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零售与非零售业态角色互换 商业业态更新迎来变革期
中国最大商业地产全程服务机构RET睿意德发布《业态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报告以北京新近开业的20余家购物中心为样本,详析业态特征、比例、类别等领域,对购物中心业态发展趋势做出预测。报告指出,新开业项目整体业态格局发生变化,零售和非零售业态角色地位发生互换。相比于传统商圈的新增项目,这种趋势在新兴商圈尤为明显。
“传统商圈已经具备相当的认知度和客源基础,新增项目零售业态比例仍然较高,均超过50%。而新兴商圈区域认知度不高,且多依赖于区域内客群,需通过餐饮、娱乐等聚客能力较强的业态培育市场、提升知名度,其零售业态比例往往低于50%。”RET睿意德策略顾问部助理董事李静雅指出,“其主角配角地位已经发生互换。”
具体到零售、餐饮、儿童、休闲娱乐等各类业态,报告指出,主要有如下几大趋势:
一、次主力店领跑零售业态,布局加速扩张,类型细分,呈多样化发展
因在租金贡献、吸引客流方面均优于百货,次主力店越发受到追捧,且布局迅速。目前,主要有快时尚品牌和品牌集合店两种类型,无论是哪种类型,都开始关注客群的覆盖度和细分市场需求。
快时尚品牌推出档次、风格各异的子品牌,面向的客群不断扩大,且越来越细分,有利于迅速锁定相应档次的购物中心;而发展活跃的品牌集合店则在品类上更加细分,除了我们常见的化妆品集合店SEPHORA和SASA,还出现了时尚集合店10 Corso Como,运动集合店滔博、运动100等,鞋类品牌集合店、家居品牌集合店、奢侈品牌集合店和儿童品牌集合店等也发展迅猛。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大润发洪万康:忠实的消费者永远是零售商的衣食父母
 凝思过去,昭示未来。作为中国商业地产第一门户,赢商网在2014年来临之际,特别推出“业界精英纵论行业趋势”年度大策划,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实力开发商和品牌商高层,共同把脉2014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 
  洪万康,台湾润泰集团旗下大润发中国区发展部总经理。大润发1996年初创于台湾,从1997年来到中国大陆,2009至2012年连续四年蝉联中国零售超市销售冠军。数据显示,2012年,大润发在华销售额为750亿元,门店数为219家。大润发已经成为横跨两岸的连锁超市零售帝国。 
  洪万康认为零售业的发展永远是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零售商要为顾客着想,服务好顾客,企业才能源源不断获得经营效益。在受电商冲击的情况下,忠实的消费者永远都是零售商的利润来源、衣食父母。 

      赢商网:2013年即将过去,纵观零售业这一年的发展,您认为最显著的变化是什么?存在哪些问题? 
  洪万康:电商已成一种行业趋势,很多传统商业都纷纷涉足。如果这种趋势是不可逆转的,那么我们就要通过创新来寻求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购的便捷改变了年轻人的消费方式,足不出门就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但线下的体验是电商无法取代的,因而线下商场还是会继续存在。人总是要到外面体验的,这一点在80后、90后等年轻人身上体现得更加明显。网上购物,能满足年轻人方便、快捷的消费需求;但是他们也追求时尚、潮流、新鲜,因而他们也需要去“体验”。这就给线下实体商业起了很好地提示作用。因此我觉得传统商业还有生存的空间,但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零售业要去适应新的形势,如何去创新去改变是目前存在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2013最赚钱的十大新兴职业 你的职业上榜了吗
 转眼间,2014年这本日历即将翻开,回顾2013年这一年,哪些新兴职业最赚钱呢?据深谋财经调研,网络写手、私人裁缝、短信写手等新兴职业列入2013年的最赚钱十大新兴职业。
  职业:网络写手
  工资:年薪或过百万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花落中国的莫言,一时间,文字码工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据华西都市报发布的“2013年网络作家富豪榜”中,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天蚕土豆”分别以3300万元、2100万元、1800万元的版税收入排名榜单前三甲,而排在榜单最末位的网络写手“打眼”,其版税收入也有200万元。
  职业:同声传译
  工资:年薪30万-40万
  同声传译是当今世界流行的一种翻译方式,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目前,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的方式。 …… [阅读全文]
职场人制定年度计划的三板斧
“我喜欢做直线型的计划,我们做更高的计划,不是因为它容易,恰恰是因为它困难!”台上的大老板五十岁的人了,说到兴奋处还是上蹿下跳,特别是说到“高”的时候,一只手弯着手掌不断地举高,要是翻过来必定更像只猴子。
  “我喜欢摘星!目标更高,虽然不容易够得着;但是哪怕够不着,也必然会触到更高的层次。”说到自己经典的“摘星理论”,他左手举高的频率更快了,连带着右腿都不自觉地屈膝抬起,脑袋上稀疏的头发也被牵引着一蹦一跳的。员工背后都戏称这位仁兄为“摘星童子”,每年当摘星童子长篇大论他的摘星主义的时候,大家就知道是年末了,该开始做下年度的计划了。
  无可否认,年度计划是员工和领导之间一场重要的年度博弈。领导当然是想askformore,而打工者也深明今天献了明珠明天就得献宝石的道理。于是这场博弈成了活活的拉锯战,想的都是往自己这边的预期拉多一点是一点。然而,职场毕竟不是菜市场,职场人如何能不失风度地跟领导就年度计划讨价还价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达“双骄”助力武汉文化旅游经济发展
近日,由万达集团投入数十亿元巨资倾力打造, 选址于中国中部大都市武汉的两个世界文化旅游项目—万达电影乐园及汉秀在武汉万达嘉华酒店举办了开幕倒计时365天的启动仪式。这两个项目不仅是万达集团进军文化旅游产业迈出的坚实步伐,同时也是万达助力大武汉不断提升武汉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内容。万达集团整合全球资源,正在国内打造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万达电影乐园与汉秀便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这两个项目的设计制作整合了诸如全球一流电影特效制作公司ILM, 世界一流舞台艺术大师弗兰克·德贡先生, 已故北京及伦敦开闭幕式艺术总监马克·菲舍尔先生等行业大腕,联袂为武汉人民及到武汉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奉献融合尖端科技和丰富文化元素的多维度震撼体验。
  打造城市标志性文化旅游项目 支撑大武汉振兴
  作为复兴大武汉的重要支撑,成为一个城市的城市标志性文化旅游项目,必须有三个重要前提,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教授张春河教授认为:首先要有现实意义,即大幅提升城市旅游人数,旅游综合消费及满意度。对于一个非传统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如何爆炸性提升旅游价值和吸引力,此次万达电影乐园及汉秀落户武汉将成为重要的标杆。
  其次,“新骄傲”要有城市文化认同感,能够成为谈资。在本质上这种“新骄傲”更多体现的是一个城市别无我有的独特感和自豪感。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这两个项目具备先天优势,因为迄今为止国内外其他城市尚无如此高水平的同类文化产品。
  第三,从标准来说,成为城市“新骄傲”的基础是“建筑奇观”,但同时必须要有足够的“文化底蕴”。仅仅在建筑造型方面夺人眼球,只能称之为地标性建筑却无法成为城市“新骄傲”的谈资。万达电影乐园及汉秀作为世界一流的创新文化(300336,股吧)旅游项目,既具世界大师量身设计的亮眼外观,也有尖端科技承载的创新文化形式,相信必然会成为武汉人的新谈资,大武汉的“新骄傲”。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