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3最赚钱的十大新兴职业 你的职业上榜了吗

 转眼间,2014年这本日历即将翻开,回顾2013年这一年,哪些新兴职业最赚钱呢?据深谋财经调研,网络写手、私人裁缝、短信写手等新兴职业列入2013年的最赚钱十大新兴职业。
  职业:网络写手
  工资:年薪或过百万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花落中国的莫言,一时间,文字码工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据华西都市报发布的“2013年网络作家富豪榜”中,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天蚕土豆”分别以3300万元、2100万元、1800万元的版税收入排名榜单前三甲,而排在榜单最末位的网络写手“打眼”,其版税收入也有200万元。
  职业:同声传译
  工资:年薪30万-40万
  同声传译是当今世界流行的一种翻译方式,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目前,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的方式。
  同传的薪金不是按照年薪和月薪来算,而是按照小时和分钟来计算,现在的价码是每小时4000元到8000元。以此估算,这样的人一年挣个三四十万元应该很轻松。
  职业:首席微博运营官
  工资:年薪25万元以上
  2010年中国互联网正式从博客时代进入了微博时代,一时间,微博成为新的信息资源平台。而一个新的职业也就此诞生,它就是微博运营官。
  首席微博运营官的作用相当于运营总监,负责微博的宣传、推广、在线产品问题解答等方案的策划和战略规划,以及组织的建设和运营。
  职业:3G工程师 …… [阅读全文]

职场人制定年度计划的三板斧

“我喜欢做直线型的计划,我们做更高的计划,不是因为它容易,恰恰是因为它困难!”台上的大老板五十岁的人了,说到兴奋处还是上蹿下跳,特别是说到“高”的时候,一只手弯着手掌不断地举高,要是翻过来必定更像只猴子。
  “我喜欢摘星!目标更高,虽然不容易够得着;但是哪怕够不着,也必然会触到更高的层次。”说到自己经典的“摘星理论”,他左手举高的频率更快了,连带着右腿都不自觉地屈膝抬起,脑袋上稀疏的头发也被牵引着一蹦一跳的。员工背后都戏称这位仁兄为“摘星童子”,每年当摘星童子长篇大论他的摘星主义的时候,大家就知道是年末了,该开始做下年度的计划了。
  无可否认,年度计划是员工和领导之间一场重要的年度博弈。领导当然是想askformore,而打工者也深明今天献了明珠明天就得献宝石的道理。于是这场博弈成了活活的拉锯战,想的都是往自己这边的预期拉多一点是一点。然而,职场毕竟不是菜市场,职场人如何能不失风度地跟领导就年度计划讨价还价呢?
  首先是要明确定位。
  这里所说的定位并非做市场计划的产品定位,而是在讨论计划的时候理清楚自己和领导的角色定位。诚然,领导作为管理者,他的职能是要来监督审核你所提交的计划。但是职场当中大部分的领导也仅是职业管理者而非真正的老板、所有人。看清楚这一点非常重要。在这一前提下,要明白,并且让领导明白,所提交的计划并非你自己的年度计划,而是你和领导共同的年度计划。
  因此,在面对面阐述、讨论你的计划的时候,不妨少用“我”字,而是多用“我们”,让领导清楚计划里面的所有指标、任务都不是你个人的任务,而是那你跟领导二人共同担当的。有了这个定位前提,所谓同舟共济,所有的讨论就并非单纯的汇报与准批,而变得可商议了。 …… [阅读全文]

加班无补偿:5个高效工作法

 近日一份全球性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人位居“勤奋度”榜首,意即中国人全球最勤奋,在很多城市,尤其北上广,加班成了家常便饭,可加班无补充却让很多人成了穷忙族。所以加班不是改善生活质量的途径,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能力才能真正达到升职加薪。如果你也是加班一族,在加班无补偿的大环境下,要学会合理利用时间,高效工作!
  如果一个员工的工作不能如期完成,不仅会造成对整个项目的延误,甚至还会导致个人事业的失败。这也是为什么“最终期限”成为了企业员工时间管理谜题中最让人的一个环节。不过,在时间管理专家看来,这也并不是特别难解决的问题。下面就让时间管理专家来教教你如何来确保自己分内的工作如期完成吧。
  高效工作方法1:建立一份清单,记录所有工作项目最后期限。
  把所有预期的结果、沟通、产品或服务—包括那些并没有特别最后期限要求的工作内容都记录下来。时间管理专家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减少“完工期限”山大压力的方法,因为从这张清单上你会发现,所有的事情都是别人的。
  高效工作方法2:为你的工作提前做好计划安排。
  针对清单上每一项任务的最后期限,列出你要采取的各项行动—比如说任务内容、和谁沟通、调查工作等等。
  把它们按照顺序排列下来,并估计出每项行动需要的具体时间。最后,你就可以根据这份清单上的信息来安排下一步的工作日程计划了。
  邓肯是一名自由撰稿人,在“最终期限”这座大山下的体会要尤为深刻:“即便是在做最简单的工作,如果我看到日程表上今天的工作又朝着完成任务的目标近了一步,我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 [阅读全文]

