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欧洲皇室钟爱的顶级奢侈品瓷器品牌

说到瓷器,想到的当然是中国,但是说到奢侈品瓷器的话就另当别论了。瓷器是中国最古老的工艺,但是现在却在国际高端市场上不见踪迹,甚至沦为廉价的日常用品。相反受中国影响很深的欧洲瓷器却成为了顶级产品的主流,其中还有不少是和LV、CHANEL齐名的奢侈品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欧洲的“奢瓷”早就脱离了日用品的范畴,它们最高段的产品是皇室专用的。
欧洲瓷器发展简史
16世纪起,欧洲航海业获得空前的发展,来自东方各国的珍贵文物,源源不断地运至欧洲各国,尤其是光润柔美的硬质瓷器,更为王公贵族所珍爱,致使瓷器的价值超过了黄金,瓷器已成为地位和财富的象征。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各国掀起了竞相仿制中国瓷器的热潮。但是,制瓷技术相当复杂,要想成功绝非易事。然而终于被一位从未接触过制陶业的逃亡炼金术师发明了欧洲瓷器。他就是约翰·弗里德里西·伯特格(1682~1719)。伯特格于1709年3月烧制出欧洲第一件白釉瓷器。
接下来的五十年,欧洲的瓷器中心转移到德国Meissen地区,而这一时期生产的瓷器也成为了目前收藏家所寻觅的珍品,图为当时Meissen地区茶壶中的精品,其制作于十八世纪二十年代,相比前面的一个茶壶,其在绘画工艺上更加讲究,因而其在2000年的拍卖中以14300英镑成交。
十八世纪中期,欧洲制瓷业的中心从Meissen转移到法国,当时法国的Sesvres瓷器厂是欧洲著名瓷器生产中心。进入十九世纪之后,欧洲瓷器工业的中心从法国转移到了英国。英国的普利茅斯、切尔西等地因形成大规模的生产瓷器而闻名。当时的欧洲瓷器生产基地的变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其是欧洲瓷器从软瓷向硬瓷发展的标志:从1709年以后,虽然欧洲已能仿制中国德化白釉瓷和孔雀釉瓷,但火度较低,仍属软瓷。而当时英国就是在十八世纪通过仿造中国的德化瓷而发展出硬瓷。 …… [阅读全文]

浓情的缠绵 当葡萄酒遇到巧克力

当丝般柔滑与温润质感在口中相遇,那种美妙的味觉感受令人幸福感陡然而生。巧克力适合与葡萄酒进行搭配,或许是巧克力的制作工艺与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十分相似的原因。可可豆和葡萄酒几乎采用相同的酵母进行发酵。难怪有这么多同时热爱葡萄酒和巧克力的疯狂爱好者。
白巧克力
如果从专业术语来分析,白巧克力并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巧克力,因为它并不含有可可豆,而仅仅含有可可脂。从这点来看,白巧克力很容易与多种葡萄酒进行搭配。
推荐搭配酒款:桃红波特、冰酒、麝香(Muscat)、橙色麝香(Orange Muscat)、阿斯蒂莫斯卡托(Moscato d’Asti)、托卡伊甜酒、年份波特、蓝布鲁斯科(Lambrusco)(甜型或微甜型)和布拉凯多(Brachetto d’Acqui)。
奶油巧克力
真正的奶油巧克力甚至可以满足最狂热的黑巧克力追求者。例如,你是否知道松露甜浆奶油巧克力通常是一半奶油一半巧克力制作而成?这种巧克力会添加少量额外的食用油脂。
推荐搭配酒款:麝香(Moscatel de Setubal)、蒙蒂利亚(Montilla-Moriles)、雪利(PX Sherry)、奶油雪利(Creamy Sherry)、拉斯多自然甜酒(Rasteau)、陈年年份波特和麝香(Rutherglen Muscat)。
焦糖巧克力
焦糖可以为巧克力添加焦糖风味。焦糖巧克力可以和甜味、咸味、油腻和苦味食物达到口感上的完美追求。葡萄酒与焦糖巧克力搭配既可以互补也可以统一。 …… [阅读全文]

享受豪华游艇的时尚海钓生活

摘要: Art和Louise Yergey是美国的一对普通夫妇,同时也是3艘Boston Whaler的船主。如今,他们已经度过了50周年的结婚纪念日。当问到他们的子女关于父母的看法时,他们很自然地脱口而出:我们拥有很酷的父母。而Art和Louise也表示,海钓生活和波士顿威拿Boston Whaler是他

我们一家是波士顿威拿船的忠实追随者,父亲用威拿教我们如何开船,他说,威拿是最安全的船,他是对的,你登上它,就会感受到。

Yergey一家的儿子 Palmer Yergey  波士顿威拿船主航海与钓鱼是Yergey一家的纽带Art和Louise Yergey是美国的一对普通夫妇,同时也是3艘Boston Whaler的船主。如今,他们已经度过了50周年的结婚纪念日。当问到他们的子女关于父母的看法时,他们很自然地脱口而出:我们拥有很酷的父母。而Art和Louise也表示,海钓生活和波士顿威拿Boston Whaler是他们一家如此幸福生活的很大一部分,同时也是让家庭成员关系更加紧密的纽带。

