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广传媒再发力 达晨22家项目企业排队IPO
编者按:IPO将重新开闸的消息千呼万唤始出来,排队的拟上市企业开始欢呼雀跃,那些直接或间接持有IPO过会企业股权的上市公司也有了盼头。本报日前已对部分受益IPO的上市公司进行了深度解读,今日继续推出系列报道,希望通过各个角度的解读,提供更多有益的价值参考。
邵红霞称,随着市场化程度加大,未来会有更多企业实现IPO,而质量高、有价值投资潜力的企业将成为市场宠儿
■本报记者夏芳
IPO重启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始出来。11月30日下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新股发行改革意见公布后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进行相关准备工作才会有公司完成相关程序,预计到2014年1月底约有50家企业能够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IPO重启,创投业将迎来利好,而曾经在创业板上市之初就已是最大赢家的电广传媒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IPO重启受益者
早在2009年,电广传媒旗下的达晨创投就曾在首批28家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中独中三元(参股亿伟锂能、爱尔眼科和网宿科技,成为首批创业板获批上市企业最多的创投公司。
据了解,达晨创投是电广传媒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首批PE/VC机构之一。
2001年,达晨创投完成了两笔投资,包括960万元参股同洲电子,1480万元参股拓维信息,而这两家公司先后于2006年和2008年登陆中小企业板,为达晨创投赢得高额回报和业界地位,特别是同洲电子的上市,时至今日仍被视为本土创投机构的经典案例。 …… [阅读全文]
城商行首单ABS破冰 北京银行称用于支持中小企业
城商行信贷资产证券化(ABS)业务终于破冰。12月3日晚间,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6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已得到董事会通过。
北京银行副行长张东宁昨日(12月4日)在“第八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发行6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主要是把贷款额度拿下来,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发放贷款。
某券商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银行陆续推出信贷资产证券化,年前和年后还会有几家银行发行。
首单信贷资产不超60亿
12月3日晚间,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通过《关于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议案》,同意开展不超过6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并授权高级管理层办理相关具体手续,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8个月。
上述券商人士表示,之前ABS只能在银行间交易,为了降低风险,今年监管层鼓励其进入交易所,但北京银行通过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可能性极大,因为参与的主要还是金融机构。
张东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6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如何发行,还是要按照央行统一要求,发行成功后会据此总结经验,考虑是否再发行。
北京银行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12075亿元,较年初增加876亿元,增幅8%;存款总额8151亿元,较年初增加1014亿元,增幅14%;贷款总额5645亿元,较年初增加678亿元,增幅14%。
年底前后还有多家银行发行
上述券商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银行陆续发信贷资产证券化,年前、年后还会有几家银行发行,对于城商行而言愿意打包信贷再卖出去,这样可获得更多贷款额度,以缓解存贷比压力,存贷比处于边缘的银行都会用这种方式降压。 …… [阅读全文]
4G时代:运营商中国移动的兴奋与忐忑
4G将会给产业各方带来很多的机会和财富,也同样带来又一轮的洗牌和竞争,终端、网络、运营三个方面都将关系到中移动的成败。
  2009年1月7日,工信部将TD-SCDMA这一“最年轻”标准的3G牌照发放给了中国移动。此后的四年多里,TD成为了这家全球最大移动运营商的“难以承受之轻”。如今4G牌照发放在即,中国移动拿到TD-LTE牌照已无悬念。
  此“TD”已非彼“TD”。中国移动对4G寄予了厚望,期待可以依托更成熟的技术标准,改变3G时代的被动局面。但同时,没人可以保证3G时代困扰过他们的那些麻烦,都能在4G初期得到很好的解决。
  一位移动内部中层管理者表示,“面对4G,我们一方面是兴奋,另一方面,是忐忑。”
  通过影响运营商4G发展的三个关键节点“终端-网络-运营”,我们试图找出中国移动在4G时代的成败关键。
  终端:iPhone抢占高端,千元机决定战局
  3G时代,TD-SCDMA终端一直是中国移动的掣肘。4G的起步期,中国移动同样面临终端偏少的局面。
  中国移动把4G终端划分上网终端(MiFi)和手机终端两种,MiFi相当于移动网络热点,不具备普适性。真正能够衡量TD-LTE终端成熟度的,还是手机。
  今年8月底,工信部发放国内首批4G手机入网测试许可,三星、索尼、中兴、华为的 4部TD-LTE 手机此列。腾讯科技从广州营业厅看到,截至目前,用户可以买到仅有三星N7108D和华为G716。索尼M35t仅作为用户体验机摆在展示台上。 …… [阅读全文]
凉茶鼻祖王老吉的品牌之殇:多元化或削弱品牌优势
