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分开“北京模式”:政策联动下的“平移式”改革
      本报记者 刘涌 北京报道
  看病贵、大处方、医疗贿赂、灰色收入等等医疗领域的问题,都与“以药补医”的存在密不可分。因此,“十二五”医改将取消“以药补医”、实施医药分开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环节。
  与各地之前做法不同,北京实施医药分开的主要特征是政策联动下的“平移式”改革。
  按照试点方案,北京模式核心步骤有四个:取消药品加成、增设医事服务费、总额预付和改革药品采购方式。目前,前三个已经实施,药品采购改革尚未实施。决策者期望通过系统改革,尤其是医药分开与总额预付联合使用,改变医院的收入结构,最终实现医院利益格局的调整和激励机制的改变。
  从评估结果上看,改革实现了一些预期目标,但试点阶段,一些问题也随之出现,如大医院普通门诊量过大、试点医院面临“孤岛效应”等。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阶段性问题随着改革的深入或推广能够得到解决。
  “平移”如何实现?
  “十二五”医改规划要求政府履行办医责任,落实六项投入。
  基于公立医院的性质,一般财政补偿是“按人头”补助,而北京市则尝试“按服务量”补偿。“北京建立了新型补偿机制,采取的是花钱买机制,目的是建立以公益性为核心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不过,“三甲医院的体量太大,完全靠财政投入根本补不过来。”北京医改评估专家高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考虑到区域内医疗服务市场要素丰富、患者医疗服务需求高、医疗机构供给力强,北京市采取的思路是在不增加财政投入的情况下实行“平移”。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瑞尔齿科总裁邹其芳:厚积薄发让瑞尔由“慢发展”进入“快车道”
瑞尔齿科凭借15年的稳健发展,已成为我国高端齿科行业的领先品牌。瑞尔齿科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瑞尔齿科创始人邹其芳先生,这位沃顿商学院出来的牙科行业的精英。要想揭开瑞尔齿科15年种植秘史,就不得不揭开瑞尔齿科创始人邹其芳先生的神秘面纱。带着对瑞尔齿科的好奇,带着对这位创始人的崇敬,我走入了瑞尔齿科。
创业就要做对自己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据瑞尔齿科创始人邹其芳介绍说:“在我留学读MBA的时候,学知识其实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其实对于我个人来说,沃顿给我最大的影响是沃顿的思维方式、做事方式和做人的方式。牙科只是一个载体,创业就要做件对自己、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其实我的创业有一定的机遇性。虽然读书期间就有创业的想法,但是不知道哪块云彩会下雨。1996年我在香港参加一个会议时,遇到了当年史克公司的董事长亨利·温特。此时的温特先生已经退休,自己投资建立了一个基金,并收购了当时美国最大的一家种植牙生产公司,希望能有机会开拓中国市场。见面后,他向我说起了自己的近况,并问到:“你有兴趣帮我把这个事情做起来吗?”一直等待机会的我欣然应允。
随后我走访了内地10个城市、40多家医院进行详尽的调研,包括中国的近邻韩国。那时候是90年代末,韩国的种植牙市场其实已经非常大了,一年的种植量已达到十多万颗之多。可以看出发展趋势是存在的。所以经过详尽的综合评估,我判断中国应该是有市场的。不过,当时来看种植牙并不太适合在大医院来做,毕竟种植牙还是一个比较高端,比较昂贵的项目。再加上当时国内对于牙齿的保健意识与国外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定位就是它更适合在一些更高端,服务更好的专科诊所来做,但是这个国内当时没有,这就成为我创办瑞尔齿科的原始原因“。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2013最赚钱的十大新兴职业 你的职业上榜了吗
 转眼间,2014年这本日历即将翻开,回顾2013年这一年,哪些新兴职业最赚钱呢?据深谋财经调研,网络写手、私人裁缝、短信写手等新兴职业列入2013年的最赚钱十大新兴职业。
  职业:网络写手
  工资:年薪或过百万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花落中国的莫言,一时间,文字码工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据华西都市报发布的“2013年网络作家富豪榜”中,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天蚕土豆”分别以3300万元、2100万元、1800万元的版税收入排名榜单前三甲,而排在榜单最末位的网络写手“打眼”,其版税收入也有200万元。
  职业:同声传译
  工资:年薪30万-40万
  同声传译是当今世界流行的一种翻译方式,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目前,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的方式。 …… [阅读全文]
职场人制定年度计划的三板斧
“我喜欢做直线型的计划,我们做更高的计划,不是因为它容易,恰恰是因为它困难!”台上的大老板五十岁的人了,说到兴奋处还是上蹿下跳,特别是说到“高”的时候,一只手弯着手掌不断地举高,要是翻过来必定更像只猴子。
  “我喜欢摘星!目标更高,虽然不容易够得着;但是哪怕够不着,也必然会触到更高的层次。”说到自己经典的“摘星理论”,他左手举高的频率更快了,连带着右腿都不自觉地屈膝抬起,脑袋上稀疏的头发也被牵引着一蹦一跳的。员工背后都戏称这位仁兄为“摘星童子”,每年当摘星童子长篇大论他的摘星主义的时候,大家就知道是年末了,该开始做下年度的计划了。
  无可否认,年度计划是员工和领导之间一场重要的年度博弈。领导当然是想askformore,而打工者也深明今天献了明珠明天就得献宝石的道理。于是这场博弈成了活活的拉锯战,想的都是往自己这边的预期拉多一点是一点。然而,职场毕竟不是菜市场,职场人如何能不失风度地跟领导就年度计划讨价还价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微创医疗敲定融资安排 行业最大跨国收购交易落实
  市场在经历了半年多的焦急等待后,终于盼来了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最大跨国收购交易落实的消息。
  近日,内地医疗器械商微创医疗(00853,HK)公告称,公司已与日本控股股东大冢方面订立信贷协议,后者将向公司提供2亿美元贷款,用于微创收购美国怀特(Wright)医疗骨科业务;同时,微创将于明年初举行特别股东大会,以批准上述收购事宜以及财务融资安排。
  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微创医疗目前主营的支架业务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为降低对单一产品收益的依赖,公司近年来试图通过国际化和多元化,增加产品种类,以增强抗风险能力。但也应注意到,实行并购策略的企业面临着财务、运营等压力,产品融合与人才融合方面的风险亦不容忽视。
  海外收入占比将增至近七成
  上周日(12月15日)盘后,微创医疗发布数项公告,披露了公司以现金2.9亿美元的交易对价收购美国怀特医疗骨科业务的相关详情,以及控股股东日本大冢 (持股比例33.29%)为本次收购所提供的财务融资安排细则。
  公司称,根据与日本大冢订立的信贷协议,后者同意分三笔、授予公司总计2亿美元(约合15.6亿港元)的若干信贷融资。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第一笔一年期的6000万美元贷款附有购买选择权协议,大冢将拥有选择权可购买怀特日本(WrightJapan)全部股权;而第二笔三年期的4000万美元贷款则附有转股选择权协议,转股价为6.84港元。
  在上述公告中的收购理由部分,微创表示,公司目前84%的收益均来自其心血管介入支架产品业务,且占有中国药物洗脱支架的主要市场份额。而在收购美国骨科业务后,预计药物洗脱支架收益占全部收益的比重将从80%降至36%,同时公司在髋、膝、脊柱及创伤四大骨科市场将能够提供齐全的骨科产品组合。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