Yergey一家经常在波士顿威拿Boston Whaler船上享受平静而快乐的时光。在44年里面,我们从没有浪费过巴哈马的美好夏天,男主人Art说。他们经常驾驶那艘小一些的波士顿威拿Boston Whaler,驶向南方,他们的孩子对于这些旅程现在还记忆犹新。我和弟弟经常驾驶那艘小威拿出航,捕捉我们一天的食物,他们的儿子Palmer说,我们总能捕获些什么,然后带回来给母亲烹调,她一点也不介意,通常鱼已经被我们在大的威拿船上清洗过,这是唯一她要求的事情。她用威拿船上的厨房就可以将这些鱼变成一顿精致的餐点,她总能把什么事情都做的井井有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10种拥有天然养身功效的玉石珠宝

俗话说: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古人认为玉为天地之精华,最能蓄“气”,现代科学则认为玉中的微量元素有益人体, 而且玉所产生的光电也能疏通经络,调节生理机能。到底佩戴这些珠宝玉石饰品,是否真能有益健康?哪些珠宝玉石才具有养生功能呢?
御木本叠绕珍珠项饰
珍珠药用在中国已有2000余年历史。三国时的医书《名医别录》、梁代的《本草经集》、唐代的《海药本草》、宋代的《开宝本草》、明代的《本草纲目》、清代的《雷公药性赋》等19种医药古籍,都对珍珠的疗效有明确的记载。明代李时珍更加重视珍珠的药理作用,认为珍珠的药效在美肤,因而在《本草纲目》中特别写道:“珍珠味咸甘寒无毒,镇心点目;珍珠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涂手足,去皮肤逆胪;坠痰,除面斑,止泻;除小儿惊热,解痘疗毒,令光泽洁白”等。
天然翡翠雕“大肚笑口佛”配钻石吊坠
根据现代生物、物理、化学分析:许多玉石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十多种微量元素:如金、银、硅、锌、铁、硒、镁、锰。目前研究结果证明,翡翠中含二氧化硅58%左右、氧化铝23%左右、氧化钠13%左右、氧化钙1%,少量的氧化镁、氧化铁成分,并含有金属铬、镍、锌、锰等微量元素。翡翠长期佩带在身上,翡翠与人体接触摩擦,微量元素会进入人的体内,平衡人体内的微量元素水平。例发锌元素可以激活胰岛素,调节能量代谢,维护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具有抗癌、防畸、防衰老等作用。锰元素可以对抗自由基对人体造成的损伤,参与蛋白质、维生素的合成,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抗衰老,防止老年痴呆症、骨质疏松、血管粥样硬化等。 …… [阅读全文]

最好的总是有限的 你的腕表保值吗

最好的总是有限的,如果最好可以被无限复制,那就成为了一种虚化的形容词。限量更是个诱人的字眼,代表着地位与实力,也代表着某种特权。大多数人购买的腕表绝对不是什么值得收藏的保值品,就连某腕表品牌老大都说:“能升值的表款,就那么几个”。所以如何挑选保值腕表?这里简单说一下,谨记也无妨,总比不懂强。
品牌代表一切
品牌
品牌决定一切,一款腕表是否有保值和生殖道饿可能其品牌占总价值的70%。那些时常出现在顶级拍卖会或是慈善会的品牌就包括:Patek Philippe、Vacheron Constantin、 Piaget、Cartier、Jaeger-LeCoultre。如果还有新的,欢迎补充。
机芯
日本人发动的石英危机造成的影响只是一时的,真正占领腕表圈大哥级的还是机械机芯。我们这里要说的是超复杂功能腕表的机械,它包括:万年历、三问报时、内置陀飞轮、月球运动轨迹、月相等等,它是检验和证明品牌精湛技术与实力的唯一印证。
限量是腕表并非量产的意义所在
限量,代表着对复制和平庸的鄙夷,代表着有钱也不一定随时买得到,代表着它实属非量产。限量,巧妙地撩拨人们潜意识中敏感的独占欲,就如同爱马仕市场营销策略,值得等待的才是最值得拥有的,你觉得呢?
工艺雕刻考验品牌的精致程度
蛋白石、玉、珊瑚与钻石多变的珠宝腕表,或采用珐琅彩绘的表盘,是检验工艺是否过关的唯一标准。如Patek Philippe擅长的“The art of cloisonnéenameling掐丝珐琅艺术”,亦或是Ref.6002天月天文陀飞轮腕表:内填珐瑯和掐丝珐瑯打造的独家表盘, 采用浮雕工艺的18K白金表壳,令这款超级复杂功能腕表升华为精湛工艺的典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