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013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回顾与展望
    2013年,面对复杂困难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石油和化工行业认真贯彻“稳中求进”的基本方针,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预期增长目标。行业运行总体平稳,经济效益明显改善,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出口保持增长,市场供需基本稳定。展望2014年,尽管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仍很突出,一些制约行业经济发展的瓶颈尚未取得根本性突破。但随着国内全面深化改革的展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保持行业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利因素将不断增强。新的一年,更加值得期待。
  一、2013年行业经济运行概况
  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增长预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8303家,实现主营收入约12.0万亿元,同比增长9.0%,占全国规模主营收入的13.0%;利润总额7761.4亿元,增长9.0%,占同期全国规模利润总额的14.6%;上缴税金8122.2亿元,增长4.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4万亿元,增长19.0%,占全国工业投资总额的11.2%;资产总计9.91万亿元,增幅12.2%。前11个月,实现进出口总额5883.6亿美元,同比增长1.4%,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15.6%,其中出口1634.3亿美元,增长3.9%,占全国出口总额的8.2%。1~11月,全国石油天然气总产量(油当量)同比增长3.9%;主要化学品总产量增幅约5.8%。
  预计2013年主营收入约13.3万亿元,同比增长9.2%;利润总额约8900亿元,增长8.8%;出口总额1805.6亿美元,增长4.0%。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科聚新材料副董事长徐贺永:新材料革命的弄潮者
人物素描:徐贺永,市场营销科班出身,当年丢弃国家金饭碗走上从商之路,只因“捧着铁饭碗却感觉有劲无处使”。于是2005年,在深圳创办了深圳市科聚新材料有限公司,从事高分子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他对品质的高要求、对客户的不遗余力、对市场的敏锐洞察使得科聚在他的带领下,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企业”、连续多年“深圳市重大项目企业”等荣誉。
科聚新材料副董事长徐贺永:新材料革命的弄潮者
    目前,公司在宝安拥有大型研发和生产基地,是目前国内外产品最齐全、产量最大的工程塑料生产企业之一,现有产能10万吨。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汽车、通讯、家电、电子/电气、高铁、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公司已申请377项国家发明专利,并与北京化工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著名院校联合成立研发中心。他本人也荣获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奖发明人、宝安区高层次产业发展人才荣誉。
    组建产学研高精尖研发队伍
    “毕业后,捧着国家铁饭碗,却总感觉空有一身劲无处使。”一颗不安分的心让他决定弃政从商,谈到过往,这位来自安徽的商人说“谁也不知未来是怎样,就看你是否大胆愿意去尝试。”说这话时徐贺永看着窗外目光如炬。
    创办企业之前,他对美国的杜邦、德国拜耳这两家世界知名新材料公司有所了解,他敏锐地意识到:一场人类社会的巨大变革已然到来,新材料行业市场广阔。
    公司成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快速组建一支产学研科技研发队伍。为此,徐贺永举目世界,四处奔走,依托过去的资源和大家对新材料研究共同的挚爱,先后与全球众多知名企业和欧美的一些高等学府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交流关系。与此同时,徐贺永在国内也马不停蹄,先后与中科院、北京化工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著名科研院校联合成立新材料研发中心,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等形式,组成了一支新材料研发的高精尖团队。
科聚新材料副董事长徐贺永:新材料革命的弄潮者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把哲学家请进企业董事会
乍一看,哲学和企业似乎全无关系。企业关心的是,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一些明确的目标、实现收入最大化、以及以计谋打败竞争对手。哲学关心的则是一些与生活意义有关的宏大而丝毫不切实际的问题;它不为自己设定任何目标,也不会产生任何现实结果。
但事实上,企业和哲学有很大的关系。企业为追求利润而不得不考虑的那个问题,正是如何让客户感到满意——这是一个充满矛盾而又复杂无比的主题。而在其悠久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哲学研究的恰恰就是幸福生活的各项要素,即亚里士多德(Aristotle)所说的“eudaimonia”——这是一个希腊语单词,翻译过来就是“德性的繁荣”(flourishing)或“生命的圆满”(fulfilment)。哲学和企业都要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来搞清楚人的满足感从何而来,因而也都必须搞清楚人为什么而活。 …… [阅读全文]
LinkedIn技能背书太忽悠
几周前,我访问我久未维护的LinkedIn简介资料时,看到页面顶端出现一条通知,内容是:“你的三名联系人多米尼克(Dominic)、路易斯(Louise)和克莱夫(Clive)为你的新技能和专长做了背书。”
很明显这三人认为我很有才,这让我感觉美滋滋的。他们各自证明我拥有七项技能:“报纸”、“杂志”、“新闻”、“校对”、“企业新闻”、“编辑”和“报纸(复数)”。
要不是出于两个原因,这件事可能会令我受宠若惊。首先是我从没听说过这三个人的名字,更别提与他们共事过。其次是,他们提到的技能中有一半根本不算技能。“报纸”(无论单数还是复数)就几乎肯定不算技能,只能说是一种垂死的产品。“校对”可以算技能,可惜的是,我偏偏不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叶氏化工香港及国内2013年度荣获奖项汇总
    全球最大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中国最大油墨生产商及中国最大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叶氏化工”或“集团”)(股份编号:00408)公布2013年度香港及国内荣获的奖项汇总。集团共囊括十多个奖项,涵盖企业管治、企业社会责任、投资者关系及集团业务等范畴,这些足以证明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运营水平、提升香港及国内的品牌形象,努力推进国内业务的持续发展。
    除了集团历年在企业管治、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外,2013年度集团在各业务方面的表现也获得了行业认可。如集团溶剂业务获得国内“2012十佳溶剂民族品牌”;油墨业务在“2013年世界油墨企业排行榜”中全球排名第14名,国内排名第1名,让民族之花继续绽放在世界舞台;集团的旗舰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流动眼科手术车十年捐赠计划”及集团积极参与小区服务等行动,不仅仅赢得香港和国内多个具有声誉的企业社会责任奖项,同时还首度荣获了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的201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公民楷模榜之“责任关怀楷模奖”。这些奖项彰显了集团在专注领域的业务方面优秀的表现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对社会的卓越贡献。
    叶氏化工执行委员会主席叶子轩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在今年继续屡夺殊荣,如此佳绩实在令叶氏化工全体员工深感骄傲和自豪。我谨此感谢管理团队及员工的长期贡献,支持集团茁壮成长,所有荣誉将鼓励我们继续采纳最佳商业守则,保持高水平的企业管治及透明度,加强员工的诚信,最重要的是持续为股东带来最佳回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