2011年4月,沉寂许久的王老吉“红绿之争”再次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王老吉红罐的生产者加多宝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谴责广药集团对王老吉凉茶品牌的随意性经营。
据悉,广药集团将“整合”白云山凉茶,将白云山凉茶全面转入绿罐王老吉凉茶销售渠道,由王老吉药业总经销,随后又授权广粮事业有限公司出品王老吉固元粥、莲子绿豆爽。
这些事件的发生再度引发了业内外人士对于中国品牌维护与延伸这一问题的探讨。
王老吉的品牌不可被多元化
无论是中国企业还是中国政府都已经意识到中国的消费品市场已经进入了品牌时代,打造中国的“名牌”产品刻不容缓。让自己的产品成为真正的世界名牌,是许多中国企业多年来努力奋斗的目标。
加多宝集团的红罐王老吉无论是在汶川地震时的亿元捐款,还是加多宝集团陈鸿道先生荣获非物质
文化遗产“凉茶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称号的市场营销,都充分证明加多宝希望能够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成功。
就王老吉而言,其在中国饮料市场的领军地位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伴随着消费者对凉茶产品认知的提升以及对于健康生活的不断追求,我们可以预见,其市场规模必将逐年增加;同时,作为中国的“非遗”文化,在目前的市场中尚无可与之较量的竞争对手,应该说,王老吉品牌已经在“凉茶”这一领域中建立起了独一无二的领军者地位。
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曾公开表示,“王老据开辟了先河,成为连接古今,以现代化的科学手段传承凉茶文化的领军者。加多宝不但实现了凉茶的工业化生产,将其品质提升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同时开启了传统文化的现代化传播先河,成为凉茶领域的杰出代表。” …… [阅读全文]
希尔顿IPO高达24亿美元 黑石成最大赢家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希尔顿酒店计划在美国上市,这桩募股将成为全球酒店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IPO。而在成功上市后,希尔顿的最大股东黑石也将成最大赢家。

      黑石成最大赢家
据希尔顿本周一(12月2日)提交给美国证监局(SEC)的公告显示,希尔顿计划以每股18~21美元的价格发行1.128亿股股份,这使得IPO规模或高达24亿美元,将超过凯悦酒店2009年10.9亿美元的融资规模,成为酒店业最大的IPO。
如果按照发行价区间的中价19.5美元/股计算,希尔顿上市后市值将达到192亿美元,轻松超越喜达屋的143亿美元以及万豪国际的141亿美元。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目前全球最大的15家上市酒店平均市值为61.5亿美元,按周一收盘价看,最高的是喜达屋(74.42美元)。
希尔顿本次IPO所发行的股份仅占其总股本的约11.5%,其募集资金都将用来帮助偿付12.5亿美元的负债。有意思的是,就在不久前,有报道称希尔顿的计划融资规模仅是本次的一半左右。
那么谁是这次IPO的大赢家?答案是希尔顿的最大股东黑石(BLACKSTONE),目前黑石持有其76.2%的股份,按希尔顿192亿美元的市值计算,这部分股份将价值146亿美元。2007年10月,黑石集团以260亿美元的价格购入希尔顿酒店股份。
据报道,希尔顿全球控股(HiltonGlobalHoldings)目前持有希尔顿7.1%的股份,但如果它们不收购多余股份,希尔顿上市后持股比例将被稀释到1.7%,相当于市值3.3亿美元(以发行中间价计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南海发展:水务环保龙头 新兴产业遍地开花
    从“新兴”到“支柱”——四大产业十年铸剑,相关上市公司将持续受益。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18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出炉,强调到2020年,以节能环保为首的四大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目标的明确定位,将促进相关产业结构升级,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俨然成为资本市场下一个“淘金圣地”。未来刺激政策出台预期,将大幅提升相关受益股的估值水平。建议重点关注南海发展(600323),公司是国内产业链最完备的水务环保企业之一,旗下污水和固废业务正进入快速增长期。
    水务环保区域龙头新兴产业遍地开花
    公司是国内产业链最完备的水务环保企业之一,形成了一条包括供水、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的完整水务环保产业链。目前公司控股8家污水处理公司,拥有16间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总规模达55.8万吨/天。公司正与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技院一起进行一项国家863项目研究。按照区政府的意见,结合全区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产生量,设计了450吨/天的污泥处理项目。上半年公司污水处理量为313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8.37%,实现污水处理业务收入3099万元,同比增长49.78%。此外,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二厂今年底可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对一厂进行异地改扩建,规模为1500吨/日,届时将基本解决南海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问题。由于南海区存在垃圾收集设施不足,区政府决定高标准建设10个垃圾中转站和1个控制中心,构建统一的垃圾转运系统。该项目由公司属下的绿电公司投资运营,设计达欧盟标准,总投资3.3亿元。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