿元,占比43.3%,同比增长9.0%;股份制商业银行负债总额25.3万亿元,占比18.0%,同比增长14.1%。
数据同时显示,与2013年三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总负债相比,四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总负债增速均出现了小幅回落,分别从14.35%和14.09%回落至13.27%和12.99%。
对此,建设银行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解释,“2013年整体的存款规模较2012年有所下降,同时还受到社会融资脱媒化的影响。”
该负责人指出,2013年,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两项贷款项目在社会融资中的占比上升较快,尤其是在第4季度,而这两项贷款统计时都属于表外资产,不在统计之列,因此,直接融资比例上升而间接融资比例下降,对增速也产生了一定的抑制作用。“由于2013年底,监管层加大了对银行同业业务的监管力度,银行业同业业务扩张出现下降趋势;此外还有创新性金融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的冲击比较大。”该负责人说。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景顺长城王鹏辉:2014年把投资假设推倒重来
公司开放和包容的文化以及前瞻性的投资逻辑是景顺长城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鹏辉连续多年业绩优秀的原因。顺势而为、勇于认错并及时纠错是王鹏辉长期坚持的投资心得,基金经理不是要证明自己能力有多高,自己的选股有多准,而是应该能够认错,正确认识市场变化和自己的失误,只有承认自己的失误并及时纠错才能确保基民利益在投资目的的第一位。
⊙长本报记者 安仲文 黄金滔
TMT研究布局早
近年来景顺长城旗下股基的业绩呈现整体优异,投资总监王鹏辉管理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更是耀眼。截至到2013年12月31日,海通证券(10.60,0.01, 0.09%)数据显示,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最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的净值增长率均排名在前五名之内。
其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最近一年净值增长分别为70.41%和69.14%,在326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四和第五名。最近两年净值增长分别是74.92%和71.24%,在273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三、第四。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为41.32%和37.90%,在216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和第二。最近五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98.67%和205.14%,在123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二和第一。
王鹏辉是当前国内投资总监中具有代表性的业绩优异者。这位70后投资总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其学历背景、从业背景和相对年轻的年龄背景使其较容易接受科技股,从而在本轮科技股行情中有所斩获。与一些基金经理的追逐热点相比,王鹏辉对科技股的重仓布局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长期地、富有前瞻性的研究和挖掘。自2010年以来,王鹏辉连续三年的重仓股均集中在科技股领域,连续三年对科技股的密切跟踪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成功抓住科技股行情的核心因素,这也使得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在科技股的具体个股选择上,更着眼于个股的基本面,也使得基金产品在强调进攻性的同时也设置一定的安全边际。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年度“金废话奖”
    过去8年里,每年1月我都要选出上一年最华而不实、最新鲜的企业界废话(口头及书面用语两方面),向其颁发大奖。此前我的评选方法一直奉行专制主义:所有决定都由我一人作出。今年,为了向规模庞大、日益成熟的废话市场致意,我也玩了把民主,招募了FT的读者和同事与我一起来当评审。但我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立即放弃绝对权力。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会迁就各位评审伙伴们,可当他们选择错误时,我会推翻他们的决定,从而确保2013年度“金废话奖”(Golden Flannel Awards)的所有获奖者都是绝对出类拔萃、完全原创的废话王。
第一个奖项是“最委婉炒鱿鱼用语”(Best euphemism for firing people)。去年被炒掉的人不少,雇主们的解雇说辞也比往年更富创意,说得就好像不是在炒人鱿鱼似的。其中最出名的,要数汇丰银行(HSBC)所说的“逝去”(demised)了一些经理,还有路透社(Reuters)的促使员工“从公司过渡出去”(transitioned out of the company),还有企业则表示“解除了”(disestablished甚至是“完成”(completed)了某些职位。 …… [阅读全文]
正视职场心理健康问题
    我们只有在高端人物罹患精神疾病之事闹得满城风雨时才会谈到职场压力,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今,这样的事情似乎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或者说至少更公开化了。例如,曾任英国金融监管部门主管的赫克托•桑特爵士(Sir Hector Sants)去年10月宣布因“疲惫和压力”休假之后辞去了在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资深职位。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奥尔塔-奥索里奥(António Horta-Osório)2011年曾遵照医生的指示休了病假,并于2012年初重返工作岗位。瑞士最大的电信公司瑞士电信(Swisscom)首席执行官卡斯腾•施洛特(Carsten Schloter)被认定于2013年7月份自杀,他曾公开谈论过其工作的永无止境的责任。一个月后,即2013年8月,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首席财务官皮埃尔•沃蒂耶(Pierre Wauthier)也由于职场人际关系紧张而自杀。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红杉资本好棋:唯品、乐蜂、聚美的三方精密布局
背景:据i黑马 2月14日独家消息,乐蜂正式接受唯品会投资。唯品会将投资1.125亿美元现金,占乐蜂百分之75股份。这场电商圈大消息终于尘埃落定。
而在2月13日传来消息,陈欧在美国推进聚美优品在美国IPO工作。在三者引人注目的同时,其实幕后还有一个最大赢家——红杉资本。
来源《村里那点儿事》{微信公众号:clndes}
不得不承认,在所有VC中,红杉的布局能力是最为突出的。
就拿最近的事举例。红杉手上有三张牌:唯品会、聚美优品和乐蜂网。其中,唯品会已在美国上市,聚美优品和乐蜂同为化妆品销售。但聚美优品的销售规模更大,于是将销售规模小的卖给已上市的唯品会,使得唯品会在二级市场的公允市值提升,而后,聚美优品再参照唯品会的市值上市要价。
而也为了说服乐蜂网创始人李静将乐蜂卖给唯品会,红杉做出了一个谋划。就是,将乐蜂网进行分拆,分拆为自有品牌部分和代理渠道部分,而后将代理渠道的业务卖给唯品会。
这个分拆谋划真是一步妙棋。没有这个分拆,红杉的整个“局”就很难进行下去。
一是,唯品会没有那么大的吞吐量来买下整个乐蜂。据财报,2013年Q3,唯品会现金流及其等价物为2.79亿美金。而整个乐蜂2013年销售额不到4-5亿美金。如果将绝大部分现金流花出去,再贴上部分股权,不仅加大了交易复杂度,也加大了收购后的整合难度。这样就容易对唯品会的资本市场估值造成短期的负面影响,反而适得其反。
二是,唯品会需要的也正是化妆品品类的渠道业务。唯品会的主业从服饰品类的特卖模式开始,但唯品会也需要为未来的规模扩张布局。但扩张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在服饰领域纵向扩张,从特卖模式,向B2C以及自主品牌延伸;另一种是横向扩张,从服饰特卖,向其它品类的特卖延伸。但从唯品会的现有供应链特点和基因来讲,很难做到第一种方向的扩张。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