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七八成高端医疗器械依赖进口 结构失衡制约工业发展
     社科院:结构性失衡成制约工业可持续发展突出障碍
    七八成高端医疗器械依赖进口
  “2014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蓝皮书认为,结构性失衡成为制约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障碍,主要体现在很多行业中普遍存在的产能过剩与产能不足并存。
  蓝皮书由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组织撰写的关于2013-2014年中国经济形势的最新研究成果。蓝皮书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工业已建立起竞争力较强、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且2010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然而,中国工业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也积累了很多结构性矛盾,使工业经济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
  2014年中国经济仍将面临以下几个方面的困难与挑战,一是部分行业产能过剩。2012年底,中国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仅为72%、73.7%、71.9%、73.1%和75%,明显低于国际通常水平。不仅传统产业,光伏、风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样存在着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受出口受阻等因素影响,中国多晶硅生产企业中开工率不足一半。
  与此同时,中国工业虽然存在产能过剩状况,但很多行业的高端环节大量依赖进口,例如,芯片90%依赖于进口,每年进口额超过石油。类似情况还存在于其他行业。发动机、液压、传动和控制技术等关键零部件上中国核心技术不足,严重依赖于进口;高端医疗器械70%至80%依赖价格昂贵的进口或外资品牌,导致检查费用高,患者负担加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汇仁集团总裁陈年代:沉寂中积蓄力量
汇仁向来很注重模式效应。在历经数年大刀阔斧般的战略调整后,其新的“三大模式”已经构建完毕,即将被无限的复制和放大,企业因此极有可能迎来又一个快速发展期。
沉寂中积蓄力量

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江西汇仁集团(以下简称汇仁)的确不像东盛、丽珠、哈药等企业那样频频被媒体聚焦,可以说是处于一个相对沉寂的状态,这多少让人感到疑惑不解——一个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的民营企业难道已经遇到了什么困惑?
陈年代丝毫没有回避这两三年汇仁的发展速度放缓的话题,甚至显示出这是有可预见、有安排的,主要原因就是集团有意对医药工业战略作调整:战略的改变当然就会涉及人力、物力和财力,会牵扯到以往事业的继续推进,陈年代坦承,这正是汇仁显得相对沉寂的原因。但在这样沉寂的背后,精心酝酿着的是下一轮发力的准备。
这或许还不足以让人们的好奇之心,且听陈年代更为详细地解说汇仁这两年多来的历程:2000年,汇仁提出了按照医药产业链拓展的集成式发展规划,打造“药材及饮片、医药工业、医药商业”三大事业平台,在产业内进行多元化经营。2001年汇仁一改以往只生产OTC的单一局面,开始筹建投产处方药,而处方药成熟期较慢,没有三五年是不能成熟的。而在OTC这块,汇仁肾宝和乌鸡白凤丸在过了2000年的高峰期后销量开始下滑,下滑原因并不是因为竞争性产品的出现;比如汇仁肾宝,高峰时年销量曾超过10亿元,其创造的中药单品年销量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但如果科学地分析市场,这个产品的市场容量一年应该是3亿元左右才对,做到10亿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存在盲从、非理性的行为,乌鸡白凤丸也是如此。经过时间的检验,盲从、非理性的行为逐渐减少,许多患者更为理性地对症下药,产品销量下降是必然的。而处方药销售所得的增长基本上与上述两个产品收入下降的部分持平,由此看来企业发展速度就不明显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一分钟读懂职业化
【牛津管理评论-讯】今天,职业化越来越成为人们交谈中的热点话题。李老师预言:中国将进入一个崭新的“职业化时代”。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必须引入职业化管理模式。用标准化、流程化和信息化代替随意、人治和粗放的管理。从世界范围来说,中国的职业化进程已经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中国和中国的企业要走向世界,就必须遵循国际化规则和标准,职业化即是这个规则的基础。
  谭小芳老师认为 职业化管理的标志是—流程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和服务精细化。所谓职业化的管理就是靠法治而不是靠人治,即企业内部是法治组织而非人治组织。职业化的管理是要靠程序和规则来管理企业,而非兴趣、感情。企业最重要的日常事务应该程序化、规则化,对事不对人。如果什么事情都因人而异,就不可能有职业化的管理。作为团队的领导者要具备教练、关爱、激励、授权四种职业化素质,而作为团队的成员就必须具备主动、服从、合作、责任四种职业化观念。 …… [阅读全文]
如何让工作和生活变得富有成效
今天,很多人早上醒来,就会感到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如何让一天都充满精神,并且能高效地完成许多任务?这里我们分享一下美国投资人Tim Ferriss的方法,他也是《每周工作4小时》的作者。
  醒来时活力四射
  许多人早上醒来感到疲惫,不是因为他们睡的不够,而是因为他们有较低的血糖。你可以用在睡前吃一勺或者两勺无糖杏仁酱来解决。这是可以平衡你血糖的最简单方法。Tim曾经用血糖监测仪连续对此方法做过测试。马上,许多人会在醒来时,从感觉昏昏欲睡到感到极度敏锐。
  在5分钟内加倍你的阅读速度
  写下一个句子,任何一个有8-12个字的句子,把这个句子放在一页或者一屏上。如果你通过开始固定在这个句子的第一个字和结尾在最后一个字,这样来阅读,你会浪费你周边视觉的52%在白边上。相反,简单从左边的2-3个字开始,到右边的2-3个字作为结束,你会加倍你的阅读速度。你能通过在句子的部分下划线作为一个指导来尝试。你仍会看见文字的边缘,但是你已经消除了那些白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柯惠医疗在华设立研发中心,耗资4500万美元
推动中国和所有新兴市场医疗创新的新中心
上海--(美国商业资讯)--医疗保健产品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柯惠医疗(Covidien)(纽约证券交易所:COV)今天宣布,柯惠医疗中国研发中心(CTC)在上海正式成立。
出席成立仪式的柯惠医疗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sé E. AlMEida表示:"在上海建立研发中心进一步印证了柯惠医疗的一贯承诺:开发创新产品以帮助全球医护人员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让优质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的地区和人口。柯惠一直十分重视中国市场,此次投资也证明了我们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柯惠医疗中国研发中心耗资约4500万美元,耗时三年建成,占地超过10万平方英尺(9,290平方米),预计最终将雇佣300多位员工。该研发中心共有17座实验室和业内顶尖的外科模拟手术室,为医疗研发人员投身于医疗器材的设计和开发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柯惠医疗中国研发中心有两大核心关注领域:设计定制化产品--识别和开发针对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市场需求的定制化产品。 探索突破性医疗技术平台--发挥亚洲员工特有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进行医疗设备技术的研发与创新。
该研发中心将重点培育中国本地人员成为业界下一代医疗创新人才。
柯惠医疗中国研发中心副总裁吴东表示:"通过与使用柯惠产品的中国本土医疗专家保持密切合作,我们不断调整产品设计,满足中国和亚太新兴市场的需求。我们致力于改善治疗效果,也意识到在上海设立研发机构所带来的巨大潜力,这个研发中心的建立为我们和在中国工作的国际知名专家及一流工程学人才共事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我们坚信,这样的合作定会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其它新兴市场医疗领域的创新发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