最佳职场也有差异

 CBN记者 李会娜 许诗雨
  用与卓越职场合作独家发布的“2013年大中华区最佳职场”榜单,和“2013年美国最佳职场100”榜单对比,解读职场环境的差异。
  对每一个身处职场的公司人来说,投身于什么事业是个人生大命题,效力于哪个公司则是一个非常实际的现实问题。在双向选择的前提下,我们当然会倾向好公司,而职场角度的好公司,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好雇主。
  在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职场环境下,公司也正越来越重视雇主品牌的建设。不论是薪酬福利体系、员工晋升和培训、沟通激励、员工关怀还是制造归属感和荣誉感—所有的建设最终其实都指向同一个目标:员工满意度,即我们的职业回报。
  今年《第一财经周刊》与卓越职场研究所继续合作,独家发布“2013中国最佳职场”榜(详见102页)。和2012年相比,今年的参选公司尽管仍主要集中于外资企业,但样本数量更多,所涉行业也更广,参考性也相对更高。而我们的目的,还是希望能找出这些公司成为最佳雇主背后的原因,看看它们为员工提供了怎样的职业环境,为更多的公司和公司人提供参考。
  作为榜单制作方,卓越职场研究所评选中国内地榜单的时间并不长,但它在国外积累了很多经验,有大量欧美公司数据积累,近年针对巴西等新兴市场的职场也有可以对比的数据。以美国为例,我们发现,很多在中国内地上榜的公司,虽然在美国也位于榜单之列,但同一家公司在两个市场环境下对于雇主品牌建设的理念和方式也有差异。以之与国内更多的求职市场上的热门公司、知名公司相比,差别则更大。 …… [阅读全文]

职场关系:绕道才能走通

通常自认为有能力的人都不屑于办公室关系。但政治是客观存在,承认政治就相当于给别人留条后路。如果你对此没有准备,就可能陷入种种矛盾和纠纷之中。而对于很多职场人而言,每每提起这些事情,就有不寒而栗的恐惧。不要说同事间了,就是和父母以及兄弟姐妹之间,也会发生诸如此类的猜疑。不谈办公室,是因为人们错误地把原本中性的“政治”等同于贬义词,把办公室与结党营私、勾心斗角、谗言诽谤、打击报复等不道德的行为混为一谈,以至于有“办公室猛于虎”的偏见,谈虎色变。
  所以,有必要让职场新人较为准确把握办公室关系行为准则,谭小芳给职场中人一个正确的认识。
  搬弄是非“绕”道走,换位思考“请”进来
  一般来说,爱道是非者,必为是非人。是有一些人喜欢整天挖空心思探寻他人的隐私,传播小道消息,搬弄是非,唯恐天下不乱。要摆脱这种局面,除了努力工作,以消除隐私外泄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外,还要牢记一点,让隐私离办公室远点。同事之间可以成为朋友,但走得近了并不意味着无话不说。你可以畅谈美食、时装、网络,但是千万不要在谈话中涉及自己的私生活、对同僚的褒贬、对未来的打算等。
  职场人自身要洁身自好,不以讹传讹,不搬弄是非。想要处理好关系,最需要做的就是换位思考,善待别人,改变从自我出发的单向观察与思维,从对方的角度观察对方,替对方着想,也即由彼观彼。在此基础上,善解他人之意,同时就善待了自己。每个人不妨将最希望从他人那里得到的态度一条条写下来,自然会想到别人同样有这些希望。在这些条目上对他人慷慨大方,是处理人际关系的最正确态度。如此处理人际关系,就有了更多的合理方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