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未来五年孕育千亿元市场 PE重金力捧移动医疗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迅速普及,让医疗服务从医院诊所延伸至虚拟网络,掌上医生、用药助手等移动应用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专业机构预计,2017年全球移动医疗市场将带来230亿美元的收入,折合人民币约1444亿元。
  拥有巨大市场空间的移动医疗正在逐渐兴起,这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投资金涌入。丁香园、春雨天下、杏树林等创业企业先后获得融资,创投基金的投资规模也从当初几十万美元的浅尝辄止,增长至如今千万美元的水平。
  移动医疗融资加速
  2012年12月底,据媒体报道,医药网站丁香园完成了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顺为基金领投,A轮投资者DCM(美国风投机构Doll Capital Management)跟投,金额在千万美元左右。丁香园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定位于专业医学、药学、生命科学知识交流的社会化平台,网站旗下有丁香人才、丁香会议、丁香通、丁香客、用药助手等多个网站产品。
  丁香园此次融资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是由于此前PE投资移动医疗的项目较多,但是规模普遍不大。例如,2010年丁香园完成的A轮融资,仅获得来自DCM的200万美元投资。在盈利模式尚未完全成熟的情况下,PE投资规模升至千万美元水平,意味着移动医疗的资本吸引力明显增强,有望迎来资本推动与市场发展的良性循环。
  从美国市场来看,自2011年下旬以来,医疗类创业网站的创业投资日渐火热。2011年10月,美国医疗服务网站Care.com完成第四轮融资2500万美元;同年12月,美国医疗信息问答网站HealthTap完成首轮融资1150万美元;2012年5月,帮助美国医疗保健业价格透明化的Castlight健康公司D轮融资近1亿美元;同年5月,医生预约平台ZocDoc已融资近1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访: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毅新
“这是新华医疗的责任”
1977年,刚出校门的赵毅新,来到了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建于1943年的新华医疗厂。在由车间工人到担任中层干部,前后共计十多年的时间里,她从师傅和同事们身上学到一个老军工企业艰苦奋斗、工作认真、责任感强、做事严谨的优良传统。从那时起,她就树立起了“不管干什么工作,就要认认真真把它干好”的坚定信念。当工人时,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月月超额完成任务,而且产品质量要好;干车间负责人时,她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保证了各项任务的完成;在担任公司副总和总经理时,她全力支持主要领导的工作,努力掌握各生产经营环节的第一手资料,保证了全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
十多年的工作历程,使赵毅新深深感受到了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在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和经营规模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这种差距,在她的内心形成了一种说不出的压力。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为缩小这种差距竭尽自己全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信念在我的心中越来越坚定。
2001年起,赵毅新担任了新华医疗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当时,新华医疗在前任领导的带领下开始踏上良性发展之路。是年,集团销售收入2.3亿元。主导产品的“架子”虽然搭了起来,但企业竞争力还不强,抗风险能力还不高,如何使其尽快发展壮大起来,是当时赵毅新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她根据自己在新华医疗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结合企业特点,对国内外医疗器械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以消毒灭菌设备和放射治疗设备为主导,同时推进其它产品,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尽快把新华医疗做成国际化医疗器械知名生产企业的重大发展战略。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把哲学家请进企业董事会
乍一看,哲学和企业似乎全无关系。企业关心的是,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一些明确的目标、实现收入最大化、以及以计谋打败竞争对手。哲学关心的则是一些与生活意义有关的宏大而丝毫不切实际的问题;它不为自己设定任何目标,也不会产生任何现实结果。
但事实上,企业和哲学有很大的关系。企业为追求利润而不得不考虑的那个问题,正是如何让客户感到满意——这是一个充满矛盾而又复杂无比的主题。而在其悠久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哲学研究的恰恰就是幸福生活的各项要素,即亚里士多德(Aristotle)所说的“eudaimonia”——这是一个希腊语单词,翻译过来就是“德性的繁荣”(flourishing)或“生命的圆满”(fulfilment)。哲学和企业都要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来搞清楚人的满足感从何而来,因而也都必须搞清楚人为什么而活。 …… [阅读全文]
LinkedIn技能背书太忽悠
几周前,我访问我久未维护的LinkedIn简介资料时,看到页面顶端出现一条通知,内容是:“你的三名联系人多米尼克(Dominic)、路易斯(Louise)和克莱夫(Clive)为你的新技能和专长做了背书。”
很明显这三人认为我很有才,这让我感觉美滋滋的。他们各自证明我拥有七项技能:“报纸”、“杂志”、“新闻”、“校对”、“企业新闻”、“编辑”和“报纸(复数)”。
要不是出于两个原因,这件事可能会令我受宠若惊。首先是我从没听说过这三个人的名字,更别提与他们共事过。其次是,他们提到的技能中有一半根本不算技能。“报纸”(无论单数还是复数)就几乎肯定不算技能,只能说是一种垂死的产品。“校对”可以算技能,可惜的是,我偏偏不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天狮集团“购36000元保健品即可砸金蛋”活动被指传销
【慧聪食品工业网】花36000元购买一套天狮牌保健品,便可砸一次金蛋,一旦砸中可获48000元奖金。消费者倾尽所有购买多套产品,只为多次砸蛋。《天天315》聚焦:“砸蛋游戏”变成所谓“无风险投资项目”,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吗?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14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保健品公司推出“砸金蛋”活动,宣称只要买3万6千元的产品,就可砸一次金蛋,获得4万8千元的奖金,活动推出一段时间后,“砸蛋游戏”变成了所谓稳赚不赔的“无风险投资项目”。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吗?
    本周,经济之声《天天315》节目接到消费者吴先生(化名)打来的投诉电话,他说自己的家人现在每天只热衷于一个稳赚不赔的“无风险投资项目”,其他事情一概不管。吴先生介绍,这其实只是一家名为“天狮集团”的保健品公司推出的“砸金蛋送奖金”的优惠活动,也就是花3万6000元购买一套天狮牌保健品,便可砸一次金蛋,一旦砸中可以获得4万8000元奖金。
    花3万6买天狮保健品即可砸一次金蛋商家承诺百分百砸中
    开始时,他觉得这只是一个活动而已,但后来他注意到家人每天都只专注于砸金蛋,觉得很蹊跷。经过观察后他发现,原来商家把“砸蛋游戏”已经变成了所谓的稳赚不赔的“无风险投资项目”,并承诺在2月8日之前购买产品的消费者,百分之百能砸中金蛋并获得奖金,消费者要想获得奖金,就一定要在2月8日之前购买,不限数量。吴先生认为商家推出这个活动只为圈钱。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